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窃取之人(2/2)
作者:压力位

    托比紧紧盯着斯内普:“怎么又是你?我说,你该不会是还在为神秘人做事吧?”

    他很难不去怀疑斯内普的动机,毕竟斯内普又没有魔法球得到的通知。

    斯内普阴沉着一张脸说道:“尽管放好你的心吧,托比,我刚刚去过校医院,你猜猜是谁不见了?”

    托比微微皱着眉头,他不再理会斯内普,而是赶忙走进第一个房间里面,活板门已经打开了,但盔甲却消失不见。

    他跳进下方的魔鬼网里面,迅速穿过飞舞的钥匙房间,棋盘房间,巨怪房间(巨怪又一次被打昏了),以及斯内普的魔药房间。

    整个过程斯内普也都在托比身后跟着他,两个人沉默不语,可这一次却换成了斯内普警惕托比。

    他们在最后的一个房间看见了厄里斯魔镜,盔甲站在镜子对面,嗅嗅打开面甲,兴奋的冲托比打着招呼。

    在盔甲的脚边躺着一名昏迷不醒的人,后脑勺鼓起一个硕大的肿包,这就是前来盗窃魔法石的盗贼。

    是蒙顿格斯·弗莱奇。

    自从在猪头酒吧的那次事件过后,蒙顿格斯就一直住在校医院接受治疗,始终也没有醒来过。

    可如今,他却出现在保护魔法石的房间里面。

    斯内普冷笑着嘲讽道:“好好想想该怎么朝邓布利多解释吧,托比。”

    “是你把蒙顿格斯带回到霍格沃茨的,你才是最初接触他的那个人。”

    怀疑从蒙顿格斯莫名转移到了托比身上。既然蒙顿格斯是前来窃取魔法石的那个人,那么托比就难免被其他人怀疑——是他在蒙顿格斯身上做了什么手脚。

    托比微眯着双眼没有说话,径直带着艾尔离开了地下室。

    夜晚,托比接到了归来的邓布利多的通知,他带着艾尔来到校长办公室。

    邓布利多校长看起来很疲倦,他在白天去处理托比的留任问题了,这由卢修斯一手造成。

    托比一进来就说道:“校长,您应该很清楚——”

    邓布利多打断道:“我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托比。我宁愿相信你会自己窃取魔法石,都不会甘愿投靠伏地魔。”

    这听起来有些像是信任,可托比总觉得有些怪怪的。

    “您就是这么看待我的?一个无法无天的罪犯?”

    “托比,我现在没心思和你开玩笑。”

    邓布利多疲惫的说道,他将一张叠好的羊皮纸打开,放在托比面前:“我尝试着为你争取过了,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前提是你——”

    托比朝纸面上看去,在顶部印着一行大字——

    【对托比·海默教授的留校察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