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四 睿智无敌的家主(1/2)
作者:长温
    吴用有些不太理解父亲话里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说他们真的要离开生活了几辈人的帝都吗?

    “唉!儿子啊,不是爸非要离开帝都,而是以咱们吴家现在的落魄境地,已经无法继续在帝都呆下去了。

    虽然咱们现在手里有非常巨额的资金,但是这钱财有时候就跟废纸一样,没有任何作用与意义。

    你可能会说咱们吴家这么多年,也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和资源,但是你不要忘记,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如今咱们吴家已经没有原先的实力,那些以前看钱财打通的关系与资源未必能够用得上,毕竟人是自私的,没人会愿意为了帮助别人而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

    其次就是你认为以韩开的聪明程度,他还会给咱们吴家东山再起的机会吗?斩草除根的道理韩开是一定懂得,所以他接下来一定会全方面的限制咱们吴家重新发展,而他的最终目的就是把我们赶出帝都。

    所以,与其我们在吃瘪以后被动离开帝都,还不如现在主动一点,体面的离开帝都,以咱们手里的资金,找一个竞争力小一点的地方扎根,咱们照样可以活得舒服滋润,至于能不能成为当地的一大家族,那就看咱们父子的本事了。”

    吴用本来还有些想不通他们为什么非要离开帝都,但是在听了父亲的一番细心解释以后,他终于是想明白了,难看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哦!我明白爸的意思了,咱们离开帝都是无奈之举,但也是主动进行的一个选择,这叫以退为进。

    本来咱们已经败了家,以帝都现在的大环境,没人愿意看到我们东山再起,所以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离开帝都,去一个没有太多竞争的地方闷头发展,说不定还可以有所成就!”

    “对!哈哈哈哈哈!看来你这不是挺聪明的嘛!”

    吴增福看到儿子终于开窍了,脸上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下他总算是跟儿子解释清楚了。

    在回韩家的路上,安伯看到韩开始终保持着愉悦的心情,他不忍心让韩开变得严肃起来,但又不得不说出一些关键的问题。

    “家主,您现在已经顺利收购了吴家的全部公司,也等于是吞并了吴家的所有商业资产,那接下来您打算如何行动呢?”

    安伯终于开口提问了,这个问题很关键,他必须要问清楚韩开的态度跟意见。

    然而韩开似乎没有因为这个问题有什么情绪波动,他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语气轻松的说道:“什么行动?接下来针对吴家不会有任何行动了。我们已经并购了吴家的全部公司企业,让吴家失去生存发展的机会,接下来就是让吴家自生自灭了。”

    然而安伯并不认同韩开的话,他眉头微微一皱,看着韩开认真的说道:“家主,你可要三思啊!有道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如果您现在放任吴家父子不再进行任何行动,那么吴家父子很有可能会东山再起,那到时候您等于现在的这些努力就都白费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安伯,你说这话我可是不太能够认同的。难道你以为吴家父子真的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吗?不,他们没有这种机会了。”

    韩开闻言看着安伯爽朗大笑起来,接着就十分肯定的说道。

    安伯一听这话,就感觉百思不得其解,他不明白韩开为什么如此自信的断定吴家父子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了。

    安伯此时眉头紧皱,他看着韩开很是疑惑的问道:“家主,您何出此言呢?为什么您就敢断定吴家父子不会东山再起,甚至于都没有这种机会了?”

    韩开闻言转头看了一眼安伯,接着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安伯,我知道你就不相信我说的话,不过没关系,你听我慢慢给你解释清楚。

    首先,一个没有任何实业支撑的家族会很快衰败没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吴家的结局也必然是如此。

    其次就是即便吴家父子想要东山再起,但是以帝都现在的大环境,吴家父子根本不会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且不说我就会在各个方面限制吴家的发展,就是其他家族看到吴家已经衰败了,却又想爬起来,绝对没人会想着扶吴家一把,而是都要过来踹一脚才行。

    因为这里是帝都,竞争十分激烈,任何一个家族都不会允许一个已经衰败堕落的家族再次挣扎着爬起来。

二百一十四 睿智无敌的家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