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章 戳(1/2)
作者:死磕
    他声如雄浑,仿若九天龙吟。

    凡人不可见金龙之势,却能感周舟之威。原本阴暗的殿内,锦绸覆盖的床榻前,突然现身的恐怖鬼将,被那青衣道士惊退了两步!

    道袍下摆飘动,似有若无的龙吟似乎是要直冲云霄。双眼之中绽放精光,逼视之间,让那鬼将气息都开始混乱,阴风四溢。

    “人族天子?!”

    鬼将骇然出声,手中多了一把丈长的黑色鬼叉,双眼之中满是骇然:“周朝天子不是气运已失!你又是何人!”

    “我不过是个道门修士,你口中的金丹道人。”

    周舟一步向前,身上缠绕的三色火蟒对着那鬼将嘶吼。

    这火蟒,已经不是蟒蛇的形状,蛇首变成了苍龙之首,对着鬼将怒目而视。

    周舟踏前一步,鬼将退后了一步!

    一名名鬼差出现在了鬼将身旁,小鬼们从三尺高到半丈高不等,他们都持着各种兵刃,却在周舟面前瑟瑟发抖。

    凡人,就算是王侯的家眷,又何曾见过如此阵仗?就算这些人见过修士腾云驾雾,又何曾见过大鬼小鬼地府鬼将?那对凡人而言,可是索命的使者、要命的存在!

    但此时,那恍若九天而来的神人般,站在了床榻前,面若冠星、却神威似火的年轻道人,只一人,就将这群鬼差阻拦!

    “可否宽限几日。”周舟又问。

    这不是在请求,根本就是在威胁!

    飞羽剑被周舟提在右手,左手却是那火蟒、不对,应是那火苍龙的龙尾所在。

    “皇族修仙,乃天地大忌!”鬼将晃动着身躯,鬼叉朝着周舟猛地刺来,口中还大喊:“还敢阻挠地府行事!当死!”

    一个死字,震灭了宫殿各处的灯火,一股股阴风呼啸,从宫殿的门窗涌向了四面八方。

    米凯尔身影要动,周舟却微微扭头看了她一眼,她攥着奥义光剑停顿在那。

    这一幕落在了芷燕的眼中……

    那鬼将朝着周舟急扑、鬼叉似乎就要刺入周舟的面庞;但周舟却还扭头略微看了自己一眼……

    青面獠牙的鬼将,阴风浓郁的背景,身缠火苍龙的年轻人却像在告诉自己:不必担心,一切有他。

    “周……”

    “哼!”周舟轻哼一声,肩膀带动身体一震,缠绕身周的火苍龙身躯暴涨!呼的一声,苍龙张口吞了那鬼叉,三色丹火熊熊燃烧!

    离火诀!

    鬼将那狰狞的面色突然凝固,慌忙松开了自己的鬼叉,身影暴退、撞翻了一众小鬼,骇然看着自己的手掌。

    手掌之上,三色的丹火燃烧着,鬼将痛的仰头大喊,不断后退!

    “啊!这是何等的妖法!”

    再看那暴涨的火苍龙,此时再次缠绕在了周舟身上,不损他衣袍、不损他须发,不损这宫殿之中的半个线头。水火随心,方为太清妙法。

    铛的一声,那鬼叉落在地上,又蓬的炸散变作了几股黑气,涌入了鬼将的身躯。

    鬼将此时全力想将手臂上的丹火祛离,不断挥舞着手臂,阴气朝着丹火灌注,却根本不能让火势降低半分!

    “可否宽限几日?”周舟又问,再次一步向前,目光注视着这名实力应该是元神境界的鬼将。

    三色丹火,已经燃烧到了鬼将的手肘之上,鬼将不断逼出一股股阴气,却根本压制不住丹火的增长!

    因为那阴气,也是丹火的燃料!

    周舟心中明了,天使妹子给予丹火的净化之力,却刚好是鬼类阴气的克星。米凯尔也是知道这些,才让主人面对稍强的敌人吧。

    “你、你到底是谁!”鬼将咬牙喊着,獠牙颤抖、青面狰狞,声音却没多少底气。

    “道门,周舟,金丹境。”

    周舟飞羽剑指着那鬼将,声音少了那份雄浑,多了几分清淡:“若你执意要夺走我妹子最后的天伦之乐,哪怕今日要开杀戒,与鬼差争斗,却也是逼不得已了。”

    “你知道你这是在干什么!”鬼将有些色厉内荏,火焰已经燃烧到了他的肩膀,他痛苦地低吼着,“快给我解了这妖火!”

    “可否宽限几日?”

    鬼将咬牙,憋出一句:“三、三日!”

    “多谢。”周舟气势顿收,左手微抬,鬼将肩膀上的三色丹火归还,融入了那火焰苍龙之中。

    “你给我等着!我们走!”

    鬼将怒斥一声,卷起一股阴风,携了大鬼小鬼,有些狼狈地冲出了北靖王寝宫。

    周舟身周火焰归体,偌大的宫殿立刻黑暗了下去,只有床榻旁,天使妹子那把长剑的白光、还有道袍中闪烁的几抹微光。

    “点灯吧。”

    周舟如此说了句,注视着鬼差们离开的方向,看到了那点点星辰。

    不多时,颤巍巍地侍女们点亮了灯光,宫殿渐渐变得亮堂了起来。那些被阴风惊动而赶来的甲士,聚在了宫殿之外,又被芷燕母亲喝退。

    床榻旁,芷燕喜极而泣。

    但周舟面色并不怎么欣喜。

    三天。

    ……

    凡俗界的星空,就是不如山上那般闪亮,可能是红尘纷扰太多了吧,让星辰失去了那份清亮。

    入夜已有一个时辰。

    周舟跳上了给他安排的寝宫的屋顶,枕着手臂、躺在那宽宽的屋脊之上,觉得这里反倒是比那柔软的床榻要舒服。

    温氏带着小澜在侧殿已经睡下,有侍女伺候着。米凯尔自然是陪在周舟身边,她跪坐在周舟的头顶旁,周舟抬眼去看,就能看到她被道袍稍微遮掩的曲线。

    “主人,那些幽灵能量聚集的地方,有次行星级能量反应。”

    她小声说着,自然是汇报时常用的机械语调:“这类能量,净化之力是其天敌,请求将其彻底清除。”

    “那个地方是城隍庙,那些幽灵是地府的鬼差,算是官家人,咱们是跑江湖的。俗话说的好,民不与官斗。”周舟悠然地说着,“虽然修士眼中,地府鬼差的地位不是很高,但他们却是天地轮转的秩序维护者,吓退他们一次就算了。”

    他看着高空的紫色巨蟒,巨蟒身躯的崩坏虽然停止了,但紫蟒的身躯上却存有一道道裂缝。

    也不知,北靖王是不是有可以继承王位的子嗣,若是有的话,这紫色的巨蟒又是如何传承……
140章 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