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马谡:让我们来猎杀不听话的人吧(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黄皓来的匆忙,去的匆忙,并未发现伫立在道旁小山冈上的马谡。

    不同于赵云等武将们都很讨厌黄皓,马谡和诸葛亮对黄皓的态度很一致――奴仆而已。

    虽然是个奴仆,黄皓却是奴仆中的悲剧。

    原时空里,诸葛瞻绵竹战败,立即把兵败国灭的大锅扣到了黄皓身上;姜维“聚兵敛谷”防守策略严重失当,引大军入汉中,也把锅扣在黄皓头上。

    于是黄皓就成了蜀国灭亡的千古罪人。

    即使没有黄皓,以当时的蜀魏实力对比,蜀国难道就可以不亡?

    马谡倒不是要给黄皓喊冤,他只是觉得,黄皓只不过是一个小太监,背不动这么大的锅。

    原时空里,诸葛亮死后蒋琬接替,蒋琬死了费祎接替,费祎死了姜维接替,这些都是诸葛亮定下或培养的接班人选,黄皓没有阻拦。二三十年间,姜维十一次北伐,黄皓也没阻拦。诸葛瞻官路平坦,三十几岁就担任卫将军、平尚书事,黄皓更没阻拦。仗打得稀碎,就扣在黄皓头上,实在说不过去。

    黄皓最多是一个令人生厌的小苍蝇,于大局起不到任何决定性作用。

    真正决定胜负的,只能是战场上的本事和国家实力。

    所幸,在他的操作下,短短七年蜀汉就一统了天下,以上所有悲剧都避免了。

    接下来,就是猎杀那些不听话者的时间。

    回转长安的路上,马谡默默思索着派往各地征战的将领人选。

    平定辽东公孙渊,不能派司马懿去,这家伙心狠手黑,虽然可以很快平定辽东,但后遗症太大了。

    辽东应该派陆逊去,打下辽东后,再指挥着他往半岛上打一打。

    至于大阴谋家司马懿,当然不能让他闲着,马谡打算把这父子仨个都派往西边,去荡平西域三十六国去;等到平完西域三十六国,再让他去打贵霜和安息;等打完安息,如果司马懿这把老骨头还没散,那就接着派他去打罗马。

    想待在朝堂玩阴谋诡计?

    想都别想啊!

    若论阴谋诡计算计人,马谡不是针对谁,这个时代的人都是弟弟!

    如是想着,马谡一路马不停蹄回到了长安,就在朝会提议“东平辽东、三韩;西定凉州、西域,开创一个大大的季汉帝国,真正实现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的美好蓝图。”

    此言一出,当场震的文武百官差点尿了裤子,纷纷出言劝阻,说什么“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初定,不宜妄动刀兵”、“劳民伤财,实不可取”等等叫人听了恼火的理由。

    马谡当场叉着腰站在未央宫的大殿中央,一喷一百多个,把他们的理由纷纷驳到泥巴地里,再踩上三脚,吐几口口水。

    一场鸡毛乱飞的朝会,不欢而散。

    退朝往外出的时候,文武百官每个人的脸色都难看至极,如丧考批。

    他们有想过马谡上台后,对外政策会比诸葛亮时期更激烈,但没想到居然这么激烈。

    居然要打到国外去了。

    本来,他们还争辩说“国外都是蛮夷,占领了没什么用”,结果马谡一句话差点没把他们呛死。

    “谁说要占领了?军队开过去,把金银财宝牛羊马匹都抢光带回来就行了,如果有美女,也一并带回。”

    “世界上的资源总量是有限的,我们多掠夺一些,别人就少一些。所以,必须要掠夺!”

    听听,这都是什么狂躁言论,这种侵略他国的事,是咱们自诩以德服人的堂堂大汉能干出来的缺德事?

    但是没办法,马谡是大将军,一言而决,基调就是这么个基调,只要陛下点头,东西两路出征之事,就算铁板钉钉了。

315 马谡:让我们来猎杀不听话的人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