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II 格姆高地上的激战(1/2)
作者:蓝天孤雁
    地球时间新纪元77年(公元2202年)

    澳洲大陆地面上

    天空被一层黑色的物质包围着,只有缕缕的银色光带射向大地。格姆高地的整个区域都被战火所覆盖,隆隆的炮火声和厮杀声不绝于耳。破碎的大地在不停颤动着,像是一头呜咽的巨兽在释放着内心的恐惧。

    “团长,上头命令怎么说?”一名战士趴在战壕里,身上的作战服已经是多处破损。

    “我接到的任务是适机突围,先等我命令,现在冲不出去。”被称作团长的人名叫楚鸿,看起来不过三十岁,中校军衔,身姿挺拔有力,眉宇间英气逼人。

    显然这只部队已经经历了长时间的作战,楚鸿坚毅的脸上透露着几分疲惫。此时的他也和战士们一起伏身战壕,镇定的眺望着远方:“等会儿我们和炁动体部队一起突围!”

    “可是那样的话难免误伤啊!”身旁的副官有些担心。

    “那你看我们自己能突出去吗?两权相害取其轻,周副官,这还用我教你?不必多言,等会儿你带大部队先走,我来断后!”楚鸿目视前方,用一种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

    “是,团长!”副官向楚鸿敬了一个军礼,大声回答道。

    随着一声声震耳的炮火声起,炁动体部队开始朝着统一的方向冲锋,大地的震动也越加剧烈。肩抗着巨大炮台的人形重型炁动体一马当先,每发出一炮都会地动山摇,紧接着就能看到远处升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其威力就算是一座小山都能夷为平地。

    空中的飞行炁动体紧随其后,它们先是斜前方45度角左右摆动着一通扫射。然后飞到目标上空时会打开机底的舱门,一颗颗重磅炸弹倾泻而出,炮火掀起来的烟尘像是在天际间拉下一道帷幕。

    再往后便是坦克炁动体、空中格斗炁动体和各类轻型炁动体,这些轻型炁动体有负责布设地雷的防御型炁动体、有轻装上阵的低能耗炁动体、还有负责打扫战场收集能源的工兵型炁动体,数百架各种形态各异的炁动体在战场上各司其职。

    “好了,周副官,你们跟着重型炁动体后面突围,立即行动!”随着楚鸿的一声令下,周副官带着百余名机动步兵战士飞身而出,加入到了突围的阵营。

    一般情况下机动步兵是不会和大规模炁动体部队如此近距离配合的,因为炁动体部队大都是范围性攻击武器,很容易出现误伤。

    机动步兵的战士可是血肉之躯,防御较弱,战争出现不利的情况。通常都是炁动体部队留下进行火力压制,机动步兵先行撤离,这次本来也是如此。不过楚鸿率领的雷豹团因为要掩护众多的伤员和后勤人员撤离所以有部分人被留在了这里。

    此时人类一方已是被团团围住,影魔当然不会眼见到了嘴边的肉就这么飞走,在向薄弱方位增兵的同时,迅速缩小着包围圈。正从四面八方,铺天盖地的袭向众人。

    “今天就让这些畜生见识一下我们雷豹团的厉害!开火!”在楚鸿下令后,二三十名手拿重型单兵武器,负责断后的战士倾刻间火力全开,向着身后追赶而来的大批魔怪。

    冲在前面的数十只影魔立马黑血四溅,残肢横飞,“爆裂弹”的攻击掀起了漫天的尘土。战士们和轻型炁动体一起,且战且退,影魔大军一时倒也靠不上前。

    但随着追击的影魔越来越多,断后的战士也开始减员,各种级别的影魔看准战士们火力的间隙进行突袭。在没有重炮火支撑的情况下,众人渐渐不支,楚鸿端着手里的自动步枪不停的进行扫射,心中已是万分焦急。

    “团长,快撤吧!我接替您!”

    “周副官!不是叫你带人撤吗?怎么又回来了?”楚鸿见副官去而复返,大声呵斥着。

    “团长放心,大部队已经冲出了包围,我们也快撤吧,不然就来不及了!”周副官着急的汇报着。

    “楚团长,您和战士们先撤,这里由我们抵挡!作战任务已经失败,现在情况特殊,上面的命令是放弃收集炁能,优先减少伤亡,特别是你们这样的传奇战团,决不能死在这里。”意识中传来的是第三重甲营杰斯营长的声音。

    “好的,谢谢了!”楚鸿迅速答复了以后,向断后的战士命令道,“全员准备撤退!重型武器先走,必要时可以舍弃装备,现在!”

    身边的一位战士闻言刚放停了手中的重型机枪,两只兽型魔兵便一左一右,夹击上来。

    楚鸿右手提枪横扫,子弹集中打在右侧魔兵的头上,那魔兵顿时歪倒向一旁。左侧魔兵虽也中了两三枪,但凭借着坚固的黑炎屏障,仍然直径扑将上来。楚鸿左脚急踏一步,左拳横摆挥出,正打在那只魔兵的下颚处,魔兵顿时倒退着飞出十几米远,暂时已不构成威胁了。

    但影魔们交替而至,很快又有更多的魔兵扑了过来。楚鸿见状也不迟疑,迅速从作战服里拿出一物,这是外形有些像手雷的东西。经过一两秒钟的蓄能后,抛向了正前方的夜空里,同时大喊着:“大家后退,开启防护屏障!”

    战士们闻言都是向后纵身一跃,炁动体们则是下蹲后将机体置于盾牌之后。周副官带头掏出一颗乒乓球大小的银色小球,也是在手上短时间蓄能后向正前方扔出。

    天空上的“手雷”此时已炸裂开来,化作了点点星光,横铺在近五十米高的夜空中,范围足有几个足球场大小。接着那些星光接踵下坠,每点星光掉落地面后都会形成一个直径两三米的白色光团,吞噬掉范围内的一切物质,然后光团再猛烈的炸开,顿时间燃烧的大地又愤怒的抗议起来。

    这正是高阶机动步兵才能够使用的范围武器,“星光弹”。

    战士们扔出的银色小球此时也炸裂开来,形成一道道透明的屏障,这些屏障组合起来将大量的影魔隔离在外,当然也包括“星光弹”产生的冲击。

    防护屏障只能维持数秒钟时间,不过已经足够这些优秀的机动步兵战士撤退很长距离了。各类轻型炁动体也在清理了身边漏网的影魔后也开始撤离。

    在防护屏障消失的同时,坦克炁动体也开始行动,震天的炮火声不断响起,新一轮冲上来的影魔再一次被炸得血肉模糊。在炁动体面前,星光弹的威力都显得微不足道。

    楚鸿在炁动体炮火的掩护下,和周副官一起,带着剩余的十几名战士突围出来,准备和前方的大部队汇合,然后撤离战区。

    好几名战士虽然脱险,但已身负重伤,就这样,十几人相互搀扶着一刻不停的赶路。

    “团长,十点钟方向好像有人!”跑在前面的一名战士汇报着说。

    楚鸿闻言望去,果然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小山包上,有两名战士,其中一个躺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另一名正在与影魔战斗,周边的天空上还飘荡着两个圆形的黑球。

    “我去看看,周副官,你带伤员先走!”楚鸿说完便转向而去了。

    周副官听完一愣,眼中闪过复杂的神情,咬咬牙将肩上的伤员交给身旁的军官说道:“张连长,你带大家赶路。我去帮团长!小余,和我一道。”

    “是!”身后的一名小战士回答道。

    楚鸿见周副官带人跟了上来,不觉摇了摇头:“周副官,要是他们出了事,你可脱不了责任。”

    “我明白,团长,但您更不能出事,雷豹团离不开您!刚才的战斗您已经耗费了太多的能量...”

    “行了,准备进入战斗,周副官,帮我打掉那两只眼魔!”楚鸿打断了周副官的话。

    “是,团长!”

    随着几声枪响,天空上的黑球应声落地,此时楚鸿已经登上了山包,见正在战斗的男子和自己岁数相仿,看身上的服饰应该是侦察团的军官,正手拿一把战刃不停的挥舞。

    围攻这名军官的有三只魔兵和好几只尸魔,地上也躺着十几具尸魔的尸体,看样子应该是战斗了很长时间。军官身后的地上躺着一个女战士,双腿从膝盖上方被齐齐撕断,鲜血不断涌出,看样子已经是奄奄一息了。

    来不及多想,楚鸿从腰间拔出了一个剑柄,跟着右手一抖,一柄淡淡的圆柱型光剑就出现在手中。接着脚下一踏,挥剑斩向一只巨大的魔兵。这魔兵壮如小山,俨然是一头榔槺巨兽,一眼便知是三只魔兵中最强的,所以楚鸿决定拿它开刀。

    光剑在靠近巨兽的一瞬间突然变得通亮起来,像是被激活了一般,剑身也变为了光刃形状。随着光芒划过的轨迹,巨兽被一分为二,接着又是几剑快速闪过,之转眼间,另一只魔兵和那几只尸魔也跟着断成了几截。

    剩下的那只魔兵见状掉头便跑,却被赶上来的周副官所杀。

序章II 格姆高地上的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