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屠戮(2/2)
作者:烟烟的烟

    物理防御:0

    精神抗性:10

    热能抗性:-15

    暗影抗性:0

    毒性抗性:0

    电磁抗性:0

    【攻击属性】

    物理伤害加成:5

    精神伤害加成:0

    火焰伤害加成:0

    暗影伤害加成:10

    毒性伤害加成:0

    电磁伤害加成:0

    这次,光幕底端多了几行灰色小字:

    【身体呈现灵体状,可以抵抗一定的精神攻击,对于痛感更为敏锐,难以抵抗火焰的灼烧。】

    【两件套装效果,少量物理和暗影伤害加成,作用不大,聊胜于无。】

    【精良品质的大众垃圾货色。】

    女人如一股青烟,迅捷又无声无息,倏然间钻出了越野车顶部天窗。

    陈无恙眼睛依然正对上方的天窗口,从他这个位置,看到女人立在天窗边,修长笔直的双腿,还有她低垂在身体侧面一只手,手腕戴着一块手表一样大小的深蓝色装置。

    女人完全无视飞驰中不断颠簸的越野车,脚底如同嵌入了车顶端一样,站得稳稳当当,身体几乎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晃动。

    女人手一扬,一根近两米长的黑色带子,向外绽开。

    她将黑色带子在头上缠绕了两圈,遮挡住了眼睛,然后在脑后打了个结,长长的黑色带子,被风吹到脑后,如夭矫游龙般飞舞起来。

    高手!

    战斗之前还先遮住眼睛!

    虽然看起来很酷,但真的有必要如此吗?

    陈无恙脑海中刚出现这样的念头,就听到越野车后方传来一阵让人发怵的嘶吼声。

    轰的一声,地面似乎忽然裂开,一个黑色的影子从下面钻了出来。

    女人手腕处的装置弹出一根三十公分长的深蓝色光束,数条电弧在光束表面跳动,在陈无恙眼中看起来,就如同一把电光闪烁的短剑。

    “吼!”

    随着一声刺耳的吼叫声, 一片阴影快如闪电,忽然出现在女人头顶上方,巨大的阴影将她整个人笼罩。

    越野车顶又出现一声震耳怒吼,操作重机枪的男人忽然出现,他手持一面圆盾,挡在了女人前方,现在他的脸上也带着一副眼罩。

    这男人刚才抓着一把短刀在乱舞,现在怎么换上了一面金属盾牌了?

    陈无恙看着在自己头顶位置两人,不得不说,看男人刚才挥刀的姿势,现在换成了钢盾更合适一些了。

    男人近两米的身高,如一堵墙,将女人彻底挡在身后。

    他手中圆盾表面光滑,有着红白蓝相间条纹,中间有一个黄色骷髅头,直径接近150公分的圆盾,他躬身藏在后面,几乎护住了大半身体。

    男人沉声大吼,半蹲身体,肩膀顶住钢盾内侧,猛地往前一撞。

    “铛!”

    一声金戈之声在空气中炸响,仿佛巨大的铜钟被重击。

    男人身体纹丝不动,浑身油亮肌肉瞬间隆起,体型足足比之前大了百分之三十,衣服嘭的一声,炸成无数丝丝缕缕的碎片。

    男人身体大片的肌肉裂开,无数鲜血迸射而出,淋漓满身,瞬间成了一个血人。

    “他死定了!”

    陈无恙脑海中闪出如此一个念头,男人骤然激发体内的潜力,肌肉瞬间蹦涨,虽然力量得到了极大提升,但浑身肌肉纤维和筋脉几乎一瞬间尽数爆裂。

    一道电光缭绕的蓝色光束,无声无息从男人身体右侧探出,由下往上,迅如闪电般一击。

    空气中响起一声凄厉的嘶吼,巨大阴影猛地后翻,蓝色光束猛地划拉,噗的一声,大片黑色的液体般洒下来。

    男人高举手中圆盾,如一把伞护在头顶,同时身体往后斜着,挡在女人上方。

    大部分的黑色液体被高举的圆盾挡住,少量溅在了男人裸露的身体表面,一阵吱吱吱灼烧的声音响起,男人身体表面被液体溅到的地方,冒出大片青烟,出现肌肤烧焦的气味。

    陈无恙抽动了几下鼻子,看见站在越野车顶天窗口的男人虽然浑身不住颤抖,却没有后退一步,心里忍不住升起一股敬佩。

    平心而论,如果是自己的身体被烧出了这种烤肉般的气味,估计已经嚎得嘶声力竭了!

    左边车窗发出一阵“咚咚咚”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虽然脑袋不能动,他还是努力的移动眼珠,勉强往自己左边看去。

    一只奇怪的生物,正贴在越野车的左面的车窗上,正用爪子一下下的扣击车窗,像是在敲门一样。

    这只生物像是一只巨大的蜥蜴,身体表面长着密密的墨绿色鳞片,有一颗巨大的蜥蜴脑袋,瞳孔细长竖直,眼神冰冷,往前突出嘴部,露出锯齿般尖锐的牙齿,身后一根又粗又长的尾巴不住地卷动。

    好吧!又见面了!

    那就是自己曾经斩杀过的那种蜥蜴,虽然现在看起来与自己第一次见过的模样,有了一些改变,但他还是第一眼就认了出来。

    说起来,现在神都世界正处于正常的时间线,所以,在世界被毁灭后,这些怪物的模样也发生了改变。

    但是,能力好像与自己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没有什么改变!

    陈无恙很快醒悟过来,这只蜥蜴好像不是在敲门,而是在尝试着,击碎越野车车窗玻璃。

    越野车车窗玻璃似乎是用某种材料特制,暂时还没有碎裂。

    但是在蜥蜴连续敲击一个位置几次后,咔嚓一声,玻璃上终于出现了蛛网般的龟裂,蜥蜴眼睛里的冷酷变得更甚,兴奋了起来,它前肢爪子高高扬起,准备一下子就将车窗玻璃彻底击碎。

    一片深蓝色光华出现在车窗外的,划过这只蜥蜴身体,蜥蜴立刻僵住,高高扬起的爪子一动不动,仿佛被施展了定身术。

    下一刻,蜥蜴身体从刚才被蓝色光华划过的地方,开始裂开,喷涌出大片黑色的液体,上半部分身体脱离车窗,飞向了后方,下半部分身体,却依然紧贴在车窗上,发出阵阵颤抖。

    越野车外壳上响起一连串让人心颤的响声,有更多刚才那种东西爬在了上面。

    车顶又一次响起男人的怒吼,又是一连串“铛铛铛”声传来。

    陈无恙看到车顶天窗外黑影四处往中间的男人扑来,男人挥舞手中圆盾,左右横扫,将大部分黑影一一拍飞。

    那把带着跳动电弧的短剑,在男人身边上下翻飞,每次带起大片黑色的液体,就有一只怪物发出嘶嘶嘶叫声,摔下车顶。

    男人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这一次却显得异常平静:

    “我身体很多地方已经被这些东西的血彻底烧坏了,我撑不下去了,圆盾还能用,你自己小心。”

    这次女人没有说话。

    男人忽然仰头大吼,“让我进入轮回吧。”

    忽然人影晃动,高大的身影,从飞驰的越野车上,跳了下去,重重摔在地上。

    轰地一声,飞驰的越野车后方,一团火光骤然升腾而起,巨大的火焰将男人的身影包裹。

    陈无恙虽然没有看到最后的画面,但从声音和远处亮起的火光,依然能猜到,男人跳下车后,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

    汽车外壳不断响起尖锐利爪滑动的声音,有更多的蜥蜴爬到了上来。

    女人将钢盾竖立在车顶,自己半蹲姿势,藏在其后,手中短剑闪烁不定,脸上却有一种异常平静的神色。

    哗啦一声,越野车车窗玻璃终于碎裂,一只巨大的蜥蜴头,从碎裂处伸了进来。

    蜥蜴脸刚好出现在陈无恙脑袋正上方,这东西立刻就与陈无恙,面对着面,大眼瞪小眼。

    陈无恙看着眼前这张可怖的脸,刚才那种一丝丝电流,萦绕在大脑中的感觉,又一次出现。

    痒痒麻麻的感觉,眼前这只怪物的面孔,似乎也开始出现了扭曲。

    蜥蜴凝视着陈无恙,它这双细长、冰冷的瞳孔内,开始闪动出一丝奇异的光泽,仿佛在玻璃表面,流动的没有温度的火焰。

    陈无恙脑海内,开始出现一阵细细的,几乎是呢喃般的低语。

    “我是你的主人……听我的命令……”

    陈无恙看着蜥蜴竖长的瞳孔,瞳孔扭曲起来,有一种奇怪的意识,从蜥蜴眼睛中涌出,在自己的大脑内,呢喃般的低语变得尖锐起来,仿佛一根细长的针在不断刺向大脑:

    “放弃反抗,臣服于我,所有痛苦都将远离!”

    意识控制!

    陈无恙瞬间明白,车顶的女人和男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眼睛遮住。

    陈无恙心里生出一种滑稽的感觉,意识控制对一个仿生人,似乎并没有用处吧!

    而且,这东西的能力一点没有改变,依然是使用的致幻能力。

    这东西与活尸一样,都处于这个世界中,最低等级的怪物。

    活尸靠的是几乎无穷无尽的庞大数量,这种蜥蜴靠的是致幻能力。

    现在看起来,肉搏能力似乎也不差?

    上次的时候,也许是差距太大了,被自己一把小刀瞬间干掉,所以还没有体会过。

    那一次,丁小醇那个女人还闪亮登场,来了一个临空折断蜥蜴身躯的暴力表演!

    不知道这这个世界的正常时间线里面,那个女人在什么地方!

    陈无恙有些瞬间失神。

    但是他现在的状态与受到了致幻,是截然不同的。

    蜥蜴似乎也发现控制失效,顿时细长的瞳孔猛地收缩,放出更大量的能量,增大了控制力度。

    陈无恙大脑中,又一次出现了酥麻的感觉,比刚才更加的强烈。

    这一次,他发现这种感觉,似乎是从内部一个核点发出,并迅速扩散至整个大脑,说不上难受,甚至有些欲仙欲死的酸爽感觉!

    这显然是一只执着的蜥蜴怪,它继续收缩瞳孔,尝试着发出更大的控制能量。

    陈无恙大脑中的能量终于被扰动,瞬间狂乱跳动起来。

    他和蜥蜴中间,瞬间出现了一张细交织起来的,细密的的电网,电网猛地往前移动,罩住了蜥蜴的脸。

    砰地一声闷响。

    怪物的头在电光中,瞬间被撕裂成了粉碎,大量黑色液体喷洒出来,淋在陈无恙脸和脑袋上,一股浓烈的焦烂气味,充斥在车厢里。

    那些挂在越野车上的蜥蜴,几乎也同时被弹离了车厢外壳,远远的飞了出去。

    “我们离开城市防御圈边界了!”开车的男人忽然大吼。

    陈无恙眼前狂乱闪动的电光消失,眼前又重新恢复了正常视觉。

    女人的脸,正出现在了车顶天窗处,她脸上的黑色带子已经取下,一双明亮如秋水般的眼睛,一眨不眨地,静静看着他。

    陈无恙忽然看到,越野车前方近千米处的高空中,悬浮着一个小小的黑点。

    黑点骤然加速,对着越野车方向呼啸而来,在他眼中变得越来越清晰。

    这样的感觉让他感到震惊,虽然越野车行驶在平原上,眼前也没任何东西阻挡视线,但近千米的距离,自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看到任何物体。

    更何况,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得出这这个黑点正在高速往这边接近这样一个结论。

    女人带着一身血腥气息,从天窗钻进了越野车内,重重的将自己摔在座位上,手中圆盾滑落在车厢内,发出沉重的响声。

    陈无恙察觉到身边的女人虽然表面看起来,依旧如之前沉静淡然,但其实她的体力已经彻底耗尽,现在如果车厢内,再出现一只刚才那种蜥蜴生物,估计她已无法应对了!

    “小看你了。”

    女人看了他一眼,转头问驾驶汽车的男人:“老李,铁甲人还有多久到。”

    “3秒钟之内。”老李回答道。

    女人回头看了眼向后方,眼神中闪出一抹凌厉,说道:“那些东西又追上来了,不过来得及。”

    须臾间,远处的黑点已经接近飞驰的越野车。

    老李猛地踩下刹车,越野车轮胎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嘶吼声,车辆周围扬起一圈几乎比车辆更高的尘土。

    尘土消散,在越野车前方,一个大约有五米高的机械铁甲人,正悬浮在数十米的半空中。

    “杀掉我们身后的所有捕猎者。”女人下命令道。

    “收到指令,杀掉所有捕猎者。”

    悬浮在半空的铁甲人毫无感情的电子合成音响起。

    紧接着,铁甲人头部眼睛位置,轰的一声,射出了两道红色的射线,射线越过越野车顶,笔直的射向后方。

    铁甲人头部缓缓地转动,两道红色射线跟随着转动弧度,从左到右,呈扇形横扫过后方。

    陈无恙听到凄厉的嘶吼声在越野车后面响起。

    他忍不住微微颤抖了一下眼皮,倒不是这些声音多么的凄惨,而是数量极多,他几乎瞬间分析出,刚才至少上千只这种蜥蜴跟在他们身后。

    “目标已经彻底清除,是否还有别的指令?”铁甲人的电子合成音响起。

    “扫描周围有没有监视者。”

    十秒左右,铁甲人的电子合成音响起:

    “已经扫描完毕,没有发现监视者。”

    “没有别的指令了。”女人的声音此刻终于出现了一丝虚弱。

    “收到指令,本次召唤铁甲人结束,所有费用将立即在账户上扣除。”

    下一刻,铁甲人冲天而起,转瞬间变成湛蓝透明苍穹中,一个小小的黑点,然后消失不见。

    女人回头看陈无恙,说道:“你好像对刚才发生的事情,很有好奇心。”

    女人随手捡起一块破布,小心翼翼地擦拭着陈无恙的脸,将溅在他脸上的黑色液体擦干净了,才双手捧着他的脑袋,转了一圈,放到了越野车后座靠背上,让他能看见后面。

    越野车后面近千平方米的范围,横七竖八躺满了那些生物被烧焦的破碎躯体,处都有滚滚浓烟升起,笔直指向天空,眼前的世界,宛若一个刚被死神屠虐过的修罗场。

    陈无恙知道刚才那个铁甲人头部射出的两道红色射线具有极大威力,但此刻看到后面发生的一切,依旧有种极度震惊的感觉。

    “为了你,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也许一切都是值得的。”

    女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不知道指的是后面这些死掉的蜥蜴怪物,或者是刚才那些她在一起的人。

    现在只剩下女人和开车的老李了。

    “老李,继续前进吧。”女人轻声说道。

    越野车重新启动,往前方驶去,后面焦黑的土地上的浓烟和大片的破碎躯体,距离他们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在地平线上。

    ……

    越野车继续行驶了两天后,终于来到一座山谷中,在山谷中又转了许久,最后停在了一个洞口前面,洞口处有一面厚重的铁门。

    铁门上方有一束光照射下来,扫过越野车,和里面的人,然后门缓缓打开。

    越野车驶入,厚重的铁门在身后缓缓关上,黑暗将越野车彻底淹没。

    黑暗中亮起了绿色的指示灯,越野车沿着指示灯,缓缓往前行驶,大概十分钟之后,在一处绿莹莹的标志上面停住。

    越野车微微一震,开始下降,原来刚才是停在了一个升降梯上面。

    轰隆隆的绞索转动声中,陈无恙默默地数着秒,当他数到3000的时候,升降梯忽然一震,停了下来。

    越野车前方升降梯大门打开,越野车缓缓地驶了出去。

    这是一个光线幽暗,面积非常大的地下空间,越野车在里面缓慢无声地行驶。

    越野车终于又停了下来,女人推开们,抱着陈无恙下了车。

    李叔从驾驶室伸出脑袋,对女人说道:“要不要我陪你上去?”

    女人摇摇头说:“不用了,不会有什么危险。”

    女人说完,带着陈无恙,沿着地上的指示灯,独自前方走去。

    “暂时还不能让别人看到你,所以我现在要把你重新装入口袋里了。”

    走了一段路后,女人对他说道,口气中带有一丝温和,甚至还有一丝商量的意味。

    陈无恙感觉自己被重新装入一个黑色口袋,世界仿佛又一次陷入黑暗。

    “我们现在去什么地方?”

    陈无恙在黑暗中问道,现在他有无数的疑问,却不知从何开始,问出口只是这么一句。

    “我带你去见我的雇主,把你交给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