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42 不会变老的人(1/1)
作者:任语丁
    “stop,stop。”

    那个家伙满脸的大胡子,拿着弩箭对准我们,这个东西特别厉害,射程远,威力大,一下子就能把你给穿透。

    当时,我甚至忘了,胖子和黑小子手里也有家伙,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根本不用怕,那个拿着弩的家伙看到金发妹的眼神一下子变了,然后拿着弩箭朝着金发妹喊,“wily、wily。”

    我听到金发妹和那个人说了一通,然后转身过看着我们,“把枪放下,他没有恶意。”

    我点头,胖子和黑小子同时把枪放下,那个人站在水边,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个人就是视频中出现的那个男人,除了胡子和头发变长之外,他的脸居然没有任何变化。

    如果是五年或者十年,一个人的样貌和皮肤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不要忘了,那个团队是1978年到的这里,距离那个视频的时间至少已经二、三十年过去。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就像是那个日记上记载的那样,这个地方的人不会生病,更加不会衰老,如果真是这样,这里岂不是就是人类梦寐以求的仙境。

    “你真的不是wily?你们两个长的实在是太像了。”真的不敢想象,这个老外同样说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你说的那个人应该就是我母亲的姐姐,而你就是她的老师。”

    那个拿着弩箭的大胡子点头,“没错,我就是xxx大学詹昂斯博士,当初也是我带着一群生物学的专家来到这里,wily是我的学生,她很聪明。”这里暂且称之为詹博士。

    詹博士说这些的时候一直看着金发妹,眼神里流露出一种非常特殊的情感,以我男人的慧眼,这个大胡子当年肯定对自己的学生有意思。

    “其实,这些年,我们一直在苦苦寻找我的阿姨,可惜,这件事一直被当成机密文件,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接触到,直到这一次,终于发现了一点线索,可能是巧合,我们的飞机出了事,然后就到了这里。”

    金发妹说完居然笑了一下,对于她是巧合,那么对于我们几个,还有飞机上的其他人是什么,倒霉?噩梦?

    “这不是巧合,你们注定了要来这里。”

    詹博士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非常认真,我相信很多事冥冥之中都有一些联系,就像我们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认识一些人,明明从来没有见过,然后很有可能认识的当晚就去了宾馆,然后脱光衣服在一起很愉快的聊天。

    “为什么这么说?”既然他说的是普通话,这个时候,我也有发言的权力。

    詹博士看着我,“你来自中国?”

    我点头,“对,龙的传人,中国人。”我故意说得很慢,詹博士笑了一下,“那就对了,这里原本就是你们中国人的地方。”

    我当时有点蒙,飞机是从中国起飞,当时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的飞了多久不清楚,难道我们还在中国境内,应该不会,如果真的有这种小岛早就被人发现。

    “什么意思?”

    詹博士笑了一下,“你们中国有一位伟大的皇帝叫始皇。”

    “屎皇!威爷,这老外会不会弄错了,唐宋元明清,哪来这么一号。”胖子说完,我冲胖子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别说话,让我们两个抓鬼、干点活肯定没问题,文化方面确实不行。

    “就是你们中国第一个皇帝。”

    “秦始皇。”我和胖子几乎同时喊出这个名字,可能老外对中国的历史不够了解,所以说成始皇,就算是我这种学渣,对秦始皇的历史也是极为了解,不要忘了,当初上高中的时候基本上天天泡在小书店里,里面有不少大秦的野史,写的特别精彩,基本上都是关于吕不韦和嬴政生母的。

    “对,对。”

    “有什么关系?”

    我故意这么问,秦始皇陵自从发现以后,一直没有办法打开,而且秦朝是中国历史上武力最为强横的一个朝代,可惜,不过两代宣告灭亡,同样留下了很多的谜题,不仅仅是秦始皇的身份,还有秦始皇死后的种种猜测。

    “跟我来,看了之后你们就一切清楚。”

    沿着溪流,我们跟着詹博士往前走,这个人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不仅样貌上没有变,其实最可怕的是,他居然没有办法离开这里,难道我们也要和他一样。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我们的面前出现一块巨大的石壁,石壁的后面是一个两米多高的石洞,石壁上刻了很多的文字,都是那种奇形怪状的文字,

    这些肯定不是现代的文字,应该类似那种甲骨文,所以,说白了,基本上还是看不懂,詹博士在石壁面前停下,他的表情特别的恭敬,我看到他对着石壁双手合十,然后在那拜,那种感觉就像是在拜神灵。

    “这是我们上岛之后发现的,是你们中国的古文字,幸亏我们的队伍里有几个人对中国的古文化很向往,于是进行了翻译,这个地方是几千年前中国一个叫秦朝的皇帝派人来到这里,那个人叫徐福,奉命坐船出去寻找长生不老药,当时发现了很多的小岛,于是就把带来的人人留在岛上繁衍,直到被一场风浪吹到这里才发现,世界上根本没有长生不老的药材,那个始皇帝一直要找的地方就是这里,因为,在这里,人不会生病,不会衰老,更加不会死亡。”

    詹博士不停的说,我和胖子听得很认真,当时确实觉得有点丢人,作为一个中国人,然后一个老外在这叭叭叭的给你讲过去的历史。

    如果说到徐福这个人,确实牛逼,当然更牛逼的是他的师父,鬼谷子,战国时期的一个隐士,教出来的每一个弟子都足以改变当时的战争格局。

    鬼谷子号玄微子,据说头顶上长了四个大肉瘤,隐居鬼谷,所以号称鬼谷子,《东周列国志》记述,周之阳城地界,有一个山谷,山深树密,幽不可测,不是人所能居住的地方,所以叫“鬼谷”。谷中居有一位隐者,自号鬼谷子,相传是晋平公时人,姓王名诩。他在云梦山与宋人墨翟一起采药修道。墨子不娶妻不养子,云游天下,济人利物,救危扶穷。鬼谷子王诩则通天彻底,其学问之渊博,无人能及:“一曰数学,日星象纬,在其掌中,占往察来,言无不验;二曰兵学,六韬三略,变化无穷,布阵行兵,鬼神不测;三曰游学,广记多闻,明理审势,出词吐辩,万口莫当;四曰出世学,修真养性,服食导引,却病延年,冲举可俟。

    徐福是他的关门弟子,老疙瘩,鬼谷子自然会把一身的本事都传给他,所以,徐福不仅学识渊博,而且懂得修仙炼丹之法,正是因为这一点得到秦始皇的器重。

    詹博士接着往下讲,这些应该都是刻在石壁上的内容,徐福想把这个消息告诉秦始皇,可惜,船到了这个地方根本没有办法出去,当初试了很多的办法,最终只能放弃。

    我咳嗽一声,“如果按照你这么说,当初和徐福上岛的那些人岂不是还活着。”这个推理完全合理,如果这个小岛真的和传说中那么神奇,徐福一定还活着,一个活了几千前的人,不敢想象是什么样子,就算身边跟着一大堆的童女,搞了上千年也腻了。

    詹博士笑了,“你的想法很有意思,这座岛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大很多,所以,这些年,我一直试图找出里面的秘密,可惜,最终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