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圣旨来临,武皇出手(2/2)
作者:氪金改命

    沈星剑不经意瞄到附近的学子,不由喝道:“看什么看?还不回去上课?”

    刘福轻咳一声,淡然道:“沈大人何必如此?强强对战难得一见,多多观摩裨益无穷啊。”

    几名老夫子闻言,不由彼此对视一眼,齐齐说道:“刘,刘公公说的是。”

    他们都是个顶个的人精,如何听不出此话深意?

    武皇是怕惹人非议,让刘福多找些目击者,以坐实‘冠军侯不敌风千雪,失手被杀’的真相。

    “唉……”

    南玉暗暗的叹了口气,她到底还是想错了,武皇比她想象的要狠的多。

    ……

    太学院身为‘武朝顶尖学府’机构,分院可谓众多,自然不缺擂台这种地方。

    不过,无论是左重明也好,风千雪也罢,都已经达到了源海境,一般的擂台真扛不住造。

    最终,还是沈星剑带路,选定了太学院内最大的擂台。

    而当他们来到现场时,身边已经跟着近千名满脸兴奋的学子。

    值得一提的是,太学院的学生们几乎是一面倒的支持风千雪,加油鼓劲声似要冲破云霄。

    仅有的零星几声支持,刚出声便被声浪压下,根本掀不起丝毫的波澜。

    “可惜……”

    南玉静静的看着这一幕,不知怎么回事,心里忽然有些难受。

    左重明是冠军侯,他代表的是朝廷,按理说跟太学院学子是一路人,可这群学子却为一名江湖武者鼓劲。

    这种诡异的,荒谬的场景,着实令人感到可笑。

    “父皇说的没错……”

    “朝堂官僚,太学子弟,已经成了顽疾。”

    “不可不除,不能不除……”

    “若我登基,必将……”

    南玉抿了抿唇瓣,想法渐渐藏匿心底,鼓起勇气大声喊道:“冠军侯,加油。”

    她喊话时运转了真元,石破天惊般响彻周遭,瞬时压下一切声浪。

    无数太学院学子只觉耳朵一震,不由怀着惊诧的心情,不明所以的看向她。

    他们不明白,青玉公主明明跟风千雪关系更好,为何不给他加油助威,而是给左重明……。

    更让他们不明白的是,一名老夫子紧接着出声:“左侯,老夫等你得胜而归。”

    “……”

    学子们面面相觑,满脑袋雾水。

    只有少数人左顾右盼,似乎明白了什么。

    “左侯,可准备好了?”

    风千雪登上擂台,自灵戒中取出一柄四尺战剑,浑身气势陡然一变,脸上眼中尽是漠然。

    “请。”

    左重明的目光,在他的兵刃上顿了顿,眼中闪过一抹忌惮。

    神剑山庄的传承起码有一千五百年了,前朝存在,武朝未立之时它就存在了。

    让它声名大噪的一件事是,剑魔独孤鸿上门讨教,当代庄主与之鏖战一日,最终两败俱伤……。

    二人不打不相识,后来便成了朋友。

    独孤鸿临走之前,送给神剑山庄三式自创绝学,而后者回礼一柄神剑。

    那三式自创绝学,就是还没完善的独孤九剑,而那柄神剑就是孤虹剑

    剑一!

    风千雪骤然拔剑,身化飞鸿,霎时临至左重明面门。

    一剑出,风雷现。

    咄咄剑芒凝如实质,锋芒湛湛令人悚然。

    擂台周围的人,骤然感到眼睛刺痛,下意识闭目侧头。

    尽管视野没了剑锋,但方才那一幕却深深扎根在他们心里,没由来的有种‘死亡’错觉。

    “我是谁?”

    “我已经死了?”

    “我……”

    无数人冷汗津津,瞳眸扩散,茫然无神的呆愣原地。

    好在沈星剑这些老夫子心境更稳,很快从那种玄之又玄,诡异莫名的状态中苏醒,呵斥着将他们唤醒。

    “无我之道,诡异如斯?”

    众人汗如雨下,惊惧敬畏的看向擂台,下意识朝后退了一段距离,似乎这样就能远离危险。

    铛~!

    一阵悠扬的轻吟。

    却见左重明拇指轻推,神兵孤鸿吐锋半寸,瞩目寒光不可直视,恰到好处的拨开对方利刃。

    地面应声崩裂开来,道道剑光破土而出。

    就像一朵层次分明的,绚丽而诡异的黑色莲花,悄无声息的绽放开来,将风千雪吞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