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你是?!(2/2)
作者:一剪清风

    “有吃安眠药或者其它有助于睡眠的药吗?”

    “药没有吃过,就是吃香蕉、苹果、牛奶这些网上说的可以促进睡眠的食物。”

    “情绪会不受自己的控制吗?”

    “有一点。”

    ……

    非常常规的询问。

    听到这些熟悉的问题,一旁的莫岚古怪的看了姜戈一眼,这不会还藏着一个“心理医生”的身份吧?

    经过“专业”的分析,心理医生陈述病情:“你这样的情况,我遇到很多了,稍微偏严重一点,药物的话,可能效果不大好,我的建议是,试一试催眠,从潜意识里将‘江玉燕’强制性封闭或者强制性清除,一劳永逸。”

    “催眠?”姜戈听到这个,眉头轻轻一皱,倒是在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上看过不少,心理学的书籍里也有提及,但……还是不怎么相信这个东西,问道:“能有用吗?”

    面对质疑,心理医生并未生气,微微着解释道:“催眠做为一种治疗手段,一种“术”,必然有其局限性,就治疗效果而言,也并非如同媒体渲染的无所不能,总之,以一个心理医生的角度来看,我不觉得催眠有什么神秘,而回答‘催眠是否可信’,就跟回答‘飞机是否可信’一样摸不着头脑,它就是一个工具,有什么可信不可信呢?”

    姜戈没有说话,看向一旁的顾瑶和莫岚。

    顾瑶呢,心里有些支持不住,情绪低落,有些许的出神。

    莫岚一脸懵,是一点没了解过催眠,之前的韩国SM公司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也陪手下的艺人去看过,但并未提及和使用。

    二女又纷纷望着他,仿佛他是主心骨。

    姜戈是男人,又是老板,在这种情况下,得担当起来,道:“催眠的时候,可以让人陪同吗?”

    “其实催眠不是这个人无意识了或者睡着了,而是在人非常清醒的状态下闭着眼睛进行的。”心理医生解释了一句,不过知道对方身份是艺人,有特殊性,又道:“如果你们坚持,我这边破个例,但在催眠的途中,不能发出任何声响,万一打断之后出了问题,你们自行承担。”

    老实说,职业道德操守是一回事,人心是另外一回事,有人陪同更为妥当。

    姜戈随即转向顾瑶,轻声问道:“你觉得如何?是先开一些药回去吃吃看,还是听医生的建议试试催眠?”

    顾瑶略微思量片刻,心一横,道:“我愿意试试催眠。”

    她越想越后怕,担心自己变成精神病,那年迈的父母怎么办?

    所以,一次性解决掉最好。

    闻言,心理医生招呼护士过来:“你带三位去休息室做一下准备。”

    接着又对姜戈等人道:“我这边马上还有一个预约需要接待一下,是很早就定好了,原本说是今天有事,我才临时把你们加进来的,现在人过来了,大概十五分钟。”

    顾瑶带好口罩,起身与莫岚一起先走出了办公室。

    姜戈慢了几步,由于在想事情,一个走神,出门撞到了一个人。

    “对不起。”

    “不好意思。”

    ……

    两人都心不在焉,没太注意看路。

    姜戈先道歉。

    对方刚刚似乎是一边走一边摘口罩,这一相撞,口罩脱手掉落在了地上,他手疾眼快捡起递还回去,恰好看清楚了对方的长相,惊讶道:“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