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教师嘉许会(2/2)
作者:压力位

    赫敏在倒茶水的时候连忙给二人递眼神,用不着她这么做,哈利和罗恩就立马反应过来了。

    “路威?你是在说昨天的那只三头犬?那是你养的.......宠物?”

    哈利真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会用宠物这个词来形容三头犬。

    “是-是啊。”海格的泪水啪嗒啪嗒的流着:“我昨天只来得及见它最后一面,幸亏它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不然它在陌生的环境里可怎么活啊,它还那么小。”

    罗恩低声嘟囔了一句:“那你可太用不着担心了,它唯一的死因就是把所有能动弹的东西吃光而饿死的。”

    赫敏连忙怼了一下罗恩的胳膊,用眼神让他闭嘴。

    哈利用力拍着海格的腰侧(这是他能拍到的最高的位置),他一下子明白过来:“这么说,你也是保护那只小包裹的人选之一,是吗海格?”

    “小-小包裹?”海格的抽泣缓缓停止:“你是怎么知道的?”

    哈利如实把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这其中也包括他对海默教授与斯内普的怀疑。

    “我知道他们是同伙。”哈利信誓旦旦的说。

    “这不可能!”海格立马反驳道:“无论是托比,还是斯内普教授,都是不可能去偷那只包裹的。”

    “为什么你这么确定?我昨天可都是亲眼看到了。”

    “因为他们也负责看守包裹。”

    “他们?你是指除了路威以外,还有其他看守包裹的手段?也是由教授们负责的?”

    “当然——不过你们不应该知道这些事情的,别再问了,我不可能告诉你们。”

    哈利还想要继续追问下去,可心思灵敏的赫敏连忙把他打断,将话题引到教师嘉许会上面。

    海格明显对这项活动有所了解。

    “我记得这项活动以前就有了,是由以前的学生团体举行的,但随着俱乐部解散,这项活动也就没有再继续办下去。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重新举行了,还把范围扩大至整个学校的学生,而不再是一个小小的俱乐部。”

    “你们不用白费心思给我投票了,猎场看守是没资格受到采访的,最低的标准也得是负责一门课程。”

    海格忍不住憧憬的说道:“等我哪天也能成为霍格沃茨的教授就好了。”

    赫敏恭维了海格几句,逗得他一乐一乐的。

    哈利瞧准时机突然提问道:“那有资格参加活动的教授也是和看守包裹的人选有关吗?”

    “也不全是,例如宾斯教授,你还能额外要求他做些什么呢?”

    “包裹里藏得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海格?”

    哈利这句话问的实在是太明显了,海格暴躁的看着他,旁边的罗恩被吓了一跳,他连忙把手中坚硬的岩皮饼藏起来,顺便挪动着坐在被磕掉一角的椅子上面——岩皮饼毫发无伤,可木屑却碎落了一地。

    “这和你们无关!”海格粗暴的喊道:“别想着从我这里套话,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你们不应该参与其中,我可不想因为好奇心而害死你们,忘记路威吧,它已经走掉了,还有它看守的东西更不该被你们知道,这是邓布利多教授和尼可·勒梅之间的——”

    “尼克·勒梅?”哈利眨眨眼问道:“这么说还有一个尼克·勒梅?那是尼克·勒梅的包裹?”

    海格大怒着将他们赶出小屋,赫敏忍不住埋怨道:“你的好奇心怎么这么旺盛啊。”

    “我只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总是会忽略近在眼前的线索。”哈利不满的嘟囔道:“就算不把海默教授赶走,可为什么斯内普也会留下来,他真是太讨厌了,我真希望一个愿意采访他的学生也没有。”

    罗恩把一直藏在怀里的岩皮饼拿出来:“给你,只要你能用这个武器把马尔福打昏,你的愿望就会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