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常·9(2/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楚子航看着他的脸,心里一动,他好像,在哪听过这句话。

    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沉默了许久,才干巴巴地说道:“我不会死的,我还没到时候。”

    少年默然,最终站起身,走到了大门旁。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那个时候永远不到,”他说,打开了门,“我知道我帮不了什么,但我还是希望,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来找我。”

    他关上了门,随后是逐渐远去的脚步声。

    楚子航在黑暗中呆坐了一会,不知是想起了什么。但他没沉思太久,因为手机电话的提示音打破了这片沉寂。

    他拿起手机,毫不意外地看到了熟悉的联系人。

    “施耐德教授,”他接起电话,“您应该看到了那条新闻了。”

    “是的,诺玛在第一时间发现了这条新闻,我们已经进行了处理,这条新闻被压了下来,你的信息也得到了妥善处理。”施耐德教授冷静地说道,“你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在大庭广众之下毫无理由地动刀。”

    “阿蒙。”楚子航说道,让电话对面的施耐德教授皱起了眉头。

    “阿蒙?又是他?”他感到了些许头痛,“他又干了什么?”

    “我和朋友在电玩城发现了阿蒙,我用刀砍向他,却只砍到了电子游戏机。随后便是由他引起的群众恐慌。在一段时间的对峙之后,”楚子航犹豫片刻,“我被朋友唤醒,才发现我不知什么时候进入了幻觉。”

    施耐德教授沉思了一会,“是那件青铜铃吗?”

    “什么?”楚子航微微一愣,随即反应了过来,“我没有听到铃铛的声音,而且它的幻觉不应该是不可控的吗?”

    “是,铃铛产生的幻觉是不可控的,”施耐德教授沉声说道,“但阿蒙只需要利用它让普通人陷入幻觉,并由此引起恐慌,制造混乱。”

    “至于你的幻觉,更有可能是你陷入了他利用未知手段制造的幻觉,就像……”

    “催眠?”楚子航皱了皱眉,“他的言灵应该是未知的火焰操纵类言灵,不应是幻觉。”

    “我也没有头绪,”施耐德教授说道,“根据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画面,我可以确定不是制造幻觉的言灵,否则监控摄像头会一并记录,因此我们只能怀疑是催眠类型的言灵。”

    “……我明白了,我会注意的。”楚子航说道。

    施耐德教授沉默了一会,说道:“他这次出现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

    “什么意思?”施耐德教授再度皱起了眉头,感到一丝不妙。

    “他似乎没有目的,”楚子航老实说道,“就像……一个玩笑。”

    “你的意思是,他费了这么大力气,暴露了自己的能力,就为了跟你开一个玩笑?”施耐德教授语气中带着难以置信。

    楚子航沉默了一会。

    “恐怕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