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江夏的配方(2/2)
作者:绝望的小布丁

    所以,汤在华夏料理中,多为等待的意思,游子在外,往往最怀念的,也是家中老母亲煲的汤。

    见到江夏制作完成,其野三郎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显得很是兴奋。

    “江夏老师的这道料理,虽然说并不是药膳,可是这种药香味,我却只在新户家见过。就算说这是药膳,恐怕也没有人能怀疑吧。”

    “请务必告诉客人,这个并非药膳,在华夏,制作药膳,必须要从医资格证的。”

    江夏正色到,以前就出过不合格的药膳吃死人的事情。

    所以现在法律也对这个方面重视了很多,这是好事情,这让各个流派的料理更加正式,符合健康要求。

    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政策!

    “那不如,江夏老师与我一同前去送餐给客人。”

    只是看到这份餐品,其野三郎就知道,那个难缠的客人一定会满意。

    江夏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已经很大了,让他去代替获取荣誉的事情,其野三郎还不至于这么做。

    “这样啊,那好吧。”

    身为厨师,当然想看食客吃下自己料理的反应,所以江夏并没有犹豫多久,就答应了下来。

    于是,两人推着小车,来到了那个金发老太太所在的房间。

    “哦,我的上帝,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们还在门外边的时候,我就闻到了那股香味,如果皮特在这,它一定会摇着尾巴使劲蹭你们的P股。”

    老太太见他们端上了菜,而不是早上那有些无趣的医院定制版的疗养粥,显得很是激动,居然直接说出了母语。

    “这就是药膳吗?”

    看着餐车上白色瓷器,感受着空气中那种浓郁的东方药香,老太太伸出有些颤抖的手,抚摸了一下,带着探寻的目光问到。

    “我感觉,只是闻一闻,肚子就舒服了不少,这就是神奇的东方料理吗,和功夫一样神奇!”

    不,大概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不吃就能起效果,怎么可能,他江夏是厨师,不是神棍!

    “这位......女士。”

    江夏发现,自己好像并不知道老太太的姓名,想了半天,喊了个女士。

    “叫我苏珊就可以了。”

    金发老太太乐呵呵地笑着说。

    “苏珊女士,我叫江夏,是负责这道料理的厨师,抱歉让您失望了,我们并不能欺骗你,这个料理,并不是药膳,而只是华夏,用于疗养和养生的料理。”

    江夏不卑不亢地解释到。

    “不过,我的这份料理,有着并不在药膳之下的功效。”

    这就是江夏的底气了,他对于自己的料理有着绝对的自信。

    “哈哈。”

    苏珊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她是徳国人,也充分继承了徳国人爱笑的品质。

    “其实就算你告诉我这是药膳,像我这样的‘外行人’也是看不出来的,江夏主厨,非常感谢你能对我说出事实,那么,我能开始享用这道料理了吗?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老太太不知道江夏老师的身份,还以为他是远月酒店的主厨。

    “当然,苏珊女士。”

    江夏一边说着,一边揭开了小瓷锅的盖子,一股浓郁的香味立刻飘散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