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章 钓妖(2/2)
作者:死磕
    这一番动作,若是没个千百次练习,绝对不可能如此熟练。

    看这样子,这段金虽是金丹道人,但必然有个‘了不起’的修道人生啊……

    周舟却闪身躲过,担心是什么叩拜才能发动的神通,也是太多虑了些。

    “道长,既然是误会,看在你和我门中师长是故交的份上,我不会为难。”周舟继续睁眼说瞎话,镇住这家伙就是了,正事却不能忘。

    但这家伙,未免太过滑头了点。

    “主人……”米凯尔在他心头喃喃着。

    “怎么?”

    “对方的能量总体等级与主人相当,但能量斑驳、纯度低劣,能量可利用率为百分之二十。”米凯尔轻声汇报着,小声道:“具体战力,比主人还要弱十倍。”

    能量斑驳?利用率低?

    大概就是修为不纯,能够调用真元太少,而且道法不精的意思吧。

    不过……这个‘还’字,是不是太生动形象深刻了点。周舟暗下决心,等没事了,要给天使妹子开一堂‘语言艺术’的课程。

    明确知道这道人真是个弱鸡,周舟也就少了几分担心。

    他右手曲指微弹,一抹水蓝色的光华射入了段金的眉心,这段金却是半点反抗都没,护身的宝衣、宝光,也是半个都没出现。

    真这么穷?而且看段金这样子,除了两招洒狗血、黑血凝身,其他什么都不会呢。

    周舟眉头皱了起来,手指搓动,段金捂着脑袋跪在地上,一阵动人心魄的惨叫。

    “爷爷饶命!爷爷饶命啊!”

    “嗯?”周舟手指一停,也不客气了,直接就道:“我在你眉心种了一滴九天十地搜神夺魄吸精化气六味地黄水,只要我心念一动,管让你身死道消、魂飞魄散,残渣都不会留下。”

    “爷爷饶命啊!”段金喊的越发凄惨,不断对着前面扣首,喊着:“我混个金丹也不容易啊!这还没享这千年富贵,也没来得及去俗世作些威风,饶我这一命啊!”

    “我只要让你做唤魂之式,召回我朋友的魂魄,我立刻就走,绝对不留难于你。”

    段金颤巍巍地抬头:“当、当真?”

    “自然,”周舟笑道,“毕竟道长可是金丹圆满,我不过小小道融,对不对?”

    段金如何还不知自己被人耍了,可根本不敢发怒,只能低头连声说是。

    周舟哼道:“快些做吧。”

    “哎,这就好、这就好,其实也简单。”

    段金从地上爬起来,捂着眉心,连滚带爬冲到了道馆小屋前的香案,上面摆放着一只木剑、几页黄纸符。这家伙看了眼周舟,周舟举起了右手,拇指和食指贴合。

    那滴丹泉水已经种入了段金头部,只要周舟微微一搓动手指,段金就是飞灰湮灭。

    早知如此,直接持强凌弱就是了,还费这种劲做什么。

    “爷、爷爷,”段金拿着桃木剑,左跳跳、右蹦蹦,一番动作,也稍微从死亡的威胁中摆脱了些。让他再喊‘爷爷’这称呼,就有些不太顺口了,他谄笑道:“随身物。”

    周舟灵识在曲元袋中的芷燕身上扫过,随手弹入,将她束发的朱钗拔下,迈步走到了那香案旁。

    段金恭敬地接过了朱钗,那猥琐的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丝神圣的光辉。

    将朱钗平方在面前,段金口中低声喃着:“此物为引,魂归,魂归兮——”

    变戏法般,段金手中多了一炷燃烧的细香,细香悬浮在了那朱钗之上。那香燃烧出了一条细细的银线,弯弯绕绕,朝着北侧而去,被风刮也刮不散。

    周舟在一旁看着,将右手缩了回来,这段金还真有些江湖术士的样子。

    段金低头颤声道:“道爷、道爷,这香就去引魂了。道爷放心,我这是祖传的手艺,不会有差错的。”

    “有劳道长了。”周舟淡淡说着,问:“道长这是祖传的引魂法?”

    “是的是的,之前也不断唤回魂魄,有用、有用的很。”段金声音发颤,似乎是被周舟折磨惨了。

    周舟灵识随着那香的烟北去,这细细的银烟看似走的不快,但转眼间就过了百多里,没入了那白雾之中。周舟灵识被阻,只能在白雾之外看着。

    “白虎岭上,有什么妖?”

    “是一未成气候的尸魔,我借着此地,发些钱财、发些钱财。”

    周舟灵识注视着那白雾,继续问:“那道长这金丹,又如何得来?怕不是修的吧。”

    “实不相瞒,我百年前在白虎岭山中躲着,一日不小心掉入了一处黑血泉,出来就这样了。”段金苦笑着,“为此我向北转了转,想找个仙门投奔,却都被赶了出来。”

    “哦?那如何识得那灰滕……道长的?”周舟的一句‘老蛇’忍着没骂出来。

    “我只是远远地看了眼,问了句话,灰滕道长那是通天彻地的本领……”

    周舟问:“何等境界?”

    “渡仙……道爷您不知吗?”

    周舟冷冷一笑,并不回答。

    灰滕老蛇不是仙人?那就好办很多嘛。那等自己渡仙之前,若是灰滕道人要老死了,就找机会让天使妹子出手。若是灰滕道人老而不死,自己就给他送去一副棺材板!

    正想着日后如何复仇,面色却突然大变。

    灵识先是看到那白雾中,有两点晶莹的亮光顺着细细的银烟飞了出来,但随后,白雾翻滚,像是里面有什么东西要破雾而出。

    这就像是钓鱼,银烟为线,那两点晶莹为饵,那白雾之中有条大鱼,但没冲出白雾之前,却是无法得见大鱼具体为何物。

    嗡——

    白雾在大面积震颤!(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