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
作者:沐瑾卿
    “除了眼睛有点疼,别的真没什么。”

    病房外,众人听过希格斯的解释——他看到的事也十分有限,所以说了和没说差别不大。

    “她叫你闭眼别理会你就真这么做了?”

    “我……抱歉……”

    希格斯不得不承认,希尔维亚叫自己不许回头还要闭上眼睛时,他有过一瞬间犹豫的。

    庞弗雷走出病房,一众学生围了上来,

    “庞弗雷女士,希尔维亚她……”

    “她至少需要观察两周。”

    当天夜里,希尔维亚正要离开病房,就碰上了来“探望”她的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校长,您……还没休息?”她的眼睛上还蒙着纱布,但这并不影响她认出邓布利多——没有心脏都能继续活着,不睁眼认个人还不是小菜一碟吗?

    “希尔维亚,我听说……他们送你的礼物里有一盒草莓味的巧克力豆?”

    希尔维亚抿了抿嘴唇,转身指着墙角那一堆零食开了口:“哦……我没留意,应该在那里。”

    说着,希尔维亚当然回到了病床上坐着。

    她以为邓布利多会质问自己什么,但邓布利多只是翻了一下零食堆,然后带着些遗憾说道:“哦,这包装上写着草莓,其实还有桃子味……不错,的确是不错的零食。”

    “邓布利多教授,我……”希尔维亚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我想知道,关于汤姆里德尔的事。”

    “哦……看来你跟汤姆的确关系匪浅。”邓布利多并不意外希尔维亚向自己问起这个人,他甚至在走进病房时就给屋子施了咒,“你并没有完全失去七岁以前的记忆,对吗?”

    希尔维亚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就是无休止的沉默。

    回应邓布利多后续那些人生哲理的话的,只有希尔维亚的“嗯”“是啊”之类的敷衍。

    几乎是在邓布利多对她七岁以前的事表示出好奇的同时,她就从心底里不相信邓布利多会帮助自己了。

    邓布利多离开以后,希尔维亚从病房里来到了打人柳边上。

    不是没有人跟上来,但到了打人柳这边,他就不敢再靠近了。

    跳进打人柳的树根处的洞,发现这是一条密道。希尔维亚顺着密道来到了一间木屋子里。

    看上去,这里已经空了很多年了,房梁上还有十来个蜘蛛网。

    “这是什么?”希尔维亚皱起了眉,一张铺满了灰尘的简易木桌上有一个金杯。

    比起周围其他的东西,它的确显得耀眼了一些,毕竟这里其他的东西加在一起也不如这金杯值钱。
06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