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1/2)
作者:沐瑾卿
    “我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在这个时候叫我来打魁地奇。”

    “怕什么,陪我打魁地奇,回头我帮你复习。”希尔维亚说着,又一次把鬼飞球扔过了球门。

    “我记得你不喜欢魁地奇的。”

    “人是会变的。”希尔维亚平静地说道。

    罗恩眨了眨眼,他和大多数人一样看不透希尔维亚,但希尔维亚的很多情绪无需宣之于口,他都知道:“那你和哈利之间,也会改变吗?”

    希尔维亚犹豫了一下,看着罗恩问道:“在你看来,哈利是个怎样的人?”

    罗恩没想到希尔维亚会问自己这个问题,眨了眨眼,回答道:“他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很棒的家人。”

    希尔维亚听过,只是苦笑了一下,又向罗恩问道:“你对你的哥哥们是怎么看的?”

    “他们……”罗恩差点就要脱口而出自己生活在比尔、查理、珀西的阴影中是多么的不容易,也是如此,他才意识到希尔维亚对哈利的诸多不满与挑剔的来源,“不管怎么说,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希尔维亚只是笑了笑,她当然知道这是罗恩在劝自己,只是这些话对她而言实在是没什么吸引力。

    打完魁地奇,换好衣服,两人一起去了图书馆。好死不死,碰上了马尔福。

    “哦,韦斯莱,你这是在给公主当球童和伴读,来挣零花钱吗?”

    “马尔福!你嘴巴放干净点!”

    “我说错了吗,希尔维亚好心施舍给你……”

    “无声无息。”希尔维亚拿起魔杖,理所当然地对马尔福用了咒语,然后就继续往图书馆里走去。

    平斯夫人很喜欢希尔维亚来看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们都喜欢安静的环境。

    等到罗恩笑够了,自然也就跟上来了。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但不要出声。”

    “不出声怎么……”

    希尔维亚用魔杖指了指罗恩面前的纸笔,继续说道:“你只需要想着你想问的问题,它们会帮你记录下来的。”

    然后……

    “所以,你是打算问我……”大概五十分钟以后,希尔维亚翻完了手上的书,拿过了罗恩手边的纸,“鸡腿的第二十一种做法,不被弗雷德乔治整蛊原则第三十八条,珀西成为级长后会收到什么礼物……”

    看着罗恩一副心虚的模样,希尔维亚索性向他翻了个白眼,而那张纸再回到罗恩面前的时候,已然变成了一张试卷。

    “Bloodyhell!”罗恩震惊之余,也在希尔维亚不带任何情感的目光的注视下,闭上嘴开始答题。

    “你是说希尔维亚叫你打魁地奇,还帮你复习?”

    “对啊,人家可比你像个女孩子多了。”
14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