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行动·下(2/2)
作者:心累的老年人
    兰斯洛特想将匣子放到包中,但一只手伸到了他的面前。

    “多谢,这份礼物,我就收下了。”一道带着笑意的男声在兰斯洛特耳畔响起,惊得他浑身汗毛竖立,一拳挥出,却一无所获。

    “队长!是阿蒙!”队员有人惊呼道,让兰斯洛特心下一惊。

    站在他身前的,是一名身穿黑色古典长袍,头戴同色尖顶软帽,黑卷发,宽额头,瘦脸颊的男子。他左眼带着一片水晶单片眼镜,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您好啊。”他笑着,挥了挥手。

    兰斯洛特隐晦地给队员使了个眼色,他看着眼前的男子,脑海内闪过他的资料。

    “操纵火焰,火焰瞬移,还有疑似催眠的能力,行事风格诡异,恶趣味浓重……”

    他沉默片刻,说:“阿蒙先生,我听过您的名字,您从未对普通人下过手,是个好人。”

    “哦?”阿蒙笑道,“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因为普通人太无聊才任由他们自生自灭的呢?”

    “您不是这样的人。”兰斯洛特肯定地说道,目光诚恳。

    “我们秘党也是好人,我们为了守护人类而四处奔波,寻找危险的龙族文物并加以处理,”他说道,“您手中的文物就是我们要处理的目标之一,所以,请问您能把匣子还给我们吗?”

    “杀了两层楼,面色都不带变的人,叫做好人?”阿蒙扶了扶单片眼镜,笑道。

    “佛教曾说过:不着像。我们的手段是激进的,但我们的心和出发点是好的。”兰斯洛特毫不脸红。

    “厉害,厉害。”阿蒙鼓掌笑道,“那如果我不还,会怎样呢?”

    兰斯洛特面色不变,语气平淡:“那您就是在与秘党为敌。”

    阿蒙低笑了一声,反问:“以我们之间的过往纠葛,以及你们秘党的嘴脸来看,我什么时候不与秘党为敌了?”

    “……”兰斯洛特沉默了一会,“您最好再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呢?”阿蒙笑道,火焰无声侵染上他的黑袍,像是一条耀眼的金带,以非凡的速度将他燃烧殆尽。

    兰斯洛特看着空气中残存的火焰,问道:“人员调动好了吗?”

    “好了,”耳机中传出回复,“你拖住他的时间足够了,我们已经安排好了狙击手,包围了这里。”

    “时间过了,”兰斯洛特皱眉道,“这种情况下还大张旗鼓吗?”

    “那是完美时间,”电话对面的观察者说道,“那段时间是最好的时机,其他时间段我们虽然没有如完美时间一样的好时机,但我们也能做到疏散人群和隔离区域。”

    “不过,见鬼,我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立flag了……”观察者郁闷地说道。

    “立flag?什么意思?”兰斯洛特皱了皱眉,带着队员们往地面上赶。

    “没什么……你可以理解为我打赌输了……”

    “懂了,那么赌注是什么?”

    “呃……”观察者沉默片刻,“是,吃掉任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