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一 吴家败了(2/2)
作者:长温

    “哦,好的,我知道了爸,我这就回去。”

    吴用并不清楚事情的真相,正在鬼混的他想也没想的,直接就返回了吴家。

    等吴用回到吴家走进父亲的书房以后,立刻就被骂了一个狗血喷头。

    “你这个混账!败家子!还有脸回来!看看你做的好事!”

    吴用还不清楚情况,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跟他发这么大的脾气,就很是疑惑不解的问道:“爸,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发这么大脾气啊?”

    “你还有脸问我!我问你,你为什么要把金悦公司的股权偷偷卖掉?你知不知道,现在金悦公司已经脱离咱们吴家的控制,金悦公司已经不姓吴了!”

    吴增福真是快要气个半死了,他没有想到吴家辛苦了几代人创立起来的金悦公司就败在了他儿子手里,这让他死后怎么有脸去面对吴家的各位祖宗呢!

    吴用听父亲这么一说,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见他满不在乎的说道:“我还以为你说什么事情呢,原来这个啊!

    我最近投资了几个科技项目,挺费钱的,就把金悦公司里咱们吴家掌管的股权变卖成了现金。

    不过我并不是卖给一个人啊!而是许多的公司企业,他们的股权比例都非常少,没有超过咱们吴家的持有率,所以金悦公司还是咱们吴家说了算啊!”

    吴用开始埋怨父亲有些大惊小怪,他又没有傻到把所有的股权全部卖给一个人,怎么会发生父亲话里那种特殊的情况呢。

    然而可能是吴用太自以为是了,只见吴增福狠狠的指着儿子说道:“你呀!你呀!你以为就你自己很精明,别人都是傻子吗?嗯?

    你是没有把股权全部卖给一个人,可是别人能不能让许多人买你的股权,接着再集中回收到一个人手里呢?那样的话金悦公司还能是咱们吴家说了算吗?就凭现在咱们吴家在金悦公司那点可怜的股权,估计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了吧!”

    吴用听到父亲这么一说,顿时也慌了神,表情变得紧张起来,他就问父亲怎么办。

    “啊?那爸,如果真是有人故意为之,那咱们可该如何应对呢?也就是说金悦公司不再属于吴家了。

    不过还好,我们还有退路,咱们还有十几家独立的小公司,也可以保证咱们衣食无忧。”

    吴用有些担心的说道,不过就像是他说的那样,吴家还有十几个独立的小公司,也可以让他们父子此生无忧了。

    只见吴增福听了儿子的话以后表情变得有些尴尬,没有了刚才怒气冲冲的模样。

    “儿子,你想多了,我收藏古董也是很费钱的,那十几个独立的小公司早就被我卖掉了……。”

    吴增福多少有些理亏,所以说话很没底气。

    吴用一听也是傻眼了,他没有想到他的父亲居然比他还会玩。

    “不是吧?你居然把那十几个独立的小公司都给卖掉了?爸,你不是吓唬我吧?这么说现在咱们吴家已经卖掉了所有的公司,一个都没剩了?”

    “哎!应该是这样的。我之所以卖掉那十几个小公司,是以为还有金悦公司做最后支撑。

    而你卖掉金悦公司的股权,也是以为还有十几个独立小公司可以继续运作。

    现在看来咱们父子真是太荒唐了,居然会做出这种蠢事来,真是玩物丧志啊!

    现在咱们只能祈祷收购金悦公司的和买下那十几个小公司的人最好不是一伙的,如果他们是一伙的,那咱们吴家可就真的是再没有翻身的机会了,就此真的败了家!”

    吴增福十分担忧的说道,他现在真是追悔莫及,可是一切都已经晚了,他们父子现在虽然卡上的资金比之前多了七八倍,可是却没有一点安全感。

    因为他们清楚的很,就是用再多的钱也很难买回来卖出去的公司了,而卡上的钱再多,也会有坐吃山空的那一天。

    吴用听了父亲的话,也是吓了一跳,不过他还是不相信自己会这么倒霉,这种最严重情况会真实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