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死,太便宜你了(1/1)
作者:沐瑾卿
    “嗯?虫尾巴?”

    希尔维亚听见这个名字,神色略缓和了几分,冷声道:“原来是你。”

    “影……影子?”彼得满脸惊恐,若说之前只是猜测,今天他才真的确认了希尔维亚就是影子。

    “汤姆,他本名叫什么?”

    “小矮星彼得。”汤姆应声答道。

    希尔维亚眉头一皱,魔杖比划了两下,彼得身上的禁锢变得更紧了些:“你不是十年前就死了吗?”

    这当然是希尔维亚在魔法部里听见的,关于小天狼星布莱克出卖波特夫妇,而小矮星彼得为了保护波特一家被伏地魔杀死。

    “影子,魔法部知道的并不都是真的,对吗?”

    希尔维亚“哼”了一声,魔杖再划了两下,不是给彼得解开禁锢,而是让他倒在自己脚边。她挪了两步,一脚踩在了彼得的肩上:“用一根手指,就想让所有人相信你死了,是吗?”

    “影子。”终于,汤姆开了口,“是他们太愚蠢了。”

    希尔维亚“嗯”了一声,目光却仍在彼得身上,索性把重心挪到了踩着他的那只脚上,反正有禁锢咒,他也动不了。

    她又抖了抖魔杖,彼得感受到灼热的刺痛,他刚开始还有些不明所以,但紧接着灼烧感就将他整个身体吞噬,好像心肝脾肺肾都在燃烧,甚至眼鼻口耳都开始冒烟。

    五内俱焚咒,这咒语是希尔维亚圣诞节那几天无聊弄出来的,尽管鲁弗斯发现她弄出这个咒语时第一时间就告诉她“这太残忍了”,但还是被记录下来交给了魔咒科研办公室。

    直到三月,希尔维亚才琢磨出了反咒,叫“清泉在怀”。

    等到彼得奄奄一息时,希尔维亚才给他解了咒:“死,也太便宜你了。”

    汤姆作为一个黑色的幽灵,当然是不能用咒语阻止希尔维亚的,不过他从头到尾也没说过一句话。

    “影子…我是不得已……”

    “不得已?哼,那是你太弱了。”希尔维亚说着,转头看向汤姆,勾起嘴角,“强者从不会有不得已,对吗,汤姆?”

    汤姆的轻笑传入两个人耳中,只是他没有多说什么。

    这是他教给希尔维亚的,只有足够强大,才能不被欺负,不受人摆布。

    “既然蛇怪这么有本事,让他直接吃掉那糟糕的救世主多好。闹出这么大动静,魔法部会来添麻烦的。”希尔维亚说完,就转身向外走去。

    从密室出来的那一刻,桃金娘正坐在洗手台上思考着人生与死亡。看见希尔维亚从那个地方出来,当即就尖叫了起来。

    尖叫声响彻云霄,成功地把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引了过来。不过,费尔奇那个哑炮,当然什么也发现不了。

    反倒是希尔维亚正好趁着费尔奇向桃金娘询问经过时,已经向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回去了。

    既然费尔奇去了桃金娘的女厕所,希尔维亚回休息室路上就放松了许多。她进入休息室之后解除隐身咒现身,准备回自己的宿舍时,被希格斯叫住了:“希尔维亚?这么晚,你去哪了?”

    “特伦斯学长…我……”希尔维亚眸子一转,继续应道,“我在天文塔上看星星,回来的时候……迷路了。”

    希格斯将信将疑,上下打量了一番希尔维亚,见她袍子上还有被打湿的地方,却只问她:“你……喜欢看星星?”

    “嗯,没错!”希尔维亚说得有些心虚,她知道希格斯的成绩很好,而且常有学长学姐跟他讨论天文课的问题,暗自祈祷着他千万别问我今晚的星星如何。

    “很晚了,早点休息。”希格斯只是微笑着说了这一句话,就转身回了宿舍。

    希尔维亚机械一般地向自己的宿舍走去,回到床上躺下,放空两眼发着呆。

    曼德拉草被破坏,但斯内普已经在希尔维亚的“帮助”下配制出了解除石化的魔药,开始对它进行测试。

    终于,在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三天的时候,校医院里的学生开始陆续苏醒。

    魔法部对这件事也进行了调查,但关于那只怪物,所有人就像失忆了一样毫无印象。

    斯莱特林学院并没有人被蛇怪伤害,再加上期末考试迫在眉睫,大家都埋头苦干,休息室里并没有人提及太多关于这件事的新闻。

    希尔维亚翻了几页书,就往图书馆去了。

    赫敏醒过来以后,珀西的“补习班”就又多了一个人。好在,赫敏的脑子比哈利他们强了不止一点,所以没有给珀西造成更多的麻烦。

    “赫敏…嗯…你们都在啊?”希尔维亚走到挤满了格兰芬多的桌子边来,挨着赫敏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