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引狼入室,关门打狗(1/2)
作者:氪金改命
    左重明解释:“天衍宗擅长卜卦,推演之道,若能请动他们出手,找出凶手位置定不在话下。”

    “实不相瞒,本侯府上正有一人,他和天衍宗的一名弟子关系匪浅,可由他带路找到天衍宗。”

    “可惜本侯身上有伤,季长云又弄出那么大的乱子,也需要处理残局,倘若几位愿护持他……。”

    了尘毫不犹豫,笑着应道:“此事,好,好说。”

    顿了顿,他对李刚叽里呱啦几句。

    李刚翻译道:“侯爷,这位大师说,可以让这二位师父一路护持,他们都是源海境的武者。”

    “他还说,以防那名蛮人大祭司偷袭侯爷,他这段时间会尽力保护您,额,如果您愿意的话。”

    “好,好。”

    左重明听罢,抚掌笑道:“有了尘大师保护,本侯求之不得,求之不得啊。”

    说着,他唤来江枫龙,命其为了尘等人安排房间。

    待他们离去之后,左重明脸上的笑容敛起,折身回到静室,对尚未离开的风和里吩咐一番。

    随即,命人去一趟镇抚司,将牢里的陈皓然带来。

    不过一刻钟的功夫,衣衫褴褛,精神萎靡,披头散发的陈皓然,便被押到了他面前。

    “坐。”

    左重明屏退卫士,指了指旁边的椅子,笑眯眯的问道:“陈皓然,咱们也该谈谈了吧?”

    陈皓然撩起来下摆,冷哼一声坐了下来:“在下不姓刘,姓纪。”

    既然转轮王的算计已被道破,且如今又身死道消,他自然要改回本家姓氏。

    “呵~!”

    左重明抿了口茶,悠然问道:“无论是陈皓然,还是纪皓然,对本侯而言都一样。”

    “本侯现在有个问题,衍天宗的唐雯雯,无缘无故为何算计季长云……或者,算计本侯?”

    纪皓然紧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的出声:“取回祖宗之物。”

    “祖宗之物?”左重明有点懵。

    纪皓然沉声道:“鸣啸槊。”

    “鸣……你是前朝镇国大将军,云鸣啸的后人?”

    左重明这次是真被惊到了,诧异的盯着他:“真是好家伙,敢情你们云家还真没被灭门啊。”

    “没错。”

    提到先祖云鸣啸,他下意识坐直身子,略微扬起下巴,

    “啧啧,竟是这般?”

    左重明目露怪异:“话说你挺惨啊,祖姓为云,后改为纪,再改成陈……三姓家奴啊你是。”

    “你……我跟你拼了!!”

    纪皓然眼中迸射暴怒,蓦得发出一声低吼,不顾一切的朝他冲来。

    左重明扯了扯唇角,压根没正眼看他,朗声吩咐:“来人,把他岳母带上来。”

    “卑鄙,无耻。”

    纪皓然动作顿时僵住,面露悲怒:“如你这般龌龊卑鄙之人,竟也能封得王侯?真是……。”

    左重明眼皮子一耷拉,轻咳一声:“来人,给她岳母喂下春情散。”

    “住手!不要……”

    纪皓然连忙喝道,边说便举起手,老老实实的退了回去。

    “既然不想坐,跪着说话吧。”

    左重明阴阳怪气:“连最起码的‘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道理都不懂,真是贱骨头。”

    “你……”

    纪皓然五官顿显扭曲,木头般僵在原地。

    若只是他自己,他宁死也不会跪下,可伯母凄厉的哭喊声,如钢针一般不断戳进他的心底。

    踟蹰好一会儿,他终于低下头,屈辱的跪在左重明面前,涩声问道:“你到底要我做什么?”

    左重明掏出一封信,丢到他面前:“你去天衍宗一趟,把信给唐雯雯,剩下就没你的事儿了。”

    “呵~!”

    纪皓然盯着地上的信,怒极反笑:“你想让我带路天衍宗?再出卖雯雯?简直是白日做梦。”

    “既然你不愿意,还有个办法。”

    左重明满不在乎的道:“本侯可通过卜算,得知天衍宗大概的位置,届时再派人散布消息。”

    “只要天衍宗和外界保持接触,唐雯雯定会知晓这个消息,届时她同样会主动找来。”

    “你……卑鄙。”

    纪皓然被这番话气的浑身发抖。

    不知怎的,他脑中没由来的飘出,不久前在飞舟上的一幕幕,心底顿生难言的绝望。

    “你也别急。”

    左重明淡然说道:“本侯找她只想办点事,而不是要她的命,毕竟她好歹是天衍宗的弟子。”

    “如果你劝她听话,老实的把事情办好,再把秘密烂在肚子里,放你们一条生路也不是不行。”

    顿了几息,他脸上浮现出恶劣的笑容:“话说回来,本侯替你揭穿转轮王,好歹有大恩吧?”

    随即,他唤来下人:“给这小子安排个房间,好好打扮一下,免得外人以为本侯折磨了他。”

    说完之后,也没等纪皓然出声,左重明便径自离开了此处。

    “论坛,又炸了啊。”
250:引狼入室,关门打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