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48 蛇母墓(1/2)
作者:任语丁
    看到那些白森森的尸骨挂在祠堂下面洞穴的两侧,心里不由得一阵阵的发紧,这里的情形让人忍不住想起屠宰场的画面,只是被挂在架子上面的不是猪或者其他动物,而是一个个被杀死的人。

    “李威,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多死人?”我侧过身,沐若华的表情格外的凝重,这一刻就连平日里嘻嘻哗哗的胖子也扳起了脸。

    “很有可能是那个蛇母干的。”我说出自己的猜测,这是唯一的可能。

    “你相信那个诅咒?”沐若华看着我说道。

    “不,那些所谓的诅咒不过是一些骗人的把戏而已,我相信,当年那个蛇母来到这里,绝对不是单纯想要帮助这里的人那么简单,只是她没有想到,最终会被这些贪婪的人类给毒死。”

    “你是说这里的一切都是蛇母背着村子里的人弄出来的?”

    “很有可能。”

    蛇灵村处处透着诡异,尤其是对外人的戒备,已经达到一种疯狂的境地,大村长的死,再一次刺激到这里的人。

    没有办法,我们只能继续往里走,想要解开这里的秘密,然后活着出去,这是唯一的办法。

    随着手电光亮,居然看到一口漆黑的棺材摆在一处石台上面。

    棺材!难道这里就是埋葬蛇母的墓穴!

    这一点倒是出乎了我的预料,蛇灵村的人居然把当初杀死的蛇母葬在了蛇灵村的下面。既然蛇母拥有灵性,被杀死以后一定会报复,那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等于是在蛇灵村里放了一颗随时会爆炸的炸弹。

    既然有棺材,肯定要过去看一看,不管放在里面的是人还是蛇。

    我举起桃木剑,可能是我的这个举动影响到身后的沐若华和胖子,他们两个明显也跟着紧张起来。

    沐若华手里有匕首,我一直没有问过那把匕首的来历,肯定是好东西,当然,就算我问了,她也未必会和我说实话,胖子只是顺手从里面拿了一根未烧干净的棒子。

    我们走过去,棺材居然是打开的,随着我们缓缓靠近,那一刻,呼吸都变得异常的慢,我拿着手电往里照,并没有鬼电影中经常出现的那一幕发生。

    并没有东西从里面冒出来,我继续往前走,棺材里放着一具灰白色的尸骨,从尸骨的外形判断,应该是一个女性,盆骨的位置略宽,尸骨的长度较小,但是手指细长,这些完全符合女人的特征。

    出现在棺材里的尸骨很有可能就是蛇母当初使用的那具身体,我见识过蛇灵的手段,可以控制人的身体,然后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支配那个身体,这一点明显要比鬼上身要高级许多。至于蛇母,如果长期使用那个身体,很有可能已经和那个身体融为一体。

    手电的光亮从棺材里移开,这个时候我注意到,棺材的前面掉着一个东西,看着像是一段断裂的木头。

    我走过去,随着我接近,那个东西越来越清楚,真的是木质结构,当时应该不是普通的木桩,因为我发现上面有字,都是类似符之类的笔画,我只能依稀认出其中几个符号。

    我捡起来那个东西,居然是热的,这个上面居然有温度,我看到上面的裂痕,然后发现一块镶嵌在地上的木桩,我把地上捡到的东西按在上面,完全相符,整个的形状像是一个黑色带尖的小塔。

    所以,这原本就是一体,只是受到外力或者其他因素毁掉而已。

    很快,我又发现另外三个黑色的小塔,几乎是同样的命运,四个塔的位置恰好位于棺材的四个角,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些黑色的小塔应该就是为了禁锢住棺材里蛇母的魂,可惜,四座她都被人毁掉。

    嘎,胖子可能是累了,整个人靠在棺材上,刚才的那个声音就是棺材移动发出的响声,我站起来,大村长说过,当初这里曾经请了一个很厉害的道士,难道这些都是那个道士摆下的,但是大村长在临死前为什么没有说出这个秘密!

    “胖子,别动。”

    我喊了一声,胖子站在那一动不敢动,我看到他身后的棺材开始缓缓移动,这一下有些突然,那种感觉就好像是碰到了机关,如果是,一旦机关启动,下一幕会发生什么,这种事谁都说不清楚。

    我快速走了过去,随着那口棺材缓缓移开,胖子的身后居然露出一个漆黑的空间,这个空间之前是不存在的,恰好被棺材挡住,这一点设计的很精妙,就算有人来到这里,因为对蛇母诅咒的恐惧,肯定不敢接近这口棺材,更加不敢挪动,胖子一个无心的举动反而将这里的秘密解开。

    “过来。”

    我伸出手,当时特别担心胖子的脚下踩到什么机关,我猛的一拉,胖子跳了过来,幸运的是下一刻什么都没有发生。

    “威爷,你吓死我了。”

第0348 蛇母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