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胜负(1/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创真同学,我非常好奇,请问你方便告诉我,你是如何想出这道盖饭的吗?”

    和服女人吃下最后一口,碗内已经干净得可以反射出她的脸庞。

    这一刻,她感觉十分满足,似乎已经不用再吃别的东西了。

    “那天江夏师父带我去见识了平民盖饭,那个老板兼料理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那边附近聚集的高体能消耗职业从事人员,所以,他的盖饭中间,才会口味偏重,因为那些人,需要补充劳动消耗的盐分。

    在我制作这道料理的时候,脑海中出现的,就是那些没有时间做饭的家庭组合,对于他们而言,需要的,是营养健康和能够让自己孩子吃的开心的盖饭,之前的发光效果,也是为了这样的目的而制作的。

    因为有了不同的需求,才会出现多种多样的盖饭,这是江夏师父说的,料理,首先应该是为食客而考虑的。”

    “不错,你真的很不错,在这个年龄,已经超过了我见到的大多数成年料理人。那么你的彩虹流亲子盖饭,我们已经评审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这位水户同学的料理了。只不过,我们耽误了太长时间,可能对于这位后来的同学稍微有些不公平。”

    和服女人看向水户郁魅。

    她说的话,也是大多数外卖之所以不好吃的原因。

    一道料理,最美味的时刻,就是被初次端上餐桌的前十分钟,而随着时间推移,料理的品质和味道就下下滑。

    时间,永远是料理维持美味,最大的敌人。

    “无所谓的,因为我的菜是凉的,只需要换上一碗热米饭,就可以继续品尝了!”

    水户郁魅自信地笑到。

    “你选择在盖饭上使用凉的浇头?”

    还是那个褐色头发的男子,他原本又想要嘲讽一波,只不过想到刚刚被幸平创真打脸的行为,稍微换了一种语气,用上了疑问的口吻。

    众所周知,盖饭的浇头,一般都是炒菜或者其余别的菜。

    一般都是热的。

    这是因为,热的东西,更能刺激口腔内壁蠕动,加快食物的咀嚼速度,起到让食客吃的更加爽快的作用,盖饭毕竟是快餐,如果还需要慢吞吞的品尝,就已经失去了它作为快餐的作用。

    在樱花国,好像还有刺身盖饭的料理,不过即便是樱花国本地人,也实在体会不来这种料理的美味之处。

    至于寿司盖饭,算了,不提也罢。

    所以褐发男人才会对水户郁魅选择使用冷菜浇头提出质疑,毕竟这就等于是先自断一臂,再和人比试武功。

    水户郁魅并没有回答,只是把冷的辣子拌鲶鱼盖在在热气腾腾的白米饭之上。

    在热气的蒸腾作用下,原本凉凉的鲶鱼肉稍微恢复了一点温度,有一些之前融进鱼肉身体内的豆油渗出来。

    “就算是利用米饭的温度,但本身凉了的鱼肉也不会好吃的。”

    看到水户郁魅的动作,褐发男人以为她是想要用米饭给浇头升温。

    但是米饭本身的温度就不高,鱼肉作为肉类,传热性并不算多好,这也是生物隔绝外部环境温度变化的一种防护。

    只不过,对肉温度比常人敏感一百倍的水户肉魅,真的会犯这种错误吗?
56 胜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