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祛除血毒(1/1)
作者:打闲
    黑衣人抬手要收起测灵牌,就在此时,虚空中浮现出数不清的密集光点,这些光点呈银白色,疯狂涌向长清生,片刻之间,长清生就被银白光点淹没,变成一个巨大的光茧。

    “雷元素感知力,超等。”黑衣人的声音中出现一丝波动,说完后,黑衣人陷入沉默,似乎在纠结什么,最终伸手收回测灵牌,“人有精气神,三者皆可逐渐,精者体也,修精者练体,激发体内生出斗气。魔法修习者重在修神,感知并利用符语等沟通天地间的五行能量,施展出强大的魔法。而修气者,称为炼气士,以身为熔炉,吸收天地元气纳入己身。炼气士须身具灵根者方可逐渐,过段时日测你灵根。从今天起,你先战魔双修,白天锻体,晚上钻研魔法。”

    ……

    覆盖积雪的山道上,一道瘦弱的身影在快速奔跑,他的身体略微前倾,手臂配合身体有规律地甩动,赤裸的双脚冻得像是卤过的猪蹄,脚趾抠入雪中,抓起碎雪抛入空中。

    “雪暴奔”,是黑衣人传授给长清生的一门身法,观摩雪豹奔跑悟出,对臂腰腿配合要求极高,长清生初始练习时,没少从山道摔下,浑身遍体鳞伤,胸骨撞到大石上断裂,尤其是黑衣人要求他赤足奔跑,在积雪碎冰摧残下,生冻疮,割裂见骨,别说是人,即便是最凶猛最残暴的野兽都未必坚持下来。

    每次长清生奄奄一息爬回,或是晕倒在荒郊野外被黑衣人拎回去后,都有一缸黑乎乎刺鼻的药浴在等待他,而泡一个时辰药浴,药水黑色褪去变得几乎透明时,长清生都会龙精虎猛地爬出药缸,开始更疯狂的训练。

    弯月悬空,冷风呜咽。山洞中,长清生和黑衣人对面而坐,长清生的面前放着一本书籍。

    “风雷魔法你都可修习,但修炼雷魔法会事半功倍,远超风魔法修炼速度。”

    黑衣人一抖袍袖,地上出现一根一尺长木棍和一块鹅卵大小的石头:“这根雷击木可为魔杖,石头乃是上品雷灵石,嵌于魔杖之上,通过此物可更轻易施展雷魔法。”说话间,黑衣人手指一点,木棍和石头飘起,木棍粗大的一端黏住石头,两者之间如同涂抹了胶水一般,紧紧粘合在一起,无数木丝探出,包裹住雷灵石,浑然天成,仿如一体。

    长清生抓过魔杖,口中低念辛苦修习来的雷魔法符语,空中蓦然浮现出十几个银色光点,朝魔杖顶端的魔法石汇聚而去。

    “雷弧术。”长清生摇动魔杖,朝地上的一块石头挥去,兹兹兹,银色光点首尾相连,变成一道短小的雷弧,击在石头。

    石头一阵晃动,表面现出一道焦黑凹槽,淡淡青烟冒出。

    黑衣人点点头:“此地雷元素稀薄,第一次施展雷弧术能做到此地步,勉强尚可。此书中雷魔法法术颇多,你务必认真学习,不可懈怠。同时须要谨记,法术之道,贵精贵专,最普通的雷弧术练至大成,威力巨大,同样不容小觑。”

    湖有三亩,寒气袅袅,一块碎冰之上,一个少年盘膝而坐,赤膊裸足,闭目养神。

    终年不见天日的穹幕之上,铅云低垂,寒气从幽深的湖水中飘出,在空气中凝结,继而横冲直撞,肆虐天地。

    长清生的头发和眉毛很快蒙上一层寒霜,身体从湿漉漉变得冰寒。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知何时空中飞起小雪,雪花飘落,两个时辰后,冰湖上只余一个孤单的雪包。

    ……

    一座起伏的山脉绵延百里,山势不高,如卧龙盘地,山上林海茫茫,一道矫健身影如雪豹般在密林奔跑,地面上常年堆积的枯枝败叶在脚掌踏过后,轰然四溅,在空中高高扬起。

    前方一根枯木横空,挡住去路,少年双足猛然一踏地面,身形拔地而起,几次跳跃后,脚尖点在一株双人合抱的红松上,大鹏展翅,从枯木上飞掠而过,轻飘飘落在一块山石上。

    ……

    悬崖壁立,切面如同刀削,崖顶上的积雪融化后,水流顺切面流下,凝霜结冰。

    白色的寒气从崖底升起,一团团,一片片,盘旋萦绕,经年不散。

    平静的寒气向两旁翻滚开来,长清生手脚并用,施展壁虎游墙术,紧贴崖壁,穿过寒雾,快速向上攀去。

    突然,长清生手抓的冰棱碎裂,无处着力之下,长清生急速向下坠入。

    “灰棍,出。”长清生从怀中一抓,拿出魔杖,口念符语,一道雷弧从魔杖射出,击在冰壁之上,劈下一大块寒冰。

    长清生双脚轻轻在寒冰上一点,凌空纵起,抓在寒冰掉落处的凹缝边缘。

    灰棍,这是长清生给魔杖起的名字,灰色的棍子,简单直白,好记上口。

    ……

    山洞前,石台上,长空暗,雪飘落。

    黑衣人的身影隐入风雪,声音飘忽:“你身上血毒乃是南疆乌蜂毒,血毒缠身十几年,深入骨髓,此药丸主药材是深海一只血蟾之血,血液剧毒无比,蟾蜂相克,现今以毒攻毒,服下此药,再配合药浴来祛除你体内血毒,此法颇为费时,过程痛苦凶险,开始吧!”黑衣人手指一弹,一枚红色药丸弹射而出,没入长清生口中。

    一年后,雪山石台。

    黑衣人的声音依然冰冷:“血毒尽除,药浴数月,血蟾之血,补益真元,如今你皮肉紧实,气血旺盛,但想要体内诞生斗气,还需濒临死地绝境,才有机缘感悟斗气。向西二十里处,有一头钢毛野猪,一个时辰内,取其头颅回来,速去!”

    长清生点头应了一声,顺着山道奔下,向西疾行而去。

    一处山丘上,血迹斑斑,一头獠牙狰狞的野猪大口撕扯着一头麋鹿尸体,野猪长两米,高半丈,毛发灰黑,硬如钢针,正是山林雪地中的强大野兽——钢毛野猪。

    长清生观察片刻后,直接跳跃而出,一拳砸向钢毛野猪脑袋,钢毛野猪虽在进食,却天性警觉,看到有人攻击自己,顿时双目放射凶光,低沉哼叫一声,身体弓起,狠狠朝长清生撞去。

    砰,第一声响是长清生的铁拳砸在钢毛野猪脑顶上,砰,第二声响是野猪撞在长清生胸口。

    钢毛野猪哼唧一声,被砸得滚下山丘,而长清生则是倒飞而回,重重摔在雪地上。

    “好家伙,很有力气嘛!”长清生抬手擦去嘴角血迹,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揉身而上,再次攻向钢毛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