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梦回(2/2)
作者:古戈尔.

    “你想说什么就快说。”神离有些不耐烦了,她从来没有耐心。

    “阁主可知道那萨满法师是谁?”梦魇附在神离的脖子上闻着,她真想咬下去。

    神离面无表情的看着前面,手里凝聚着红色的灵气,然后一手抓住梦魇说:“小东西,知道威胁我的下场吗?”

    天空渐渐变黑了,黑云压城般,梦魇以为神离只是被众神保护的花瓶,原来是神离一直扮猪吃老虎,从来不显现自己的力量。

    深渊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深不可测的深渊,无法预测的往往最危险,所以神界并不是害怕神离的妖灵阁,而是神离未可知的力量。

    “阁主大人息怒,秘密就是那个萨满法师是个古神,他想获取你的力量,是他把你的一切事物都告诉我的。”梦魇已经没了之前的嚣张,害怕的挣扎道。

    “古神?倒是有趣,看来这世间的野心家还真不少。”神离内心毫无波澜,甚至对那个古神一点兴趣都没有。

    “阁主大人放过妾身吧,求求您。”

    神离松开她,微微一笑,用食指的指甲划破拇指,鲜血渗出,按到了梦魇的额头,梦魇砰的一下变成了一只深紫色的猫,还有两只毛茸茸的翅膀。

    “你要是心里有一丝恶念就会消失在这个世间,从此再无你。”神离很满意梦魇现在的样子,她多了一个宠物很是开心。

    梦魇看到自己久违的猫爪子不自觉的喵了一声。

    “这是为什么?”梦魇不解,她以为神离会杀了她。

    “给你个机会罢了,好好修行,成为你想做的神,或者魔,不管是什么都好,只是别一生只为仇恨而活。”神离伸出手在询问梦魇是否愿意跟随她。

    梦魇脸上紫色的毛好像有些泛红,是脸红了吧,它两只爪子碰到神离的手时,它觉得好温暖好舒适,从前在皇宫视为不详,猫本就高贵,没有主人就没归宿,现在因为神离的血开始,也因为她血结束。

    它不过巴掌大,所以整只都坐在神离手上,神离用另一只手抚摸着她,她耳朵动了动,好像很开心。

    “换个名字怎样?”神离问,带着她离开,往妖灵阁的方向走去。

    “叫小咪咪怎样。”梦魇一头黑线,这阁主还能不能正经些。

    “不要。”

    “小毛毛?”

    “不要。”

    与此同时,御祈感觉神离的气息已经远离,想来是没什么大事了,随即也离开了。

    桃姬早就归于桃树沉睡,只有神离再次被预测有危险时她才能苏醒。

    神离回到妖灵阁,所有妖灵都看着梦魇,很是开心,很少有动物型的妖灵,就算是君月一也不过是普通的狐妖,不是妖灵。

    “好可爱,我喜欢猫。”

    “让开,也给我摸摸。”

    梦魇终于找到作为猫的那种欢迎了,无岁看着在一旁背着手看着梦魇的神离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