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门(2/2)
作者:烟烟的烟
    陈无恙心中忽然闪出这样一个念头。

    他能确信,对于汪旺来说,完全不知道自己潜意识中,想象的那个女人已经具现化出了这种半真的实存,自己只需要神不知鬼不觉,把这个女孩送回汪旺意识中……

    “不要!”一脸期待地看着他的唐宝儿,忽然脸色大变,猛地后退了几步,小脸上满是怒气又伤心的模样。

    陈无恙:“……”

    不是吧!她能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陈无恙有些愕然的看着她。

    “我刚才不是告诉过你,我能感受到很多人类的情绪。特别是你的!”唐宝儿小脸涨红的看着他。

    “为什么特别是我?”

    “因为我就住在你的内心里面呀!”唐宝儿眼睛里已经有泪珠在打转了,“如果你把我送走,那,那我就让自己烟消云散,彻底消失好了。”

    “……”

    陈无恙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好像确实有些不忍心!而且这样一个有意识而出现在显现世界的存在,真的因为某些执念就消失了,似乎有些可惜的感觉!

    好吧!先让她留下来,然后……

    打住,不能再考虑下去了。

    陈无恙看看眼前这个白皙脸庞上沾满了食物,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觉得自己需要找个办法,来避免被这个小姑娘察觉到自己心里面的想法。

    怎么有种自己对这个刚出现在现实世界的女孩,完全没有秘密的感觉了!

    可是他有本能的察觉到,似乎唐宝儿仅仅只是能清晰地感知到自己对她产生的任何想法,或者是心绪,而自己另外的那些思绪,她就察觉不到了。

    但陈无恙对此不那么确定。

    “你……我心里面想的什么,你都能感知到吗?”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不是感知,而是能听到。”唐宝儿说,“你心里越激动,声音就越响亮。就算是我把门关上,也能听到。”

    哦!原来如此!

    刚才自己想要把她送回去的时候,心里面确实很激动!

    “对了!”陈无恙又想起了一个问题,前几天在抓住那条怪鱼的时候,就出现过,这几天完全把那件事情忘记了。

    看来自己在这里的日子过得实在太平淡了!

    “你说的门,是怎么回事?”陈无恙现在只要一听到任何关于门的信息,就不自觉的高度紧张起来。

    “你现在又在激动了……我能听到你心里面有一个声音在大喊‘门’。”唐宝儿静静地看着他,“这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

    陈无恙深深地吸了口气,让自己的心情平复,然后面带微笑,说道:

    “这件事情一时说不清楚,也许‘门’代表着某种具有防御性的能力,我很好奇,这是属于我自己的防御力,还是你在我体内生成的。”

    唐宝儿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陈无恙,似乎就像是在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是否在说谎。

    “不是我生成的,我进入你的意识中,那扇门就在里面了。”

    这种眼神……怎么有种危险的感觉!

    陈无恙定定神,继续保持镇定,安静的问道:

    “你见到的那扇门,长什么样子?”

    “就是普普通通的门,门里面还有这亮光,看不清是什么样子的。”唐宝儿停顿一下,“你心里的那个声音又开始大喊大叫了。”

    陈无恙深呼吸一下,咳嗽一声,清清嗓子,继续问道:

    “既然门后面除了光,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为什么你可以进去,而且还能把门关上?”

    “我当时在你的意识里面,害怕给你赶出去,看到了那扇门就进去了。然后里面是一件普通的很亮的房间,但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唐宝儿慢慢地说道:“后来,那条鱼怪就来敲门了,它也想要进来。”

    “……”

    陈无恙忽然明白了,那天鱼怪不是想要进什么房价,而是想要通过那扇门,逃到另外一个位面去!

    那扇门,就是自己在地下城市的下层区域中,看到的那面超小型的传送门。

    居然在自己的意识中?

    陈无恙有种匪夷所思的感觉,同时又有了一种大喜过望的情绪在心里升起来。

    “我能感受到主人您此刻内心的狂喜。”唐宝儿幽幽的说道:“那间屋子里有什么东西,对于主人您,特别重要吗?”

    “很重要!非常重要!”陈无恙拼命地抑制住自己内心的狂喜,慢慢地说道:“那是一件神奇的房间,我们如果进入房间内,就可以到许多地方去,谁也拦不住我们的。”

    “可是主人您会带我一起去吗?”唐宝儿沉默一下,小声地问道。

    “会的!但目前这只是一个构想,因为我暂时也不知道,怎么把自己放到自己的意识中的,那间屋子内。”陈无恙伸手拍拍唐宝儿的头,此刻他狂喜之下,似乎也有些忘了控制自己的行为了。

    唐宝儿仰着头,目光跟随着陈无恙手的移动轨迹,而移动着。

    脸上露出了一种奇怪的神色。

    陈无恙兴奋了半天,低头忽然看到唐宝儿的表情,一愣之下,问道:

    “你怎么了?”

    “刚才……你的手碰到了我!”

    “哦!不好意思!刚才太兴奋了一点,哈哈!”陈无恙哈哈大笑起来,“别介意,只是朋友之间的那种单纯的触碰而已,不代表别的什么。”

    “可是,我在这个世界里吗,显现出实体状态后,你是第一个触碰到我的一个人。这是一种好奇怪的感觉!”

    唐宝儿脸上浮起一层红晕,就连耳朵都变得绯红。

    “……”

    陈无恙看女孩这种娇羞的模样,本能地察觉到情况不妙,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就在这时候,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叮叮咚咚”的清脆铃声,终于冲淡了一丝房间里面浓得几乎要化不开的某种奇怪情绪。

    接通电话后,很意外的发现,居然是丁小醇打过来的。

    “穿好衣服下楼,三分钟后,我来门口接你。”丁小醇言简意赅,说完立刻就挂掉了电话。

    .

    .

    .

    在门口一大帮穿着民用版轻甲的老少爷们羡慕的目光注视下,陈无恙上了一辆军用吉普车,刚把门关上,军用吉普车就发出一声轰鸣声,怒吼着往前驶去。

    陈无恙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微微侧头,看了看开车的丁小醇。

    几天不见,这个女人似乎瘦了许多,脸色也愈加的苍白,但也显得更加的锋利。

    这个女人以前就像是一把缠着漂亮丝绸的锋利刀刃,现在看起来……似乎更为锐利了些。

    也不知道这几天,这女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陈无恙轻咳了一声,正准备问她这次要去什么地方。

    但是一直沉默的丁小醇,却抢先开口,说道:

    “上次的事情,我向你道歉。”

    陈无恙:“……”

    丁小醇继续说道:

    “你一定以为,我把你当成那种随时可以牺牲和消耗的炮灰了。”

    “不是这样的,那时候我承认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而且我手上也没有别的可用的人,我自己的能力虽然很强,但对于精神方面的攻击,防御力非常弱,如果是我进去,一定跟之前那几批人的下场是一样的。所以,我只能让你进入。”

    “我向你保证,当时我一点都没有想把你随随便便的当成一个炮灰,消耗掉。”

    “……”

    陈无恙沉默一会,然后一脸真诚的说道:

    “你不是说过,如果要加入破魔军,就一定会遇到很多比我们第一次在酒吧遇到的那些事情,更危险的情况吗?”

    “我真没觉得你不该派我进去,既然加入了破魔军,那么我也就随时有着牺牲的觉悟的。”

    “你不用有什么觉得内疚的地方!况且,那件事情,我不是完成的非常好吗?”

    “我一点都没有觉得你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丁小醇似乎松了口气,脸上的表情也变得略微自然了一点。

    “谢谢你能这么说。”

    “不用客气啊,头头!”陈无恙觉得自己演技完全没有退步,该使用的使用,依然可以信手拈来,“我们现在去什么地方?”

    “去破魔军在这个城市的生物实验室。”丁小醇说,“上次那条鱼现在就关在那里面。”

    “哦!那东西死了没有?”陈无恙按捺住内心的激动,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问道。

    “还没死,但是也快了!那东西与我们之前所想象的有些不同。它一直不与我们进行任何交流。”丁小醇说,“今天早上的时候,它忽然提出,想要见见你。”

    “想要见见我?”陈无恙斟酌着话语,问道:“是在临死之前,想要最后看一眼,那个把它抓住的人吗?”

    “我觉得,它有什么话要对你说。”丁小醇摇摇头,说道:“它与我们之前见过的那些怪物有些不同的意思,就是说,这东西具有不低的智慧,并不是我们遇到过的,那些纯粹依靠本能捕食的怪物。”

    “呃!是不是所谓的魔化者?”陈无恙装出不懂的模样,问道。

    “也许是!但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形态的魔化者。”丁小醇缓缓说道:“以前我们抓住的这种长得像某种野兽,或者水生物之类的怪物,仅仅只是凭着本能捕猎和行事,从来没有遇到它们具有任何的智慧。跟那些本世界受到了污染的魔化者,完全不一样。我们甚至怀疑,这东西会不会就直接是异世界那边过来的。”

    ……

    军用吉普车停在了一所医院的大门前。

    从原主的记忆中,陈无恙知道这所医院是这座城市里,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座综合性的医院,原主曾经也来过这里许多次,但是完全没有想到,这所医院内,居然有破魔军的生物实验室。

    “这没什么奇怪的,神都每座城市中,都有许多破魔军的实验室或者基地。如果破魔军平时都只是在自己的驻地,那么这些城市如果遇到了任何关于异世界的突发事件,根本就无法及时应对的。”丁小醇听他说了自己的疑问后,对他说道:“破魔军这种解决神都真正的,也是最大的危险所成立的组织,它所具有的规模,负责的事情的深度和广度,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的想象。”

    两人说着话,进入了医院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的一部电梯内。

    丁小醇并没有按电梯内任何一个按钮,只是掏出了通讯器,在上面输入了一长串数字。

    陈无恙就感觉电梯微微震动了一下,开始缓慢地开始下降。

    “这部电梯只有我们破魔军的人才能使用,别的人进来后,只会发现这是一部损坏,无用的废旧电梯。”

    丁小醇在电梯里安静地向他解释道。

    电梯静静地往下,陈无恙在心里面默默地计算着时间,过了整整十分钟,才终于停了下来。

    “那条鱼送到这里来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怪物,所以就放在距离地面最近的一层,这里的安全防护只能算是最初级。”在等待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丁小醇对陈无恙介绍道。

    门缓缓打开,面前是一条安静无人的白色通道,通道两旁,是一扇扇关着的门,看起来像是一间间的办公室。

    陈无恙就察觉到几乎是门打开的瞬间,几道红外线探测器就扫描过他们,通道上方有好几处隐秘的地方,似乎都有武器,以及随时都可以放下的隔离玻璃板。

    这里当然不是如表面上所看到的,那种安静平和。

    就算是防护最初级的一层楼,其实也暗藏杀机,而且防护严密。

    电梯门彻底打开后,丁小醇率先离开电梯,往通道前方走去,陈无恙跟在她身后,亦步亦趋地,就是这个女人带来的一个普普通通的手下。

    “这个女人真傲慢!居然对主人这么无礼。”唐宝儿在他的意识中,不住的抱怨着,“以后找机会教训一下她。”

    陈无恙面带微笑,沉默着没有说话,唐宝儿抱怨了一会,也就渐渐地安静了下去。

    他们停在了一扇没有标识的门前。

    过了片刻,门后面咔哒一声,锁舌弹开,门缓缓的打开。

    进了门后,陈无恙意外的发现,这里面的面积,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

    这是一个近千平米的大厅,里面放满了各种医疗设备,还有各种医院病床,或者一个个大小不一,装满了液体的圆柱形玻璃培养舱。

    大厅内有一些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在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整座大厅里,除了偶尔出现气泡声,几乎没有别的任何声音。

    他们穿行在一座座摆放整齐的圆柱形玻璃仓中间,陈无恙发现这些玻璃仓里面,除了液体,还有某种生物类的东西。

    他们走了一会,停在了一个圆形的玻璃培养舱面前,这个培养舱在这一路走过来的所有的培养舱中,体积不算大,看起来就像是一艘不大的船。

    培养舱内有淡蓝色的液体,液体微微起伏,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里面游动。

    陈无恙看了看丁小醇,她此刻只是静静地看着培养舱,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陈无恙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在一边,与这个女人一样,安静地看着面前的培养舱。

    时间慢慢的流逝,时间已经过去十分钟左右了,培养舱内却没有什么变化,这种情况让陈无恙感到有些奇怪,他能猜到这里面的生物,一定是那只被他从虚空污水中拎出来的鱼怪,但不知道这东西在里面到底怎么了,这种现象也太诡异了点。

    就在他感到奇怪的时候,突然间,培养舱猛烈晃动起来,随着这种颤抖越来越剧烈,一团淡蓝色的液体在里面猛烈跳动,不停的在里面游动着,像是在寻找着出口,又好像在寻找着食物。

    培养舱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它的形状好像是一颗球,但又不全是,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上面还有着一条一条的裂缝,看上去非常恐怖,而且它的身体周围好像有一层气罩似的,保护住它的身体,不至于从里面掉落出去,不过它似乎非常饥饿似的,不停的在里面游动,似乎在寻求出口。

    这个时候,培养舱内的波浪越来越大,它不断冲撞培养舱的内壁,发出阵阵巨响声,而这些声音也使得整个培养舱剧烈摇晃起来,仿佛随时有可能被掀翻一般。

    陈无恙转头看向周围,那些穿着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依旧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对这里发生的事情,充耳不闻,似乎已经习惯。

    "咚!咚!咚!咚!咚!" 培养舱内的波涛越来越猛烈,越来越急促,似乎下一刻就会将其彻底击碎。

    就在培养舱内的蓝色液体形成的波涛达到了最高点之际,丁小醇默默地伸出手,按了一下培养舱旁边的一个红色小按钮。

    培养舱内忽然出现了一股蓝色的粗大电弧,电弧噼啪作响,掠过水面。

    只是一瞬间,前一刻还在暴虐的水面,忽然间就风平浪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