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功德金莲,观音菩萨(1/2)
作者:氪金改命
    终结上古时代的那场浩劫,绝不仅仅是单纯的毁灭。

    这其中定然还发生了什么,从而导致天地骤变,出现了‘魔’这种东西。

    魔成功的融入了这个世界,并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归途世界的所有生灵。

    无论是人族还是妖族,甚至草木精怪都在它的影响范围内,这才促使人族弃仙而习武。

    因为只有这样,人族才能在这个大变的世界中生存下来。

    左重明敢保证,上古时代之前的那个文明,也肯定不是修仙练气的。

    荒古异族将之毁灭后,八成也做了什么,导致上古时代的种族走上了修仙练气的道路。

    换句话讲。

    荒古异族每次到来,不仅仅是单纯的毁灭,还强行规定了下一个文明的发展方向。

    这,或许就是他们为什么,没有彻底毁掉归途世界,或者将之占领的主要原因。

    他们在,做实验。

    用归途世界做试验场,用整个文明做试验对象。

    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现在左重明不知道,但他总有一天会挖出来真相。

    “左重明。”

    南胜盯着激烈的战场,严肃的问道:“你知道那个黑莲的来历吗?看上去很是强悍。”

    左重明撇嘴:“不出所料的话,那东西叫十二品功德金莲……等等?十二品功德金莲?”

    话说半句,他脑中骤然闪过一丝灵光。

    十二品,功德,金莲?

    左重明心里喃喃,随即想到了封神榜,不由产生了一个猜想。

    存在于上古时代之前的文明,其修炼体系会不会是……信仰?

    所谓信仰只是一个代称,还可以理解为香火,愿力,气运这些看似不同,实则同源的玩意。

    封神榜是神器,神器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不知道。

    但它肯定早于上古时代。

    被封入封神榜的蓝羽,严老,天狐老祖……他们的强弱也和信仰,愿力这些东西息息相关。

    还有尚未到手的,来自上古剑阁的重宝神器——诛仙阵图。

    这玩意所发挥的威力强弱,某种意义上也跟信仰,愿力脱不开关系。

    因为,剑阁初立的时候,他们催动诛仙剑阵所发挥的实力,说白了也就那样。

    可随着剑阁整体的强大,他们使用诛仙阵图时,也能发挥出更强的力量,甚至斩仙灭神。

    左重明之所以诞生这个猜测,完全是因为他在远处那尊魔佛的身上,嗅到了相似的气息。

    假如他的猜测没错,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能得出答案了。

    问题是:如来这家伙,怎么能活这么久?

    答:信仰不灭,神灵不死。

    没错,神灵就是这么牛皮,就是这么bug。

    只要还有生灵信仰他们,为他们供奉愿力,香火……那么神灵就能一直,一直,一直存活。

    区别仅在于,信徒数量越多,质量越高的神灵,实力越强大,反之越弱小。

    虽然佛门之前过的不太好,但信佛的确实遍布天下,尽管多是些泛信徒,可架不住数量多啊。

    有了这股信仰支撑,如来能活到现在倒也不奇怪。

    “你想到了什么?”

    南胜瞧着他陷入沉思,不由皱眉发问。

    “没什么。”

    左重明轻叹:“只是在想就连十二品功德金莲这种东西,都能被魔煞侵蚀,着实有些唏嘘。”

    “第七个了。”

    南胜没再追问,而是轻声说道:“已经死了七个法相境,十二个星象境了。”

    左重明深吸口气,心态重归平静:“还会死更多。”

    南胜不放心的问道:“你的计划,不会因为他的出现而失败吧?你应该知道,你扛不住失败的后果。”

    左重明轻笑一声,随口说道:“魔佛如来的出现,确实意料之外,但结果是不会变的。”

    “当他们被本侯抛出的诱饵所吸引的那一刻,他们的生命就进入倒计时了。”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会更容易,孔雀明王就是第二次,他们甚至能放下脸面跟我争。”

    “而魔佛出现后,当他们意识到魔佛的实力并非那么强时,贪欲便自然而然的浮上心头。”

    毕竟,这些东西跟上古息息相关,若是得到的话,说不定能从中悟出更进一步的契机。

    虽然只是一个可能性,但对于这些已经达到世间巅峰的,法相境的大佬们,却是致命的诱惑。

    说不定这辈子就这一次机会,错过了可就没下次了。

    如此情况下,谁甘心退缩?

    “唉……”

    南胜似有所感,轻声感叹:“你对人性的利用,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过奖,过奖。”

    左重明眯了眯眼睛,不动声色的扫了眼飞来的陈星祖。

    “侯爷,搞定了。”

    陈星祖悄然来到他身旁,传音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怎得忽然出现了一个秃驴?而去竟能跟二十多个法相境硬拼。”

461:功德金莲,观音菩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