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哈利听见的声音(2/2)
作者:沐瑾卿

    等到麦克米兰和艾博离开,希尔维亚才把自己的笔记本交到了奇洛面前:“奇洛教授,这是在书上看见的一些咒语,我不太明白……问题有点多,我先把笔记本交给你,回头你得空了,就请你给我讲一讲吧!”

    “哦,还有你不…不懂的…咒语吗?那我得要好好…研…究了。”奇洛依旧结结巴巴地说着话。

    希尔维亚转身离开,正好,麦克米兰和艾博并没走的太远。

    三人一起来到礼堂,而后向各自学院的长桌走去。

    就在这会,泰瑞凑了过来:“希尔维亚。”

    “泰瑞。”

    “啧啧……拉文克劳的桌子上没放吃的吗?”马尔福阴阳怪气地开了口,对泰瑞翻了个白眼,而后转向希尔维亚,“你作为一个斯莱特林,还真是什么朋友都交。”

    “德拉科,你要是再这样说话,我就不理你了。”希尔维亚先瞪了马尔福一眼,好像是在跟他说“下次魔咒课作业看我帮不帮你”,然后就转向了布特,“泰瑞,出什么事了吗?”

    “哈利说……听见了奇怪的声音,所以我想问问你……”

    “我知道的和你们知道的一样,”希尔维亚淡然答道,毫不掩饰自己不愿意聊这个话题的意思。

    布特在来问希尔维亚以前就有心理准备的。

    希尔维亚连对哈利都没有多透露什么,但学校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她不应该什么都不知道才对。

    看见布特不太相信的样子,希尔维亚没打算解释,只又随意聊了几句课后作业以及之前布特问她的摄神取念,就看着他离开了。

    希尔维亚重新面对自己面前的食物,抄起刀叉享用起来。这些天,她有意将斯莱特林密室与路威所守的那个活板门联系起来,琢磨着如何编一个故事,让哈利替自己去取魔法石。

    反正,邓布利多的关卡,哈利十有八九是能够通过的。

    “希尔维亚?”

    “嗯?”她本是静静地吃着碟子里的牛排,听见诺特叫自己,遂转过了头去,“怎么了?”

    “你今天问奇洛教授的问题是……”

    “哦…我…前天写了个让人疯狂掉头发的小咒语,嗯……”希尔维亚心说我应该怎么编下去,她不想跟任何人提起自己知道的事,“反咒还没研究出来。”

    她刚说到这,高尔接话道:“生发咒?你要是研究出来了,一定得给德拉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