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这个世界的传送门(1/2)
作者:烟烟的烟
    意识中观察到的这场战争场景中,两个人影消失在远处。

    陈无恙呼地一声,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竟然有些心满意足的感觉!

    他通过头顶鼎鼎的视野所观察到的这场战争,就发生在十多公里处的一个地方,一场发生在人类势力和变异狼怪势力之间的战斗。

    废弃之地这样的地方,这样地战斗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天庭中的那些家伙俯视下方,冷漠地观看芸芸众生所发生的一切。

    “你刚才在干什么?”莫娜坐在驾驶副座,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开车!”陈无恙言简意赅地回答。

    现在前方已经出现了一片密集的丛林,陈无恙把车速降了下来,在丛林边缘地区往前行驶。

    “除了开车呢?我觉得刚才你一定还在做别的什么事情。”莫娜继续追问。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敏感!”陈无恙有种又好笑又好气的感觉,“好吧!刚才我确实在考虑一些问题。”

    “什么问题?”莫娜一脸认真地端详着他,“我们从那个山谷中出来后,你说自己和山谷中的那些土著怪物们大战了一场,把那些东西打得落花流水屁滚尿流,看起来轻轻松松,但我知道这里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曾经有好几个比较厉害的聚集地,联合起来进入这片山谷,没有人活着出来过。也包括我们的绿巢。我父亲就是消失在里面的,所以以后就再也没有普通的聚集地敢打这里的主意了。除非是那些战斗力很强的势力,会偶尔进入这里试探。据我所知,他们的结果也并不怎么好!”

    原来在之前自己看到的那些进入的人类,算是这片区域中战斗力比较强大的势力,可惜他们还是死得一干二净。

    山谷中的那些东西不是废弃之地上的人类势力所能对抗的。

    听到莫娜这样的话语,陈无恙点了点头:“嗯!我知道。”

    莫娜继续说:“其实我很佩服你。你知道吗?我在进入废弃之地前,就已经被父亲告诫,一定要谨慎行事。这个山谷中的那些东西太难对付了。而且你的表现也超出了我的预料,虽然只有你一个人,但你却把整个聚集地的势力都打趴下了。”

    “我没你说的那么厉害,我只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罢了。”陈无恙淡淡地说道。

    莫娜摇了摇头:“我觉得不仅如此。”

    “你怎么不说,我只是在这个山谷中的时候碰巧遇到了一群变异野兽?”陈无恙淡淡地反驳她,“这也许就是命运吧!"

    “是啊,命运!"莫娜赞同地点了点头,”你确实有着不凡的运气,不过我觉得这次的事情你还是不要插手为好,我们还是离开这里吧!”

    陈无恙没有接话,他看了莫娜一眼,发现这个少女正盯着前方,看到前方出现了大量的活尸,她似乎有些紧张。陈无恙微微叹息了一声,说道:“莫娜,你还是放松下吧!没事的!”

    “嗯!”莫娜点了点头。

    陈无恙发动引擎,驱车向山外冲去,莫娜的神色有些紧张。

    她在车子上,不停地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双腿也在微微颤抖,显然是紧张到了极致。

    “你这样是很危险的。”陈无恙看了她一眼,提醒她,“你还是坐稳了。”

    莫娜的脸上露出一抹微笑,说:“谢谢!我已经放松了不少。”

    她说的是实话,刚才在车厢中的时候,她还是紧张的,但随着车速加快,这种紧张的感觉就越来越淡,最后甚至已经消散了。

    陈无恙叹了一口气,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专注地驾驶车辆。

    在莫娜的眼中,前方出现了一片密林,密林中出现了无数的活尸,密密麻麻地围堵在路上,挡住了汽车的去路,这些活尸中有很多都有三米左右高,手中握着锋利的武器,它们的身体上长满了毛发,皮肤上的毛发呈现出暗红色,嘴巴上也长着尖锐的獠牙,它们的脸上有着狰狞恐怖的疤痕,看起来有些吓人,而在它们的脑袋上,还长着一颗尖刺。

    “我们要绕路!”莫娜提议道。

    陈无恙点了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

    陈无恙的话音刚落,车子猛地一拐弯,朝另外一条路冲去,进入了旁边的丛林里面。

    在绕进这片密集的丛林的同时,莫娜也开始观察着四周的环境,这条路上的活尸数量很多,而且密度很高,但这对于车中的两人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车速也很快,不到半分钟就绕进了密林,穿梭在密林中。

    再往前行驶了一段路,忽然在密林深处,出现了一些高耸的建筑。

    陈无恙驾驶着全地形车靠近了这些建筑,所有的建筑方方正正,排列整齐,眼前这些房子似乎是工厂。

    这片区域在密林之中,天空上的真·无人机·黑龙·鼎鼎完全没有看到下方的状况,刚才那些活尸出现的时候,从天空中传来鼎鼎的愤怒,似乎想要把一把火,下方这些最为低等的怪物烧成灰烬。

    在这个时候,其中一栋建筑中,一队队的士兵走了出来,士兵们的手中拿着枪械,满脸戒备的看着他们。

    一名军官摸样的人对他们做出了停止的手势。

    陈无恙将全地形车停了下来,莫娜也把跟在他们身后负责装运物资的全地形车也停下。

    军官模样的男人独自一人,缓缓朝他们走过来,在他们身前五六米的距离停下,然后问道: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来这里?”

    莫娜拦住要下车的陈无恙,然后她自己从全地形车上下来,往前走了几步,对面前的军官说道:

    “我是绿巢的人,路过这片丛林的时候,遇到了活尸群,无意中进入了这片丛林。”

    “绿巢的人?”

    军官显然有些意外,但表情却略微放松了一点,问道:

    “绿巢现在的老大还是陆游吗?好久没见他了,他现在怎么样?”

    莫娜回答道:

    “陆游已经去世了,现在是他的儿子,陆远在管理绿巢。”

    军官神色这才终于放松,笑着说道:

    “我叫黎明,我跟你们绿巢的小陆算是朋友,我们这里跟绿巢还有一些生意上的往来,你们是要去什么地方?”

    莫娜略微犹豫一下,做出一副有些埋怨的模样,回答道:

    “绿巢的术士让我们探索废弃之地的一个区域,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们就不清楚了。”

    黎明呵呵一笑,说道:

    “陆远是一个有长远目光的人才,他养着那个需要花很多资源,但是得到的回报绝对不会低,我倒真是佩服他,我们这里的头头就没有他的这种高瞻远瞩。”

    莫娜哼了一声,说道:

    “是不是高瞻远瞩不知道,反正是把我们这些小人物作为炮灰。”

    黎明眼睛里露出的确是这样的神色,笑着问道:

    “探索灰色区域,是想要开辟新的地盘吗?如果是这样,那真的有可能会付出很大代价,但是如果可以开辟成功,那么付出任何代价都是值得的。”

    “我们就是这些付出的代价。”

    莫娜撇撇嘴,说道:

    “这次实在抱歉,因为遇到了大批的活尸,误闯入你们这里,我们马上就离开。”

    黎明哈哈大笑,说道:

    “我知道你们的实力很强悍,那些活尸对付不了你们,但是你们进入那些灰色的区域,就要小心了,哪里面就不知道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怪物了。”

    莫娜又和他聊了几句,转身回到了全地形车内。

    陈无恙启动全地形车,缓缓地离开。

    黎明看着他们的背影,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他想了一下,从身上摸出一个通讯器,然后向着通讯器另外一边,说着什么。

    陈无恙开车,带着莫娜往密林深处驶去。

    在路上,陈无恙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

    莫娜也是沉默着,她心中也是十分疑惑。

    陈无恙带着莫娜开车,往前驶去。

    车子在密林中穿梭着,很快便开进了密林的最深处。

    在车子驶入深处之后,四周的树木越来越茂盛了,树木的枝叶上都结满了厚重的青苔。

    在这一刻,树木之间,似乎出现了一层层厚厚的白雾,把他们笼罩其中,这层白雾之中,还充斥着浓郁的阴寒气息,让人感觉到有些不舒服。

    车子继续前行着,不断地向着前方开去,很快他们就驶到了最深处。

    前方的景象更加诡异。

    在这里的景象,让人惊讶地看见,在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大量的活尸尸骨。

    在这些尸骨中,有些尸骨已经被腐蚀得只剩下一滩白森森的骨架,有些骨架上还沾染着鲜血。

    陈无恙把车停下来,把全地形车停靠在了这个区域的入口处。

    他把车窗打开,看着外面那一堆堆的白骨,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在他的视野当中,一些白骨上还有鲜血,而在一块巨石之下,则有着一个洞穴,洞穴的门前面是一个大型的坑,这个大坑里面,全部都是白色的液体,而在液体的周围,还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毒虫,它们一只只爬动着,看起来有些恶心。

    “这里是一个活尸的巢穴!”

    莫娜惊呼一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然后她跑到了车窗边,仔细地观察着外面的环境。

    “这些白骨上还有很多的伤口,这些伤口都是被活尸撕咬出来的。”

    陈无恙点了点头,看了一眼身边的莫娜,问道:

    “那些活尸呢?”

    “不知道!”

    莫娜摇摇头,然后说道:

    “那些活尸已经不再出现了,但是这里面的白色雾气却变得更浓郁了。”

    “哦,那是因为这里面有大量的活尸死亡后,留下来的气味。”

    陈无恙回应道。

    莫娜点了点头,她看着四周的环境,问道:

    “这个地方,难道就是传闻中废弃之地的禁地吗?”

    “嗯!”

    陈无恙点了点头,说道:

    “那些人在这里面,已经探查过了,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发现了很多的废墟而已,不过,这些人都已经死去了。”

    说道这里,陈无恙停顿了一下,看着前方的白色雾气,接着说道:

    “这些白色雾气,是那些活尸死亡之后留下来的死气,而且还有着一股很强烈的腐臭味,这个气味是从地面上散发出来的,这里面还残存有大量的活尸的粪便和臭肉,这些气味就是从这里散发出来的。"

    “那些尸骨,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莫娜问道。

    “我也不清楚,不过根据我的猜测,这应该是那些活尸的坟墓。”

    陈无恙摇摇头,说道:

    “那些活尸死了之后,这些东西就一个个浮现出来了。”

    “原来如此。”

    听陈无恙这么一说,莫娜点了点头。

    “走吧。”

    陈无恙摇摇头,把车子倒退,又往密林的出口驶去。

    陈无暇和莫娜在后面跟随着。

    车子开离了密林,又继续往远处驶去。

    这辆全地形车在密林之中穿行,很快,车子就到达了一处山谷之前。

    在这片山谷的周围,有着大量的高大树木,而且还生长了许多的灌木,遮盖着整个山谷。

    这个山谷之前有许多的树木和花草,但是此时,在这片山谷之中,已经没有任何活尸的踪迹。

    在山谷之内,有着一个大厅,这个大厅的四周有许多的石柱,这些石柱上面刻画着一种奇怪的符文,这些符文散发着淡黄色的光芒,而且还在不断地流转着。

    “真不愧是绿巢的活尸的巢穴啊,竟然恐怖如斯! ”

    莫娜看见了这个大厅里面的环境,脸上显出了震惊。

    而在大厅的正中央,那个石壁上面,雕刻着一具具的骸骨,而这些骸骨,都是那些被活尸咬死的活尸,它们的身躯都被咬碎,变得血淋淋的,这些骸骨的脑袋,全部被活尸啃噬得粉碎,而在脑袋被吞噬之后,这些活尸的脑浆和白色雾气,就会涌现出来,在这些脑浆和白色雾气之中,那些骨骸的皮肤,竟然变得像是活尸一般,而这些活尸的皮肤,就像是被腐蚀掉了一般。

    看着眼前的这个大厅,莫娜只感觉自己的胃部翻腾起来,她捂着嘴巴呕吐了起来。

    看到莫娜的这个模样,陈无恙心中也是暗暗吃惊,这些活尸太可怕了,这样的存在,简直就是不死之躯。

    这个大厅,足够容纳五千人,但是此时此刻,这里却空荡荡的,没有一个活尸的影子,这个场面实在是太诡异了。

    “这些活尸都消失了吗?”

    莫娜抬头望向大厅的顶端,那里悬挂着一颗巨大的水晶球,水晶球的中间,是一个骷髅头,这个骷髅头,是一张嘴巴,嘴巴里面,长满了白森森的牙齿,这个骷髅的眼珠子,是一双绿油油的眼睛,这个绿色的眼睛里面,闪烁着红色的光芒,看上去非常恐怖,而且还有着阵阵恶臭的腐臭味传出来。

    而在这个骷髅的旁边,还有着几十个人类的尸体躺在地上。

    “这些死人,都被活尸吸干了血液,变成了一堆堆的白骨,这些死人的身上都沾染着这些死人的尸气,也正是因为如此,那些死人的尸体,在腐烂之后,就会变成活物,而且他们还拥有很强的破坏力,不少的活尸都被这些尸气腐蚀,变成了白骨。”

    看到莫娜的反应,陈无恙连忙说道,解释说道。

    “这个洞穴,太诡异了,我感觉好害怕。”

    莫娜的脸色惨白惨白的,看上去有些害怕。

    “别担心,这些活尸都被灭掉了,而且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活尸的老窝,那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了,我们赶紧进入山洞里面,找找有没有什么好东西。”

    陈无恙倒是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可怕的,反而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所谓的活尸,不过是被某种病毒和寄生虫所感染的人类。

    而这里,很可能会有一些很有趣的设备存在。

    莫娜摇了摇头,小声说:“我怕!”

    “没事!你跟在我身边。”

    陈无恙看到莫娜的样子,知道莫娜肯定害怕这地方,小声安慰道:

    “既然都已经来了,就检查一下,这里除了死人,没有别的什么,我们一会就走。”

    好吧!确实在这个世界里,死人是最不需要害怕的东西了!

    莫娜似乎被他说服,紧紧地跟在陈无恙身边,和他一起往大厅深处走去。

    水晶球中间的骷髅头……实在太像在上一个位面的地下城市外面,出现过的那个东西了。

    在陈无恙的感知中,它们几乎是一模一样,完全没有区别。

    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眼前这个水晶中的骷髅充满了暴虐和冷酷,仿佛在看着眼前的一切,而且黑洞洞的眼眶里满了讥讽的神色。
078:这个世界的传送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