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一 何家的看法(1/2)
作者:长温
    “话虽说是如此,但是我们还是要小心一些为妙。”

    吴增福认为儿子说的这话不太对,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是落魄之人了,一切事情都要保持低调,不能再因为一点事情就发怒生气,他们已经没有资本再生气了。

    吴用现在心情也是十分低落,对于父亲的话也没有进行反驳,他只是坐在车上看着眼前熟悉的吴家府邸,喃喃说道:“爸,你说这辈子我们还能再回来吗?难道我们就要永远的离开了帝都吗?”

    吴增福听了儿子的话,心里更是无比难受,这真是心如刀绞一般,毕竟看着自己熟悉的家园而要背井离乡而去,这种心情真是让人感到窒息。

    “或许吧,或许有一天我们还会再回来的,只是具体是什么时候,谁也不能够确定。

    放心吧儿子,就算我们离开了帝都,以我们现在手头的资金,无论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过的非常好的。”

    吴增福只能这样安慰儿子了,要说哪里也不比家里好,吴增福就非常不舍离开帝都,这是故土难离,但为了吴家以后不会被其他家族吃掉,搞得连一点渣儿都不剩,他只能是带着全部的资产跟儿子一起趁早离开帝都,这才是上上策。

    吴用从父亲的话里听到了一丝敷衍的味道,不过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现在的情况很残酷,虽然父亲给了他一个希望,可是他还是感觉前途渺茫,或许这次离开帝都就是永别了。

    “算了,咱们还是赶紧离开帝都这个伤心之地吧。”

    吴用摇摇头无奈的说道,接着就让司机开车。虽然吴家已经衰败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父子手里的资金依然是一个天文数字,是以亿计算的,所以雇用一个司机专门开车,那也是很正常的。

    “爸,咱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车辆在开出帝都的路上,吴用看着父亲没有头绪的说道。

    “去南方吧,那里挨着海边,贸易发达,只要有钱,就可以进行投资,而咱们父子手里现在就只剩下钱了,如果咱们去了南方,兴许还会大有一番作为。”

    吴增福沉吟了片刻说道,其实这件事情他早就想好了,有道是人挪活,树挪死,他们在帝都失了利,或许到了南方就会时来运转,保不齐就会兴旺发达起来也说不定呢。

    “嗯!那就听父亲的,咱们去南方发展,或许还会有一条出路。”

    吴用听了父亲的话点点头,他也认同父亲的观点,感觉南方可能机会更多一点,他们还会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就这样,吴家父子偕同一家老小,开始了举家迁移之路,他们要从帝都去往温暖的南方,或许在那里他们可以大展拳脚,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刘家府邸,刘乐正闲来无事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忽然一个属下走了进来,低头恭敬说道:“回禀少爷,吴家父子已经收拾好了一切,偕同一家老小离开了帝都,看他们的行动路线应该是去机场。”

    慵懒的躺在沙发上的刘乐闻言眉头一皱,接着坐直了身子,歪嘴笑了笑说道:“呵呵,想不到吴家父子动真格了,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只是在放出口风,混淆视听而已,现在没有想到他们居然真的离开了帝都。

    真是叫我有些佩服啊,这个魄力不是谁都有的,毕竟吴家也在帝都经营了几代人,现在说离开帝都就没有任何犹豫,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的离开了,真是让人佩服他们的勇气啊!”

    刘乐自顾自的说道,很显然,一开始他并不认为吴用会离开帝都,以为只是说谎欺骗他的,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吴用没有说谎,吴家父子也算是有气魄。如此拿得起放得下,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吴用说完看到属下还站在这里,想了想就问道:“那吴家父子离开帝都的时候,可有人前去相送?跟他们告别?”

    属下闻言仔细想了想,这才开口说道:“嗯,根据我们观察的情况,在现场只去了一个人为吴家父子告别。”

    “嗯?只有一个人?这个人是谁?”刘乐闻言有些惊讶,他想不到吴家父子都如此落魄了,居然还会有人前去送别,那这个人肯定跟吴家关系比较好,不然也不会前来送别。

    如果他能够认识拉拢一下这个人,或许他们就可以联合起来,一起对付韩开了。

    然而属下后面的一句话差点让刘乐惊掉下巴,只听属下继续说道:“回少爷,这个人就是韩家家主韩开。”
二百二十一 何家的看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