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金属蚂蚁窝(1/2)
作者:烟烟的烟
    “雇主?你们是受人委托,带我来这里的?”

    “是的。”

    女人似乎显得很有耐心,说道:

    “我叫暗七,是一支名叫‘暗刺’的游侠小队的成员,我们在这一行中也算小有名气。

    这一次任务虽然顺利完成了,但队伍的损失太大,几乎伤筋动骨,出来的人,现在就只剩下我和李叔两个了,虽然报酬丰厚,但可能很久都接不到这种价格的业务了。”

    “很抱歉……让你们遭受到这么大的损失……雇主为什么要让你们带我来这里呢?”

    女人似乎笑了起来,说道:“你不用抱歉,既然有丰厚的报酬,当然也会有相应的风险。

    我们这次的雇主,是一个叫绿巢的组织,绿巢在废弃之地,不算太弱小,也不算特别强大。”

    她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这是我们第五次,从他们这里接受寻找仿生人脑袋任务了。”

    “前面四次……找到的脑袋怎么样了?”

    “据说被拆成了无数零件,进行研究,天空上的要塞扔下来的垃圾,对废弃之地上的人类来说,有时候也是宝贝。”

    “……垃圾吗?”陈无恙小声地说道。

    “很抱歉,我说话直了点。”女人轻笑,说道:“但是在这里,你也许会是很有用的零件。”

    陈无恙沉默,心中的危机感更强烈了,没想到这个地狱级别的开局,这么快就要以自己成为一堆零件,结束了。

    女人也没再说话,带着他,又进入了一间电梯内,在电梯金属墙上点击几下后,电梯门关上,微微晃动一下,又继续往下。

    女人又过了一会,忽然开口,对他说道:

    “我不会把你在半路上的表现,告诉雇主,算是对你的感谢,也许以后,我们还能见面。”

    陈无恙虽然对这句话有些不解,但是没有再问。

    实际上,半路上表现出来的那些东西,他自己其实也不明白,而且他本能感觉,这女人是对的。

    电梯发出一声轻响,微微震动一下,停了下来。

    电梯门轰隆一声打开,陈无恙感觉女人拎着自己,走了电梯间。

    唰的一声,一个巨大的蓝色透明屏幕,忽然在陈无恙眼前展开,仿佛载入了一面地图。

    唔?

    陈无恙:“……”

    越野车上发生的情况,又来了!

    这是一个很大的空间……

    这里有很多人,大多数人……都在往这边看!

    周围的人身体表面发出不同颜色的光,蓝色、黄色、紫色,代表着好奇、羡慕、渴望之类的感情……

    在这些所有的色彩后面,还隐藏着少量红色的光,红色的光代表着敌意。

    陈无恙基本能猜到,屏幕上显示的,一定是现在在女人周围的环境,而且还包括周围所有的人,以及他们的情绪。

    女人穿过几道门,进入一个房间内,终于停了下来。

    房间内一片黑色……

    不,是眼前的屏幕,再没有任何影像,他感知不到这间房间内的一切。

    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你来了!我还以为,这次你们已经失败了。”

    陈无恙忽然感觉口袋一晃,有了一种失重的感觉,紧接着咚的一声,重重落在地上。

    ……这女人竟然把自己随手扔在了地上!

    不是刚才对自己还很温柔,说话都带着点商量的口气嘛!

    女人的声音传来:

    “你就让我们暗刺去找这么个到处都能捡到的废物,我们这次还死了不少人。”

    “没什么用的废物吗?”

    接下来是一阵沉默,然后男人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让我看一看。”

    陈无恙感觉笼罩自己脑袋的口袋被粗暴扯开,眼前一亮,又能重新视物,但还没来得及观察周围,就女人的脚挑了一下,象个球一样,往前滚动过去。

    周围景象三百六十度转着圈,一只脚底忽然竖在前方,抵住了自己脑袋,阻止了自己继续往前滚动。

    陈无恙感觉自己脑袋被一只手抓住,提了起来,然后他眼前出现了一个男人的脸,准确说,是一张年轻人的脸。

    这个年轻人长得可算剑眉星目,只是眉目之间,还有脸部肌肤,都有种不那么自然的感觉,一种没有表情的木然。

    “没什么用吗?比上次那几颗脑袋更差吗?”

    年轻人仔细打量了他一会儿,还在手中上下抛了几下,“这就只是在废墟中随处可见的,报废的仿生人脑袋?”

    女人没有说话。

    年轻人又看了一会儿,又问道:“你确定没有拿错东西?”

    “你给的坐标,加上我们暗刺老大的定位,就是这东西,你不会怀疑暗刺的能力和信誉吧?”

    “当然不会,否则也不会委托暗刺这么多次,你们之前的每次任务都完成的很好。”

    年轻人说完话,随手将手中脑袋,扔到地上。

    陈无恙感觉自己像个球似的,在地上弹弹跳跳,往一个角落滚去,停下来的时候,眼睛正好面对着斜上方的女人。

    “合约依然有效,这次任务报酬,我会让人直接打到暗刺的账上,包括你们的所有损失,还有这次召唤铁甲人的费用。

    下一次有了新的任务,我会按照我们的约定,优先考虑你们小队。但到时候,你也必须提供证明,你们小队还有完成任务的能力。”

    “明白!”

    女人淡淡的说道:“没别的事情,我就先离开了。”

    “辛苦了!”年轻人说。

    女人没有说话,转身离去。

    “轰隆隆!”

    大门关上瞬间,女人回头扫视了身后一圈,目光有意无意,在他脑袋上停留了0.1秒。

    女人眼睛里似乎出现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十字准星,就这么淡淡瞄了他一下。

    “好好活着,以后也许还能见面。”

    陈无恙准确接收到女人传递过来的信息。

    一张脸忽然窜出来,挡住了陈无恙的视野。

    刚才那个年轻人正趴在地上,歪着脑袋打量他。

    陈无恙虽然被吓了一跳,但依然演技在线,继续一动不动,保持着一副么有生命的机械模样。

    年轻人趴地上,看了半天,嘻嘻一笑,把陈无恙脑袋拎起来,又捧在双手间,看来看去。

    此刻,他脸上不再如刚才那种仿佛带了一张面具的僵硬感,竟然有了一些俏皮的模样。

    “欢迎来到废弃之地,,,,,,,”

    “这段时间基地里零件太多了,你看起来,好像确实没什么特别之处……”

    年轻人说完话,脸上又恢复了那种木然的模样,一只手抱着陈无恙脑袋,来到一面墙面前,抬手在满是按钮和电线的墙上按了几下,一阵电子音传来,他面前的墙上,有一扇门滑开,露出后面一条长长的通道。

    通道尽头有一扇单人通过的小门,年轻人站在门前,一束光扫描他的脸,门咔嚓一声打开。

    陈无恙被年轻人手臂挟在腰间,带到了一个房间内,房间内的灯亮起来,陈无恙眼珠子飞快溜了一圈,房间里面放着无数“残肢断体”,这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堆放机械人体碎片的仓库。

    年轻人左右看看,将陈无恙随手放到了一个地方,后退几步,看了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表情。

    “既然那个女人说你没什么用,那就改天再找时间,来检查一下你,这段时间就乖乖呆在这里吧!”

    年轻人说完话后,转身离开了房间,随着门关闭,门锁咔嚓一声,房间内又恢复了黑暗。

    ……

    绝对的黑暗中,时间仿佛已经失去意义。

    蓝色光幕没有出现。

    陈无恙在黑暗中默默地数秒,数到了1万秒的时候,终于听到一点细微的响声,出现在房间里。

    从一个角落里,亮起了微弱的碧绿色亮光,有脚步声悄悄往这边移动。

    一个瘦瘦弱弱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

    这似乎是一个脸上脏兮兮的小孩,手里拿着根照亮的荧光棒,一双眼睛亮亮的,荧光灯光中,反射着绿莹莹的光,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黑暗中冒出来的小鬼。

    “你今天刚来的?”

    小鬼的声音异常的清脆,仿佛一串铃铛声音,轻巧的响起。

    是一个女孩?

    陈无恙没有回答,女孩的脸凑拢了过来,仔细打量着他。

    她看了一会,忽然一笑,露出贝壳般的细碎牙齿,眼睛里露出狡黠的神色,轻声说道:

    “他有很多玩具,估计很快就忘了你,等他想起来,估计是很久以后了,我先拿回去玩玩。”

    女孩将陈无恙脑袋塞进身后的双肩包内,扭头看看周围,然后像只猫一样,转身悄无声息地离去。

    ……

    窗外渐渐亮了起来。

    陈无恙的脑袋放在一个房间内的餐桌上。

    一个女孩走进房间,停留在桌子面前,低着头,面带沉思状。

    屋外传来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快点做好准备,早点出发,不要回来晚了,遇到捕猎者就麻烦了。”

    “知道了,马上就好。”女孩回头答应。

    中年女人的声音又传来:“不要再去捡这些没什么用的仿生人脑袋回来,这些东西卖不了几个钱。”

    屋外又传来一个老头沙哑的声音:“小莫估计听到说下面这段时间再收仿生人脑袋,所以才捡回来,想要当成这个星期的税,交给下面。”

    老头又冲屋内喊道:“小莫,信得过你陈叔,就把那东西交给我,陈叔给你带下去,兴许还能换点更多的东西。”

    中年女人骂道:“你个老头子最坏了,你就想骗小莫的东西,而且下面那些大人物要的是天上的好东西,不是这些破破烂烂的垃圾。”

    女孩没有理屋外传来的声音,只是低头,看着放在桌子上的陈无恙,目光焦点却穿过他的脑袋,落在了别的地方。

    陈无恙也在看着她,把自己从仓库里偷走的,就是眼前这个女孩。

    不管怎么说,自己暂时不会被拆成无数零件了。

    除非这个女孩也想怎么做?

    不过看起来不像,陈无恙也就暂时放下了心。

    现在他正在女孩子的家里。

    与其说是“家”,倒不如说是一个铁皮罐子。

    铁皮罐子中放了一张小小的单人床,一个小小的柜子。还有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

    这几样东西,就已经把铁皮罐子塞的满满的了。

    女孩似乎正在做一个有些艰难地决定,过了一会儿,脸上表情变得轻松起来,仿佛终于做出了选择。

    “我要出去工作啦!可能要到晚上才会回来。我没在的时候不会有人进我的房间,你可以安全的待在这里。”

    女孩对他说,然后背上一个双肩背包,离开了铁皮罐子。

    铁皮罐子的门上有一个小小的窗户,阳光穿过窗户照进来,笼罩住了仿生人脑袋,无数细小的尘埃,在阳光中飞舞,仿佛漂浮在水中的浮游生物。

    铁皮罐子外面喧闹的声音很快消失,外面的人已经离开,世界恢复了平静,时间静静地移动,铁皮罐子内的光线被拉长,又从桌子上移动到了别的地方,最后消失。

    光线越来越暗,天终于变黑的时候,门被推开,女孩回到了铁皮罐子。

    她看起来有些疲惫,除此之外跟十几个小时之前,并没有多大不同。

    “我回来啦今天你过得好吗?”

    女孩微笑着对桌子上的仿生人脑袋打了个招呼,然后将身上的背包放在地上,女孩又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拳头大小的金属罐头,放在桌子上,然后转身整理背包。

    陈无恙移动眼珠,看向女孩的背影。

    女孩整理了一会背包,回到桌子面前坐下。

    仿生人脑袋又恢复了那副么的感情的木然模样。

    女孩打开刚才放到桌子上的罐头,用一个金属小勺子,舀出里面的食物,开始吃起来,这个罐头看来是她的晚餐。

    陈无恙闻到一阵香气,似乎是一个肉罐头。

    自己居然能闻到气味?

    女孩仿佛在吃最美味食物,每一口都吃的又慢又仔细,过了一会儿,抬头说道:

    “嘿,你知道吗?

    今天陈老头被一只从地下钻出来的虫子咬死了,那条虫子把他的身体撕成了两半,鲜血还有内脏洒了一地。

    陈老头昨天还在给我说。在废弃之地这种地方,能活到他这样年龄的人已经很少,他很满足了。

    他还说会抽空传授一些生存技巧给我,只需要在每次拾荒后,我分给他一点物资。

    我觉得他所说的生存技巧,也许就指的是这件事情吧,不过我还是答应了他。

    现在看起来已经不需要了。”

    女孩吃了一会东西,想了想,又说道:

    “这个月拾荒小队已经死掉了17个人,虽然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对于这些事情已经习惯了,但是心里面还是有些难过。”

    又过了一会,女孩终于把这个只有她拳头大小,最多150克的罐头吃完,她长呼一口气,脸上看起来非常满足。

    “今天是我的生日,早上犹豫了好久,才终于下的决心,用积分换这样的食物,好好奢侈了一下,心里真是很有罪恶感呀!”

    女孩坐在桌子前,托着自己脸,看着眼前的仿生人脑袋,发了一会呆,轻声说道:“好啦,我要去睡觉了,明天还要工作。”

    女孩吹熄了灯火,轻轻跳上了自己的床,很快就传来鼻息声音。

    陈无恙转动了一下眼珠,看了看离自己不远的小床,女孩躺床上的身体轮廓,隐约可见。

    自己来这里已经三天了,女孩每天早出晚归,早上起床出门之前,会和自己聊一会儿天,晚上回了家,又会和自己说几句话,简单的吃一点东西,然后倒头就睡。

    从女孩口中得知,白天的工作,就是聚集地中的人们,一起出去狩猎或者拾荒。

    女孩名字叫莫娜,她是居住在巢穴周围的旧民,旧民几乎就是这个世界的普通人,他们需要到荒野中去狩猎和拾荒,然后将其中大部分给巢穴领袖,才能在这里面居住下去。

    税收虽然非常高,但至少能在这个叫“巢穴”的简陋基地旁边里住下去。

    人类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保护地,无法在野外长时间生存。

    女孩到了今天也刚满15岁,身体瘦弱单薄,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某些具有丰厚收获,不那么危险的狩猎,大多数时候轮不到她。

    而狩猎危险的目标,自然是聚集区内的强壮男人们的选择。

    所以,绝大多数时候,她都是与另外一些年纪大的人,一起出去拾荒。

    几天前,或许是女孩去巢穴·里面交税,不知道为何,悄悄去那个房间内,将自己偷走,带到了地面上来。

    早上莫娜起床,和桌子上的仿生人脑袋,打过招呼后,就准备出门。

    “可以带我一起出去吗?”

    陈无恙忽然开口问道,他想跟女孩出去,看看这个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067:金属蚂蚁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