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阴炎雷弧(1/1)
作者:打闲
    雪山山脚尚有丝丝绿色,长清生在山石上不停跳跃,片刻之后,绿色彻底消失,石头蒙上积雪,越往上积雪越厚,脚下的山路狭窄湿滑,一不留神就会跌倒。

    长清生扭头往下看去,三头雪狮愤怒低吼着,跟在后面紧追不舍没有一丝放弃追赶的意思。

    见鬼了!长清生心底郁闷无比,袁千奎才是招惹这三头雪狮的事主,没了袁千奎踪迹,雪狮没必要对自己穷追不舍啊,难不成雪狮如此记仇。

    半袖香之后,山路彻底无迹可寻,长清生纵身一跃跳到一块凸出的大石上,这里的高度已经超过山腰,刺骨冷风呼啸而过,卷起飞雪在空中弥漫。

    长清生稳住身体,操起碎石,运转斗气,使出掷星辰,朝最前面的雪狮脑袋砸去。之前在林海中都是树枝木头,威力远逊于石头,山上碎石颇多,这也是长清生向山上攀爬的原因。

    碎石杂在风雪中,飞虹射出,噗一声没入最前面的一头雪狮右眼之中,雪狮发出撕心裂肺的一声吼叫,摔倒在地,身体抽搐不已。

    配合赤魔劲施展出的掷星辰极为消耗斗气,刚刚一掷几乎耗去剩余斗气的十分之一,好在掷出的石头威力绝伦,二级妖兽雪狮的眼球和眉心是薄弱之地,长清生瞄准这两个地方,右手一晃,两块石头飞射而出。

    剩余的两头雪狮已有防备,前面的雪狮一爪拍出,爪上寒光闪耀,石头贴着爪心飞过,留下一道血痕后,坠落在地,紧跟其后的石头击在雪狮扬起的右腿腿骨上,咔一声将腿骨打的粉碎,这头雪狮身体一顿,摔倒在雪中,一时间无法站起。

    砰,在这几个呼吸间,最后一头雪狮纵身一跃跳上大石,一爪拍在长清生胸口,长清生胸口咔咔两声,肋骨碎了两根,同时身形飞起结结实实撞在山石之上,雪石纷飞,长清生委顿在地,噗呲一口鲜血喷出。

    雪狮摇头摆尾,两只前爪猛按直下,朝长清生脑门拍去。

    叽里咕噜,长清生手中不知何时握住一根灰黑的棍子,嘴唇微动,一串晦涩的魔法咒语低低诵出,一道银色的雷弧瞬间在空中浮现出来。

    雷弧一尺长短,光芒闪耀,“二级魔法术,雷弧斩!”长清生低喝一声,雷弧迅疾斩出。

    长清生雷元素元感力超等,在雷元素稀薄几近于无的地方都能有所感应,在疯狂的地狱级训练之余,他抽出时间钻研魔法,一刻没敢松懈,在一个月前,他已经可以勉强吟诵出二级雷魔法符语。

    要成为一名强大的战士,必须和妖兽殊死搏斗才能一点点进步,容不得半点取巧。二级雷系魔法师,这是长清生的隐藏身份,不到绝境不会显露出来。

    雷弧堪比世间最锋利的刀刃,噗一下,将雪狮拍下来的右爪连肉带骨齐齐斩落,甚而左爪都被斩去一半,雪狮狂吼连连,庞大的身躯从空中猛然撞下,长清生就地一滚避开雪狮,雪狮砰一声撞在山石上,势头过猛之下,整个脑袋都嵌入山壁中。

    长清生双拳如锤,狂风暴雨般砸在雪狮脊背之上,数息之后,雪狮脊背已是断成几截,一命呜呼。

    长清生瘫倒在石头上,双手关节处血肉模糊,汗水浸湿全身,胸口剧烈起伏,许久之后才感觉身体恢复了一些气力。

    呼呼,长清生缓缓站起,深呼吸了几口清冷的空气,此时已值深夜,圆月挂天,寒气弥漫似要深入骨髓,往下望去,石头射入右眼的雪狮当时就已毙命,另外一头断腿雪狮重伤之下难以御寒,生生冻毙。

    夜雪纷飞,两头雪狮尸体被白雪埋住大半,长清生跃下大石,从两头雪狮脑袋中抠出妖核,再返回大石上准备取第三枚妖核,奈何最后这头雪狮前半身几乎都撞入山壁中,长清生只得拉住雪狮两条后腿,用力将雪狮尸体拽了出来。

    雪狮拉出来后,在它撞击的位置出现了一个黑乎乎的洞口,长清生心中讶异,屏息凝神向洞中看了看,纵然修炼之后视力有所提升,依旧看不到任何东西。

    长清生从雪狮眉心取出第三枚妖核,将雪狮尸体踢到大石下,返身重新来到洞口。

    这处山壁最先是他撞击一次,然后雪狮再次撞击才彻底撞穿山壁,洞口很小,仅能爬行,从山壁上看不到斧刀之痕,应该是天然形成的一处空洞。

    长清生望着漆黑的洞口,能感觉到隐藏在黑暗之后的莫名危险,本想堵住洞口迅速撤离,但心中似乎又生出一丝进去一探究竟的渴望。

    既然遇到,那就要弄个明白!

    长清生打定主意,从怀中摸出火折子,打亮之后从洞口钻了进去。

    洞内漆黑,初入时极狭,爬行一炷香后,洞内逐渐宽大起来,长清生猫腰前行,突然手中的火折子闪烁两下后熄灭,长清生想要急速后退,却发现双腿如同灌铅,同时脑海中一顿,陷入一种奇妙的状态。

    这种状态语言很难描述,似乎意识变得模糊,但非同于不清醒或丧失意识,反而长清生觉得清醒无比,他整个人全部沉入意识,处于一个黑乎乎的空间中,空间不知道有多大,没有声响,没有光亮。

    过了片刻,一道细微的白线出现在黑色空间中,它四处游走,如同蜘蛛织网,笔走龙蛇,勾画出不同的纹路和图案。

    长清生的意识不由自主追逐着白色光线的轨迹,左左右右,上上下下,不停移动,如此状态持续了不知有多久。

    白色光线的速度越来越快,长清生感觉意识在追逐过程中急速消耗,变得越来越微弱,但此时情形如饮鸩止渴,已然是欲罢不能,似乎再有片刻时间,意识就会完全脱离长清生的控制,永坠深渊,彻底消失。

    “不!”长清生心中万千不甘,如床腿下压了数年的蛤蟆仰天一声吼叫,白色光线一顿,而长清生的脑海中响起咔的一声,似老旧的木箱解开尘封,紧闭的门扉突然打开,长清生猛然抖了个激灵,一下子睁开双目。

    此时他身处一山洞之中,山洞不大,右侧有一个黑黝黝洞口,似乎是他钻进来的隧洞,长清生汗湿衣背,见山洞中并无危险,忙盘膝做下,检查刚刚发生异动的脑海。

    正常人闭目之后“往前看”均是一片漆黑,在有光线处可感知光亮,但长清生此刻闭目“前看”,却能感知到脑海中有一白色光团,光团指甲盖大小,悬浮在脑海前端正中心处。

    长清生万般疑惑,但此刻的脑海中可不止白色光团,在脑海后方极深处,一道微小的白色光线静静漂浮着,长清生心意一动,白色光线瞬间消失于脑海,下一刻,长清生右手食指尖浮现出一道细细的雷弧,雷弧细若发丝,四五寸长,雷光闪耀,淡淡的火焰附着在雷弧之上。

    “阴炎雷弧!”长清生脑海中如同神明传授,低声叫出这段雷弧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