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章 弹指韶华(2/2)
作者:死磕

    如果自己成了金仙长生,也活了许多岁月,可能也会有这种想法。可惜修道日短,听她如此说,心中只会隐隐作痛。

    她到底吃了多少苦……

    遇到自己之前,又为了什么而存在……

    自己以后,必须要成金仙。

    一定!

    ……

    第二日,周舟没有修行,一直在裁剪布料,帮她做各种各样的衣裙。

    他是不会炼器,不然早就给米凯尔炼一些霓裳、宝衣,能够给她多点防护力量,就算是分毫,也是极好的。

    但黄昏时分,草庐又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小女娃。

    她出现的时候触动了阵法,周舟立刻拉着‘主裁缝’芷燕退向房中角落,米凯尔则冲了出去,抓着小女娃的衣领,将她推到了草庐外的空地上。

    小女娃焦急地喊着:“我不进去,只是在外面看看!”

    米凯尔:“请不要靠近主人。”

    小女娃像是怕了米凯尔,可怜兮兮地说着:“我就过来看看,我谁都不碰的,你放我下来好不好。被人看到,咱大德祖师会被取笑的!”

    周舟也踏出了草庐,让周芷燕躲在里面,出声道:“放她下来,没事的。”

    “是,主人。”米凯尔松开手腕,小女娃在地上蹦了两下,抬头看着米凯尔。

    “你没事吗?”女娃围着米凯尔转了两圈,不断打量着她,嘴上还在嘀咕:“我听那青葫芦师侄说,你好像一点没有被影响,是真的吗?”

    米凯尔低头看着她,并不回答。

    周舟道:“她不是什么道兵,跟我们一样,都算是修道者的。”

    “哦?修道者吗?”

    小女娃站在天使妹子身旁,手指小心地戳了戳米凯尔的手背。

    米凯尔:“主人,是否可以进行反击。”

    “随你,不要伤她就好。”

    米凯尔随手一拨,小女娃倒飞了出去。女娃在空中翻滚了几圈,站在半空,欢喜地拍着小手。

    “是真的耶!你没事!我没害了你!”

    米凯尔转身走回了周舟身旁,那小女娃欢欣鼓舞了一阵,又愣愣地看着米凯尔,似乎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周舟对着小女娃做了个道揖,问道:“这位大德祖师,还有什么事吗?”

    “小辈,你能把这道兵给我吗?”小女娃有些紧张地问着,看周舟眉头皱起,立刻又道:“我可以给你很多很多宝物,除了母亲留给我的那几件,其他都能给你的。”

    周舟轻笑着摇头,注视着米凯尔,道:“她不是道兵,更不能由我去随意赠送。她是我的护道者,去和留,都在她心中所想。虽然她如果离开的话,我会很心痛。”

    这一番话,已经是含情脉脉的级别;只是周舟说起来很轻雅,像是在说着某种微不足道的小事。

    米凯尔面色毫无异样。

    周舟对着归青的小祖师拱拱手,带着米凯尔回了草庐,却是无声地下了逐客令。

    小女娃嘴撅起,但也没有胡闹,只是一直在注视着天使妹子的背影……

    她嘀咕着:“好不容易,有个能跟咱呆着的人儿呢。”

    周舟走了两步,突然扭头问了句:“你多大了?”

    “嗯?”小女娃愣了下,随后就歪着头掐着手指算了起来,口中还有那稚嫩的“一、五、十、十六……”

    最后她数混了,大概是超过了百位数的加减法,于是简单总结了句:“反正比你大就是了,虽然我还没长大呢。”

    她今天自称的时候,终于用‘我’,而不是那老气横秋的‘咱’了。

    周舟笑而不语,转身回了草庐,更加确信这小女娃应该不是人族。

    小女娃站在半空中呆了一会,才转身离开了这边。她走的时候,小小的背影似乎心事重重,但在空中跑了没几步,就欢快地蹦跶了起来。

    像是想通了什么。

    之后的那日,小女娃不曾过来,周舟还以为没事了。

    但隔了一日,草庐前又出现了小女娃的身影。但女娃只是站在一片空地上,远远地看着做早课的周舟、跪坐守候的天使,也刻意避开了周围的草地和树木。

    又隔了一日……接下来的每日,女娃都会出现在这边。

    但她每次都是远远看着,并不敢靠前,似乎是知道靠前的话,会被米凯尔出手赶离。

    她可是大德祖师,也是要面皮的。

    “主人,不将她驱赶吗?她若是能量动荡,再出现时间加速的力场,会很危险。”

    “这里是人家的地盘,我们不能这么霸道。”

    周舟笑了笑,又道:“而且她没什么恶意,也只是想过来找你罢了。”

    米凯尔不再多说,周舟也继续每日修行和午睡,日子过的悠闲而舒适,金丹每日都在一丝丝地生长,灵识也变得更加稳固。

    虽然大师兄那边还没有什么起色,而归梧重伤恢复也缓慢,妍兮更是每日借酒消愁。

    但这都是个人的心病,周舟只是等着;等着那河畔的剑舞,等着那空竹的琴箫声……

    如此过了一个月,女娃天天都到,每天呆的时间越来越长,周舟也不去管她。

    这个月,仿佛是为了应证‘快乐的时间总是飞快流逝’,周舟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

    米凯尔身上的衣物式样渐渐多了,这都是芷燕的功劳。而那纸鸢未曾来过,或许是被关在了护山大阵之外,或是自己那封回信,让东方羽儿心中安稳了。

    终于,这日清晨,太阳星初升。

    那小女娃像是鼓足勇气般,再次走向了周舟和米凯尔。

    米凯尔从跪坐变成站立,背后羽翼展开,横空掠过,拦在了女娃面前。她手中虽然没有光剑,身上也没召唤战甲,但她的警告透过冷漠的面色,已经清晰地传达给了小女娃。

    “呐,我不过去。”

    小女娃顿住脚步,背着小手,抬头看着米凯尔,似乎就是来找她的。

    她小声说:“你可以和我一起玩吗?米、凯尔……”

    天使的羽翼似乎顿住了,微风吹过,她的长发微微飘动着。(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