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 不谋而合(1/2)
作者:荷樵
    “你说真的?”陆云从坐中起身,将宝儿吓得一个倒仰。

    宝儿直了直身子,这才点头,“有人亲眼看到她进去的,郎君可要去看一看。”

    陆云就着手上的玉如意,轻敲了一下他的额头,“来长安四月有余,都不曾进得齐府,你这僮儿了,是想看本郎君的笑话吗。”

    他沉吟一下,“陆家女郎有哪些人在京城?”

    宝儿翻了个白眼,“郎君你对女郎们,好歹也上些心啊,十二娘、十三娘都在,不过是受她们外祖家邀请,来京城小住些时日的,顺便”

    陆云懂了,顺便相亲,原家平原好亲事都被前头的,挑得差不多了。

    他点点头,“既然这样,去叫十二、十三两位妹妹回来,老住别人家算什么事儿,回头收拾宅子里最好的两间,给她们住,再给道一下个帖子,邀她同两位妹妹赏花”

    宝儿脑子一转,“郎君可真聪慧,竟然想通过小一师傅进齐家。”

    陆云笑而不语,就让他这样误会吧,反而会勤快一些。

    另一边的阮家,也说着差不多的话。

    阮思坐在饭桌上叹气,“阿耶、阿娘,我眼睛好像看得更清楚些了。”

    阮中书不解,“既是快好了,又为何叹息?”

    阮母则是十分忧心,“可是眼睛哪里不舒服,可要再请道一师傅上门看看。”

    阮思叹得更厉害了,“小一师傅并非寻常郎中,她是一位小娘子,还是安道的未婚妻,亦是谢家女郎,阿娘莫要冒犯了人家。”

    阮母:“.”

    阮中书品味了一下这话,倒是有几分回味过来,“太冲想如何感谢她治好你的眼睛。”

    阮思放下手里的箸,起身一揖,“方才孩儿听闻齐家邀了她上门,小一师傅的眼光不同于凡俗之人,想请她替孩儿相看一位小娘子”

    阮修嘴里的饭差点儿喷了出来,惊恐的看着他,“大兄,你认真的?”

    阮中书瞪了他一眼,这个棒槌。

    阮母也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他们还在京城,哪里轮得到道一帮她相女郎,替他相看是假,帮道一进入京城女郎的圈子,这才是主要的目的。

    夫妻对视一眼,阮中书点点头,“齐先生既是开了先河,我等岂有不从之理,回头给你们的妹妹、堂妹、青妹办一个宴会,赏什么花都成。”

    阮修挠挠头,所以他大兄要成亲了?

    大兄之后,就是他,阮修的脸唰的就白了,还摇着脑袋,“小七,你怎么了?”

    对上阮母关切的目光,阮修哭诉,“阿娘,孩儿还年轻,暂时不想成亲。”

    三人:“.”

    周家的气氛有些低迷,周祭酒看着周竹韵,“韵娘,你当真要这么做?”

    周竹韵点头,“阿翁常常告诉我们,做人要知恩图报,现在就是我报答恩人时候。”

    “可是你已经许久不见人。”周祭酒内心暗叹,孙女回家之后,便没好好吃过一顿饭,身上带着道一留下的符纸,倒是能安稳入睡,思及此处,不由又对她多了几分感激。…

    他小心的问道:“韵娘可是愿意出去见人了?”

    周竹韵点头,“我又没犯错,为何不能见人?”
557 不谋而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