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解释(2/2)
作者:古戈尔.

    神离回到闺房倒头就睡,这些天她累极了。

    御祈与无岁聊了许久,知道神离在睡觉后,也识相的各回各位。

    神界

    花神拿着孔雀仙的羽毛放入孔雀翎中,她的女儿可得平平安安的长大。

    “花神,天灵神君来了。”一个花仙道。

    花神皱眉,他来做什么,上次得罪了御祈古神,神界皆知,若是被御祈古神知道了她与他交好,以神离阁主那睚眦必报的性格……如果把孔雀翎拿了回去,那么她的女儿岂不是难以渡劫。

    “不见。”花神说,哄着摇篮里的女儿。

    “这不好吧,怎么说也是……”花仙劝道。

    “罢了,两头为难,让他到前庭等着。”花神也是无奈。

    花神安抚好女儿,来到前庭,天灵神君看到花神,笑脸相迎道:“见过花神姐姐。”

    花神也笑道说:“天灵你回来了,当日你归位时,我儿在闹腾实在没办法过去迎接你。”

    天灵神君表面说着没事,其实心知肚明,他回归前几日,她女儿的诞辰风光无限,神离阁主亲自过来了,他在凡间历劫被神离处罚封印了火莲,神界皆知,躲着他的可不少,加上前几日不知怎么的遇到御祈古神,不小心冲撞了他,以至于他在神界都快无立足之地了。

    要不是他有着天帝的妹妹的儿子这个身份,他恐怕连门都出不得。

    “天灵这次过来是有什么事吗?”花神问。

    “也没什么,就想过来给花神姐姐的女儿送诞辰礼。”天灵神君笑道,手里拿出个盒子给她。

    花神拿着盒子打开,看到后心惊胆战的合上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花神问,里面的是一个血参果,周身通红,像未成形的婴儿,吃了后便可以延年益寿,修为提升千年,而且是东津圣母用精血养育而成,这东津圣母就是天灵神君的母亲。

    “花神别误会,我母神听闻神离阁主与你交好,想请你帮个忙,让我母神与神离阁主见一面。”天灵神君说,眼里还有些威胁。

    花神看着他,有些为难,这不就是拿她当刀子使吗?东津圣母想必是要为了儿子出一口恶气,但又怕自己请神离不到,就把算盘打到她头上了。

    “其实我与阁主也不算交好,只是礼尚往来。”花神说,她可不敢因为一个血参果去得罪神离,加上孔雀翎还是神离给的。

    “这么说,花神姐姐是不愿意帮天灵这个忙了?”天灵神君有些愤怒的说,不管怎样,他必须要让母神教训下神离,即使神离是古神又怎样,他母神是真神,与古神平起平坐,她神离能还真能翻了天不成。

    “不是我不帮你,你也该清楚,神离阁主不是说请就能请到的。”花神解释道,她也不想得罪东津圣母啊。

    “这样吧,这血参果你收下,你试着去请神离阁主,能请到,我与我母神必然感谢,若不能请到,我也不怪你。”天灵神君说道,他无论如何也得想办法见到神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