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集 梧城城主的烦心事(2/2)
作者:一梦初年

    好在秦亦年早有准备,从怀里掏出拜帖,顺带摸出二两白银,一并交到门卫手上。门卫乐呵呵接过:“三位稍等,我这就去请示我们老爷。”

    不一会,门卫去而复返,“对不起,三位,我们老爷还是不见客。”

    雪儿柳眉一竖,质问道:“你跟他说清楚没有,我们是来找他谈大生意的。”

    “小的原话禀告的,绝没有遗漏半句。”门卫低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你们老爷可有说为何不见客?”秦亦年问道。

    “老爷并没有说,不过.......”门卫欲言又止。

    秦亦年立马明白,从怀里再次掏出二两白银,塞到门卫手里。

    “最近老爷有烦心事,对于其他杂事都没有心情过问。”

    “什么烦心事?”秦亦年追问。门卫又闭口不言。

    “你!”雪儿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个贪得无厌的门卫。不过被秦亦年拉了一把,没有发作。

    这回秦亦年学聪明了,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十两白银直接拿在手上,但没有递过去。

    门卫顿时眼睛一亮。他每月的月钱也才十五两,这十两白银诱惑着实不小。

    “还不是我们家小姐的事情。她喜欢上一位书生,但那位书生家境贫寒,根本配不上我们小姐,老爷的意思,是让她嫁给梧城钱家,两人因此大闹一场,互不退让。”

    回到客栈,三人围在一起,商量下一步计划。

    “要我说,直接去把那书生暗杀了,一了百了,纪钟灵还能嫁给一个死人不成?”肖晨大大咧咧说道,一股子江湖风气。

    雪儿闻言,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好坏啊,我好喜欢。”

    肖晨自然是开玩笑的,从丛昌志的女儿姓纪就看得出来,丛昌志作为上门女婿,在家族地位肯定不高,若是杀了纪钟灵的心上人,俩父女还不彻底闹掰。

    “杀一个书生再简单不过,对于丛昌志来说手到擒来。他没有杀,自然是有所顾虑。我们去杀了,丛昌志能追杀我们到天涯海角。”秦亦年打断这异想天开的想法。

    “既然丛昌志家族地位这么低,我们不如顺了纪钟灵的心思,促成他们俩的姻缘?”雪儿提议。

    秦亦年摇摇头:“不妥,我们最终还是要跟丛昌志谈这笔生意,他若知道我们让她女儿嫁给一个平民,也不会善罢甘休,更别说齐心合作了。”

    “今日早些歇息吧,明天我们去看看纪钟灵的心上人和钱家公子,看能否从中找到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