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吸血(1/2)
作者:荷樵
    原来如此,狍鸮一族只剩下一个族人了,那么在祥和村里的狍鸮,就只能是在这羊娘子了,所以,这便是羊娘子不食人的缘故?

    道一心思电转间,场景再次转换。

    羊娘子已经下山了,但它频频回望山头。

    它的眼里有恐惧、有不舍。

    小童却在此时,难得的移眼,望向了道一,似是在问她,为什么眼前的东西变来变去的?

    道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等看完了,我再慢慢的告诉你。”

    小童也不知听懂了没有,他的双眼紧紧追随着羊娘子的身影,生怕一个眨眼间,就再也见不到这本就是虚无的同类了。

    虽然他也不明白,这是种什么感觉。

    道一在旁边,却是看得明明白白的。

    羊娘子跌跌撞撞的下了山,它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望着前方的路,又望着无垠的天,漆黑的夜色中,它绝望的盘在一棵老树下。

    夜晚的风格外的凉,它缩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瞧着像是睡死过去了,忽然它的双耳动了起来,整个身子也一跃而起,绕到了树后。

    羊娘子全身皮毛绷紧了,那张与人相似的脸,也充满了人类恐惧的表情,它似乎感知到了什么,戒备的看向了四周。

    与此同时,一旁看着的小童,也跟着戒备了起来,嘴里发出了呜呜的低吼,反正道一没听懂它们在吼什么,只能随着时光的流逝,静待危险的来临。

    “呕”一阵呕吐声传来。

    道一和小童顺着羊娘子的方向望去,她的瞳孔骤然一缩。

    山间影影绰绰间,有几道人影,朝着羊娘子的方向过来了,但是那几道人影子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道一心中暗想。

    羊娘子发出低低的吼叫,企图赶走这些人,但是它的叫声,落在来人的耳中,又是另一种感觉了,“前面怎么有婴儿在叫,我们过去看看!”

    其中一个影子回道:“这深山老林中哪里来的婴儿,别是什么野兽的幼崽,等它们回来见我们碰到它就麻烦了”

    另一个影子亦是点点头,“对,我们现在要赶快逃出这座山才是,万一被人追上了,我们这条命就难保了,别出去惹事了”

    “可万一是个小婴儿,是被人扔在这里的呢,咱们这些年过的什么日子,不就是像他们一样被人抛弃的吗?”最早开口的那个影子,又一次说话了。

    最终五道影子,叹息一声,“那好,如果是幼兽的话,我们就要立刻逃走;如果是婴儿的话,我们就带他下山,也许将来要靠它送终了!”

    几人商定好,就越发的靠近羊娘子了。

    羊娘子随着他们的靠近,也变得越来越不安,在几人靠近时,它拼了命一般,朝几人扑了过去,还不待它有什么动作,几个就倒在了地上。

    那股刺激它的味道,随着几人靠得近了,越发的明显,它的喉咙里不停的吞咽着,嘴角还流着涎水,它想都没想,就张大了嘴,咬住了爪下的一人。

    “跑,快跑,是野兽!”其中一个影子大声喊起了起来。

    “可是老三被抓住了!”另一个影子有些犹豫。

640 吸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