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52 虫茶(2/2)
作者:任语丁
    “对,虫茶根本不是茶,只是长的像茶叶而已,其实是一种特殊的虫子死了以后形成,因为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这东西算是稀罕物。”

    我呵呵一乐,“那这次可是赚着了。”我吧嗒一下嘴,听到沐若华说出虫茶的来历,想到我当时只是喝了一小口,不免觉得浪费,良药苦口啊,万一真是什么大补的玩意,可是白瞎了金爷的一番好意。

    沐若华冷哼一声,“听我说完,这东西原本是明时李时珍发明的,那些特殊的虫子只有苗疆一带才有,后来那里盛行养虫,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蛊。”

    “蛊?!”

    听到沐若华说到蛊,我不由得想起那一次胖子被人下蛊的事,那是我第一次遭遇蛊,那东西比阴灵还邪乎,控制虫子钻进你的身体里面,然后控制那个人,那一次误打误撞干掉了那个家伙,不过,我们一直没有找到给黄婷和胖子下蛊的人。

    “对,就是蛊,为了练蛊,索性以虫茶的成虫为食,最后练成的蛊更为厉害,那些中途死掉的蛊,因为不停吞食虫茶,同样拥有了虫茶的功效,所以,死了以后,一般都是晾干了再做成虫茶的样子。”

    “啊,你是说金爷给我们喝的是蛊的尸体?他为什么要那么做?”我们走的很慢,沐若华懂得别比我多,虽然我心里清楚,这一趟一定要特别小心才行,不仅要防着里面的东西,包括随行的这些人,没想到在出发之前,金爷居然用这种方式开始对我们下手。

    难道金爷想控制我们,其实完全没有那个必要,只要给足了钱,让我干什么都成,我倒吸一口凉气,看着远处连成一片的大山,这一次的行程绝非我想象中那么简单。

    “若华,你对金爷了解多少?”

    沐若华摇摇头,“一点都不了解,我只知道,当初他和父亲有一些交情,因为父亲也是从事古物的,上一次我曾经问过冰姨,冰姨只是告诉我,最好离这个人远点,其他的什么都没说。”

    我点了点头,沐若华的提醒很重要,因为这次的行程是金爷搞出来的,至于要去干什么,中间可能遇到什么,谁都不清楚,加上金爷找来的那些奇怪的家伙。

    “咱们两个得小心点,这些人看着都邪里邪气的。”

    沐若华笑了一下,“你自己小心就行,那些人。”沐若华冷哼一声,应该是还看不上眼的意思,我脸上露出一丝笑意,如果是这样,我也算是有了一个靠山。

    我们走到车前面,坐在前面的司机看到我们过来打开了车门,刀疤脸打开袋子里的干肉,大口的咬着,一旁放着鼓鼓的水袋,这种水袋都是用水牛皮做的,很结实,而且里面的容量很大,一次装满差不多够喝三四天。

    路上的时候,金爷说过,大山里面不比外面,有时候几天看不到太阳,迷路那是常用的事,尤其是冬天,白毛风呼呼的刮,就算是你走过的路,你都分不清楚。

    我好奇的问金爷,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夏天再去,金爷说不行,夏天的时候,林子里都是瘴气,只有大雪把地面盖住才能进山,而且冬天的时候,狗熊、蛇这些东西都钻洞里睡觉去了,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我觉得金爷说的有道理,毕竟走山他是老手,一路上,听着他们说话,我逐渐摸清楚这些人的底细,那个脸上有刀疤的男人就是从大兴安岭那边的林子里过来的,本事不小,自己一个人敢和狼群干,后来犯了事跑了出来,一次跟着人下墓,差点没死到里面,弄出来几样东西,不知道什么地方出手,于是有人介绍了金爷。

    金爷看他身手好,特意给了好价钱,刀疤脸自然感激,索性就留下来帮金爷走货,走货是行话,其实就是帮着带古物,因为担心有人惦记,毕竟有几个胆大身手好的跟着,古代叫走镖,刀疤脸干的就是这个活,而且很得金爷器重。

    今天金爷提前给我倒茶,刀疤脸见我年轻,而且也不是圈子里有名气的主,所以才会心里不服气在那大声的嚷嚷。至于那个三角眼,更了不得,我总觉得他的眼睛有些奇怪,尤其是看人的时候,原本就小,而且还喜欢眯着眼睛看人。

    像极了蛇的眼睛,这个人的事我是听刀疤脸说出来的,这个人从小在大山里长大,懂得兽语,就是知道怎么会里面的野兽进行沟通,听那意思,就算是狼来了,只要他随便说上几句,狼就跟见了自己家亲戚一样乖乖的走了。

    这确实是个奇人,想到这一次进去,很有可能会遇到狼群,所以,有三角眼在,确实也能省不少的麻烦,不知道为什么,三角眼这个家伙看我的时候,眼神总是特别的奇怪。

    至于那个头发、胡子都白了的老人,还有一直不说话的黑衫人,没有人说,只是觉得金爷对这两个人很客气。

    我们在车上呆了一晚上,到了半夜的时候里面的温度开始低了,我从包里拿了一件大棉袄横着披在我和沐若华的身上,她动了一下,应该是感觉到,沐若华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动了一下,然后接着睡,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醒了。

    这个时候想再睡已经不容易,外面的天灰蒙蒙的,不知道几点,金爷说过,到了大山里,手机都不能用,带着那玩意也没用,当然,我还是带着,至少能拍几张照片也是好事。

    我隐约听到一阵野狼的叫声,听着好像离得很远,一会又觉得很近,在空旷的原野上,野狼的叫声一声接着一声,听着有些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