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唱歌(2/2)
作者:压力位

    “可是海默教授就快要得手了!”哈利低声吼道:“那么多的巧合还不够吗?我都和你们说过了,先是在破釜酒吧,然后是古灵阁,偏偏他今天又没有参加晚宴,你猜他现在会在哪?”

    “我们不需要真的违反校规。”哈利继续说道:“我都想好借口了,只要说我们不小心走散了就好,远远地看一眼那间屋子,教授们是不会惩罚我们的。”

    罗恩悄悄看了一眼走在最前面的韦斯莱兄弟和珀西,他小声提醒道:“我觉得这个计划还不错,如果要脱离队伍的话就趁现在,否则就来不及了。”

    赫敏还在犹豫,她想起了海默教授办公室里的收藏,说实在的,那些纪念品对海默教授的好印象毫无帮助。而且赫敏已经知道了海默教授在有意瞒着邓布利多校长一些事情,会动的骷髅就是最好的证明,这还是海默教授亲口承认的,传话时用的也是骷髅头。

    这时,哈利带着罗恩混进一群大声歌唱的拉文克劳学生队伍中,然后又飞快的躲在一座独眼女巫雕像后面,赫敏只好立马跟上。

    “记住,我们只是远远的看一眼。”她愤愤说道:“绝不能真的闯进去那间屋子里,否则的话就什么也解释不清了。”

    看着无奈妥协的赫敏,哈利和罗恩同时露出了微笑。

    “放心吧,赫敏。”哈利信誓旦旦的说道:“这一次,我们绝对能揭露海默教授的真实面目!”

    另一边,礼堂中的教授们也立马散开,海格表现得最焦急,他生怕路威造成什么可怕的后果,又或者是受到伤害。

    奇洛也离开礼堂了,他悄悄往楼上走去,按捺着疯狂跳动的心脏。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惹出这么大的乱子,他原本是想用对付巨怪的方法去应付三头犬的,没想到却把三头犬惹怒了,一下子冲出看守魔法石的房间,跑到了走廊上。

    不过奇洛也明白过来,邓布利多校长说的唱歌就是真正对付三头犬的方法,就算他再次碰到那条可恶的大狗也用不着逃跑了。

    【世界上没有什么善恶是非,只有权力,还有那些无法获取权势的无能之辈......】

    奇洛又一次想起了伏地魔的这句蛊惑,他已经认定邓布利多就是那个无能之辈,居然会为了学生们的安危而把如此重要的秘密吐露出来,这真是太可笑了。

    很快的,奇洛就将得到魔法石,也将成为真正具有权势的大人物,受到无数人的瞩目。

    他飞快的走着,在远远瞥见暗中挪动的三道身影后在心中低声骂了一句,随后连忙绕开。

    他看见哈利·波特就在其中,是因为他知晓了自己的秘密么?

    远远地,正在二楼搜查路威的斯内普突然一个回头,他意识到奇洛不见了,现在正是需要他看紧奇洛的时候。

    他没想着去找奇洛的具体位置,而是大步朝四楼最右侧的房间走去,只要守住那里就不会出现任何意外。

    另一边,托比也终于带着艾尔返回城堡。

    他呆呆的站在空无一人的礼堂门口,足足愣了好几秒时间。

    “宴会这么快就结束了?居然还没人通知我们?!”

    “难道说......我被开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