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章 被瞬秒的女鬼面(1/2)
作者:死磕
    周舟变作的翻天大印卷起了一股荒莽苍凉的气息,迫人心神。

    这一击,周舟蓄势已久,算是突然发难。若非大印挣脱困阵耽误了少许时间,如何会让那可恶的家伙跑了?

    怎么也要狠狠砸他一下,砸不死也要砸吐血!

    但戴着白鬼面具的血神道少主,身影化作血光勉强溜开。蹲着的姿势,让他可以如同青蛙般弹跳,动作也是十分地迅捷;他头下脚上的冲到岸边,单手在地上一个支撑,翻身冲入了浓雾之中……

    “啧啧!还有这般本领?太清弟子果然了不得啊!哈哈哈!贱婢去抵挡他片刻,我可不想等他召唤那厉害的护道者出来。”血神少主的嗓音从雾里传来,渐渐远离。

    这白鬼面道人竟头也不回,转瞬就跑的没影了……周围有浓雾遮掩,周舟的灵识被阵法阻断,再无法寻到这人的踪迹。

    “是,少主。”鬼面女子淡定地应了句,目光冷然地看向了水潭。

    估计,她把刚才险些*的这笔账,直接算到了周舟头上。

    水潭中,大印砸碎了三块布阵用的奇石,掀起了浅浅的浪头。随即大印变为人形,周舟光着膀子站在了一处奇石上。

    周舟立刻思索对策,他本想和那白鬼面一战,没想到对方顾忌米凯尔迅速撤退……显然,对方也知道自己的天使正在闭关。

    想想也是,就连此地的遮掩大阵都能被鬼面道人一伙暗中改掉,他们肯定安插了不知多少眼线在归青之中,时刻监视。

    归青这几百年大招五代弟子,实在是留下了太多的空子。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他无视了女鬼面,看一眼两侧的浓雾,玫画和那渡仙境的鬼面人已经打到了后山。白雾翻滚,阵法虽然遮掩了他们的行踪,可那一股股惊人的元气波动,是无法被完全隐去的。

    立刻冲出去喊人求援,才是自己此时应该去做的。

    周舟打定了主意,身影就要前冲,他当然记得水潭附近的出路,觉得自己一直看着地面,估计就能从浓雾中走出去。

    但,那鬼面女子毫无畏惧地挡在了周舟面前,手中提着一只蓝色的短枪,枪尖斜指着周舟。她气息泛出,是金丹后期,气息中有了一丝圆满之意。

    周舟诈道:“你不怕我喊出护道者?”

    “哼,少主有令,死又何妨?”

    “都是爹妈生的,给人当奴婢做什么!”

    飞羽剑直接从曲元袋中飞出,周舟并起的剑指一点,山不见山!

    “爹妈生养?呵,我不是!”

    女鬼面手中的短枪绽放出了蓝青光芒,也有些类似归青之法。

    铛!

    飞羽剑和短枪触碰,女鬼面身影震颤间向后退了一步,飞羽剑折返落入了周舟掌心。

    电光闪!

    刺啦一声,周舟释放出了一道电光,横向劈砍。他现在,施展这门短距离遁术已经到了何等精妙的地步?他可以站在那看一会,去判断对方的行动,然后再决定身影随着雷电闪还是不闪。

    女鬼面的反应好慢……她只是目光看向了电光的末端,身影做出了要动的姿势,却只是刚能提起脚步……

    周舟于是直接闪到了电光的末端,反握飞羽剑,又是一次食指对点。

    继续闪!

    “别走!”女鬼面咬牙喊着,手中的短枪朝着周舟的背影砸去。

    “没空。”第三道闪电横空,打的浓稠白雾都出现了一道空隙,周舟的身影进入雾中,被快速‘愈合’的白雾遮掩。

    雷电又现,周舟在连用电光闪。

    果然,修为和他差不多的那女鬼面,对此只能通过攥拳、跺脚、怒骂来进行情绪宣泄……上次也是她,在河岸边对周舟起了杀机,无意间惊动了周舟,似乎是跟周舟有什么过节。

    她攥着短枪冲向了周舟离开的方向,此地的加强版迷踪大阵,已经被她和她师父——那名渡仙鬼面修改过。她也是能控制大阵之人,自然不会被大阵阻挠。

    反倒是周舟……

    “我去,灵识传不出去,方向自己就变了?感觉不管往哪走,都是在平地上,这明明是斜坡才对。”

    迷路了也只能干着急,他不断低头看着,灵识也不断在粘稠的白雾中搜索着,到处都是茫然一片。

    就说,这玫画为了对付自己一个小金丹,弄这么大架势做什么?还非要弄个这般规模的大阵出来!莫非……是她原本真的想做一些,不方便让掌门知道的事?

    什么事?若是换做其他女子,周舟自然就会联想到‘摇晃的床榻’,可这女子换成了玫画,他想到的只能是‘皮鞭辣油老虎凳’……

    不想让掌门知道,是因为要对自己这个归青的护身符,施加一些惨无人道的折磨吧?

    如此一想,身上更是痒痛难耐,周舟拍拍额头,感觉一阵焦头烂额。

    玫画在燃烧魂魄和仇家拼命,他如何能被困在这里耽误时间?这浪费的可不只是玫画的青春,还有她的寿命!

    这洪荒中的血神犯罪集团一伙,也未免太歹毒了点!

    “你想去哪?哼!无路可走了吧!”

    提着短枪的女鬼面很‘悠闲’地从白雾中走出来,周围的白雾都在退散。

    周舟思路一转,道:“你识路?”

    女鬼面轻斥:“简直是废话。”

    “那就战吧!”

    周舟左手扬起,丹火涌出凝聚火苍龙,呼啸着扑向了女鬼面的身影。

    与此同时,飞羽剑‘山不见山、山云相随’几乎瞬间绕到了她的侧旁,青木森森!

    昂——

    火苍龙将周围十丈的白雾暂时蒸发,那耀目的橙红色龙身周围,盘旋着一黑一白两颗‘龙珠’,虽身长只有三丈,但威势当真不凡。

    飞羽剑施展的归青御剑诀,威力决定于周舟的修为,比起几个月之前,此时自然强了几分。森森剑影绽放出蓝色的光芒,这次用的是纯粹的水元。

    女鬼面竟然要硬抗!

    她左手撑起了一面四方小盾,盾影绽放青光,撑起了两面青色光墙。一面抵挡青木森森,一面抵挡丹火苍龙。

    周舟见状嘴一撇,双手在面前对点,在苍龙撞击盾影、剑光攒射光墙的瞬间,对着女鬼面施展出了电光闪。

    轰!火龙被阻,三色丹火爆发,那盾影直接炸碎!

    叮叮叮!

    另一面的剑光倒是尽数被抵挡,但火苍龙却已经砸在了女鬼面的胸口,她身上的护体宝光涌出,被火苍龙卷了全身,宝光在苦苦坚持。

    “啊!”那下撞击,让女鬼面直接吐了血,撞乱了她的气息,让她受了重伤。她失声喊:“怎么会!我明明修为高你一个境界!”

    “修为而已,对战的神通差了太多。”

    周舟的嗓音在她背后传来,刚才那道电光,在火龙突破了盾影时候劈出,这女鬼面笨到……都没能察觉!

    周舟背对着女鬼面,右手一扫,又是一股丹火砸出,这用盾持枪的女子带着满身火光,被打的前扑五丈,在地上滚了几圈。

    怕她跑了,周舟手捏剑诀,飞羽剑急刺,将她的左肩穿透,钉在了地面上。

    鬼面具之后,这女子咳了两口血,血液在鬼面具下面滴了下来,她喃喃着:“神通……差太多……”

    怪不得师父曾在河边说那般言语……

    自己竟然连他一招神通都无法支撑吗?这个周舟,为何能这么强横?明明修为不如自己……
184章 被瞬秒的女鬼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