14.神盾局是没人了吗?(2/2)
作者:青四六

    “本来是对你比较好奇,但现在发现封也是个很有趣的人,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学徒,可惜他的剑法虚招太多,华而不实。”

    “学徒?”

    这话杨佑就不爱听了,人家是样样精通的全才,最起码在功夫这一领域,杨佑对他还是很有信心的,你只是专精一项才勉强取胜,有什么好狂的,在雅克嘴里似乎成了他在教导对方。

    “我的学徒,不需要你来教。”

    雅克乐的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杨先生,您可真会开完笑,我不觉得您有能力教导出封这样的学生。”

    “我刚看到你们比剑的情况了,他打的一团糟,雅克先生需不需要休息一下,不需要的话等我指点他几招,你们再比一次,他输了我就满足你的好奇心,如果你输了也一样,如何?”

    “我刚才用的可是单手剑,如果认真起来用迅捷剑的话,他的胜算更低,你确定吗?

    看来你是做好打算要把事情经过跟我全盘托出了,这也挺好。”

    杨佑一愣,这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是什么意思,气的够呛。

    以前是谁说老外都很礼貌的,怎么他遇到的这些一个个嘴巴都这么贱。

    他冲封于修招招手,带着他走进了杂货店里间,不满的问

    “你怎么搞的,不是打遍武林无敌手么?怎么输给这个老外了?还一直输?”

    封于修似乎还挺高兴

    “这人专攻剑法,虽然招式简单了些,但能练到返璞归真,的确是有本事的,单论剑法我的确不如他。”

    “你输了事小,丢我的人事大,搞得让老外看不起我。”

    虽然知道这些西方人说话就是直来直往,或许指出封于修剑法不足就是单纯的客官讲述没有恶意。但杨佑觉得,你是来查我老底的,还这么说就不行,这是站队问题。

    “在这等着,我传你几招剑法,要是还打不过这老外就多加你两年工期。”

    没理封于修一脸不信的表情,杨佑去了地下室,出来时候托着一本古书,手上还专门带着手套。

    “盘腿坐下,气沉丹田。”杨佑一脸严肃的玩花样

    “闭眼,屏气凝神。”

    不明所以的封于修照做。

    紧接着,杨佑手掌一翻,手里的书被拍在封于修脑门上。

    在他翻手的那一刻,封于修就察觉到了动静,犹豫了一下没有抵抗。

    紧接着,那本书一碰触到封于修的身体就消失不见,杨佑放在他头顶上的手像抽筋了似的不断震颤。

    弗兰克知道他在干嘛,坐一旁喝着啤酒看他装模作样。

    封于修只觉得脑中豁然开朗,无数精妙剑招不断的往脑子里钻,像是从小到大练过无数遍一样了然于胸,切身体验了一把绝技神授,哦不,是杨佑授予的。

    “这...这是怎么回事?”

    封于修大惊失色的问。

    “不是说了么,老子丢不起那人,教你几招叫你出去打赢他,不想看他臭显摆。”

    封于修有点相信杨佑之前说的,不怕他找自己比试的话了,有这样的本事,的确不用担心自己这三脚猫功夫,难道自己看走眼了,杨佑真的是大巧不工的高手?

    看着他还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杨佑叮嘱他

    “出去比试一下就行了,别又跟人家玩‘既分高下也决生死’那套,去吧。”

    封于修出去了,弗兰克好奇的问

    “你给他的又是什么道具?看起来很神奇的样子,不过你的演技太浮夸了,像个正在接受电击治疗时憋着尿的瘾君子。”

    凸(艹皿艹)

    之前说什么来着,这些老外嘴巴真的都很贱。

    “一本叫【狂风快剑】的剑谱,说了你也不懂,算是封于修的祖宗封不平创立的剑法,那人本来是华山派的学徒,后来在权力斗争中失败被放逐了,但他的剑法还是不错的。”

    杨佑一阵中西合璧式的讲述,让弗兰克大概了解了下什么是五岳剑派,什么是剑气之争,弗兰克听得似懂非懂。

    两人说着,只听外面呼啸的剑声越来越猛烈,剑声夹杂着风声,如海浪般汹涌,剑啸一下快过一下。

    之前比剑时雅克还时不时的出言指点几句,这次完全没了声响。

    两人走到杂货店外,只见此时的雅克脸色惨白,完全没了之前那副自信的表情,在封于修的剑下艰难的支撑着。

    他就像是狂风怒涛中的一叶扁舟,被封于修手中的剑冲击的飘摇不定,似乎随时就要在这惶惶天威中倾覆。森森的剑光如同暴风中的狂雷,在翻滚的乌云中时隐时现。

    这狂风快剑总共一百零八式,一招比一招快,一下比一下迅猛,剑法施展出来后,如同加满速度的巨舰一样势不可挡。

    单论能力来说,封于修凭着如今这一手本事,再给他配上点装备,在复仇者联盟里谋个位置问题不大。

    杨佑怕雅克被失手削掉脑袋,赶忙喊停

    “封于修,住手。

    比试结束了,雅克先生,准备好兑现承诺了吗?”

    雅克面如死灰,他根本不敢信自己浸淫几十年的剑法竟然被人花了几分钟就超越了,而且还是无情碾压式的超越。

    杨佑很没品的火上浇油

    “而且你的看法我不认同,我认为不是他的剑法虚招太多,反而是太少,当每一剑都威力大到惊人的时候,招式就没有虚实之分,每一剑都是杀招,你觉得呢?雅克先生。”

    杨佑哪懂什么剑法,这些话根本就是瞎编来怼人的。但是他赢了,所以他放屁都是对的,雅克竟然真的在认真思考杨佑说的话,感觉这傻老外要被带跑偏了,就如同当初把杨佑口音带跑偏的纽约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