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倒霉的总是他(1/2)
作者:荷樵
    我在大理寺捉妖那些年百妖谱440倒霉的总是他道一又低头整理她拿出来符纸等物。

    王玄之不再多问,而是帮起了手来。

    两人默契的不说话,手上的速度是越来越快。

    比他们更快的是沣水,平寂的水面,先是起了一层水晕,再是一层,就这样一圈圈的荡开,延伸直远方——忽然,涟漪的正中间,起了一个小漩涡。

    漩涡变得越来越大。

    甚至掀起了浪花来。

    ‘哗啦!’

    水底下的动静传到了水上面,一颗黑色的头颅浮出了水面,“哇!”

    阮修的嘴里吐出口水来,“哗!”

    又长舒了口气,再张着嘴,口鼻并用,带了有新鲜的气体灌入口鼻,他才觉得自己鲜活了过来,见到岸上的两人,大喊道:“安道大哥,小一师傅,救命呀!”

    两人连脖子都没动一下,就在那转来转去的。

    一切不过是电光火石间的事。

    阮修一咬牙,求人不如求己。

    他奋力朝两人游去,不要命似的游法,快赶上风驰电掣了,他在水中游出了残影,快到岸边之时,他偶尔回头看一眼,水面风平浪静,但是眼里的惊恐,不减反增。

    那一刻的他意识不到手上的酸软。

    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到了岸上就好了。

    阮修的手快要触碰到沣河岸时,岸上的两人像是终于发现了他,齐齐回身看了他一眼,又默契的低头,接着在那着圈圈,手上的速度愈发的快了。

    “喂——呸!”阮修张嘴欲再喊,一口水咕噜窜进了他的嘴中,更让人惊恐的还在后面,他分明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怎会吃到水....?

    他的双脚仿佛被什么牵扯住了,那一刻阮修好似被寒冷包裹住了。

    上不了岸的恐惧,侵袭着他的大脑。

    “咕噜咕噜!”随着身体的下沉,吃了好几口水。

    阮修双手不停向上浮,然越游身体越往下。

    惊恐拉扯下吃了几口水之后,沣水源源不断的灌入他的嘴中。

    阮修的意识逐渐薄弱,他好像在水底见到了光。

    光?

    他猛然睁大了眼,竟然真的有光!

    而且还是......

    阮修眨了眨眼,水底竟然还有火光!

    他摊开双掌左右看看,自己身在水中,为何像是与水隔绝了,伸出手指去触摸,那一指的触感,以及水波圈圈荡开,又是那么的真实。

    不待他想明白,水底下为何会有火时,身边的水不再平静,悉数往上飞速流动,开始很慢,后来变得很快,流动之快,令他咂舌,更让他目瞪口呆的是。

    沣水被抽干了,河底全是淤泥。

    眼前发生的一切,颠覆了阮修十余载的认知,他想起阮思还在附近,得赶快过去看看,有没有受到打扰才是,他想踩着淤泥走到岸边,走了两步竟然没有松软,陷入的感觉。

    阮修低头一看,险些晕了过去。

    他竟然凌空在行走!

    阮修使劲儿的揉了揉眼睛,“这一点是幻觉,方才某还在河中被水呛到了,定然是晕死过去了,在做梦呢!”他一直试图说服着自己,可拧到大腿上的肉,令他从疼痛中清醒过来,“这竟然是真的!”

440 倒霉的总是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