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 地痞流氓秦亦年(1/2)
作者:一梦初年
    次日,纪钟灵与吕伯骥在千思湖湖畔相见,这里是文人墨客最爱吟诗作画的地方,两人也常常约在这里聊聊风景,畅言心思。

    只是今日有些不同,秦亦年一副流氓打扮,大摇大摆地走到纪钟灵面前,打断两人的交流:“这位姑娘,你如天边的日月,耀眼夺目,小爷我为你深深着迷。”

    好家伙,原来秦亦年的计谋,就是调戏人家小姑娘。

    吕伯骥皱了皱眉,面带冷意地看着秦亦年,但没有出声。他知道,纪钟灵会赶走这些苍蝇,纪钟灵赶走过太多次这样的苍蝇了。

    只是这次有些不一样,纪钟灵笑了笑,很有礼貌地回道:“不好意思,我已经有男伴了。”

    “他?”秦亦年不屑地指了指吕伯骥:“这瘦不拉几的小子,能有什么好?”

    “你!”纪钟灵有些温怒,但还是忍了忍,“他很有才华。”

    “嘿。”秦亦年脸上的不屑更嚣张了:“才华?小子,你会吟诗吗,会作对吗。”光说不够,秦亦年还用手指戳了戳吕伯骥胸膛。吕伯骥眼神里闪过一丝杀意,这下秦亦年捕捉到了。

    光这样还不够,还需要再刺激刺激他。秦亦年把袖子一挽:“来来来,小爷我出个对联,看看你几斤几两。”

    “哼,你面前的是纪家大小姐,我劝你莫要嚣张。”吕伯骥想用纪家的名头让对方识趣,只可惜这逼秦亦年今天是装定了。

    “这就是你的才华?以势压人。小爷我今儿还天不怕地不怕了。要么你接下我的对联,要么,纪小姐我可要带走了。”秦亦年摇头晃脑的,演起地痞无赖还挺有天赋,躲在暗处的雪儿肚子都快笑痛了。

    “那如果我答上来了呢?”吕伯骥暗压怒火,想快些将秦亦年打发了。

    “答上来?答上来我从哪来回哪去呗。”秦亦年满不在乎。

    “行,你出上联吧。”吕伯骥点头。

    “来,听好了,上联是:你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请对下联。”秦亦年挑衅地看着吕伯骥。

    吕伯骥顿时火冒三丈,一脚踢向秦亦年。秦亦年轻松挡下这普通一脚,没想到这吕伯骥真能忍,冒真火的情况下,还能收敛修为,只以凡人身手攻击。

    不过秦亦年可不客气,对方先动手了,哪有站着挨打的道理。运行师门身法,上去对着吕伯骥就是一阵爆锤,真是好不快活。吕伯骥抱着头蹲在地上,任由秦亦年拳打脚踢,有那么几秒,秦亦年甚至都怀疑是自己错了,冤枉了好人。

    好在纪钟灵及时呵斥,周围人群中冲过来几名纪钟灵的护卫,上前把秦亦年架住,吕伯骥才停止了挨打。当他从地上站起身来,鼻青脸肿的,别提有多惨。

    “哼,下次别让小爷我看见你,不然见你一次还打你一次。”秦亦年撂下狠话,运行身法,像泥鳅一样滑溜,几名守卫都抓不住他,被他溜走了。

    “你没事吧,伯骥。”纪钟灵心疼地看着他,掏出手绢为他擦拭伤口。

    吕伯骥摇摇头:“没事,我去趟茅厕,你等等我,一会就回来。”

    半柱香时间后,吕伯骥在小巷子里拦住了吊儿郎当唱着黄段子的秦亦年。

    “小子,你很嚣张嘛。”吕伯骥吐了吐口水,里面还夹杂着血丝。

第39集 地痞流氓秦亦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