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章 小鱼被煮 (五更)(1/2)
作者:死磕
    玫画过来赶人,周舟也只是一笑而过,给了归青诸人一个回复:

    天使出关,他就离开归青。

    归鸿子吩咐的事,掌门青山也算是完成了。

    接下来的数月,周舟又开始静心修行,除了每次悟道之后都会有半日的休息,去溪水边、或是山林中玩耍半日,也就每个月去两次青火峰的外院,听听禁制之道。

    天上的云每天都在变化;

    东方羽儿身上的霓裳和束腰也是每天都在变化;

    小芊霖头上的发饰每天也都在变化,被羽儿和几个仙人婆婆费心打扮的漂漂亮亮……

    每天不变的,只是每日陪在周舟身旁的白色巨蛋。

    “你什么时候才会出来?”周舟小声问着。他几乎每天都会问一次,在他闭目修道之前。

    都说小别胜新婚,米凯尔虽然一直在他身边,可隔着这羽翼化成的蛋壳,一叶障目法术又会被师父留下的太清符所遮掩,他并不能如愿见到米凯尔的俏脸。

    虽然那绝美的容颜早就刻印在心田,可周舟还是思念她,思念的很。

    修道路途漫漫,或者他也会有长久闭关而米凯尔也在旁边守候的时候。

    他比天使妹子还是幸运的,因为天使蛋可以搬来搬去,而他进入悟道境闭关的境界,一般情况下,身体是不能被移动的。

    按米凯尔的性子,在周舟身旁呆个千年、万年,也会安安静静的不感觉有什么吧。

    每次悟道,或是在屋中闭门不出,或是在草庐顶棚,或是随意在门前扯个蒲团,随他心情。

    悟道间隙,羽儿总会过来为他沏茶、送些点心和饭菜,柔声嘱咐着他该换身衣物,还总会去将他换下的道袍整理叠好。

    论温柔贤惠,简直无出其右着。

    就这么,周舟修行过了半载,修为稳稳当当地步入了金丹后期。

    他这金丹,大如婴孩的拳头,上面蕴含着水、火之力,那金光闪耀夺目,每次內视都感觉像是在凝望一个小号的恒星。

    之前本就差了临门一脚,这近一年的苦修也打实了地基,重点是,周舟感觉心中踏实。

    一直努力体会水火大道,辅佐参悟正邪平衡、毁灭与净化平衡,对太清道的理解越发深刻,但又似乎没什么所得。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周舟这道躯,也是越发的坚固,皮肤温润,肌肉力量感十足但线条流畅,体型没有再增长,此时已经算是中等偏上,很和他心意了。

    这半年内,又有六名弟子被袭,三死三伤。血神道无一人落网,唯一的战绩,或许还就是周舟斩杀了那个女鬼面。

    实在不能说他们归青仙人、修士无能,当真是血神道暗中经营了不知道多少年,又多是些奸诈狡猾之徒。

    归青吃亏,就吃亏在修正气法、重堂堂正正,门中耿直的汉子、妹子,实在泛滥成灾……

    而耿直这种东西,又是十分好表演的,很难去分辨。

    一年的学习,他对禁制之道算是正式入了门,也动手炼制了几件不入品的法器,而且能破开四重莲花禁制了。

    不管是哪种炼器的法门,五重禁制在炼器之道中,是个不小的门坎,也是法器中、六七品法器常见的禁制要求。虽然破坏禁制比刻画禁制要容易很多,但周舟也不敢大意。

    可别不小心弄毁了一个准仙人的储物法宝,里面说不定就有多少修道私藏啊!

    这枚小小的戒指……

    周舟拿在手中看着,自然没有将别人遗物套在自己手指的打算,目光透过了戒中看着草庐的棚顶,想着这里若是下雨,会不会漏水。

    脑子一抽,打着哈欠喊了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啊!哈哈!”

    “你还有这般志向呢?”羽儿在窗外喊着。

    “偶然想起了一首诗词罢了,什么志向不志向。”周舟问,“你这次修行了有半日吗?”

    “当然有,我也是刚从悟道境出来,虽然是修行了两次……我进来啦。”

    “来吧,我又不是没穿衣服。”

    羽儿娇嗔:“那你脱了我再进去。”

    周舟:……

    门扉被人推开,带着面纱的东方羽儿哼着小调走了进来,端着一盘点心、两个茶杯,后面还跟着那怯弱弱的小芊霖。

    芊霖比一年前长大了些,虽然还远不能称之为少女。周舟笑道:“不知道我收的那个小徒弟,现在长没长个头。”

    “是那小澜吗?”

    “对,”周舟伸了个懒腰,在床边坐了起来,随手招出了一个闲来无事做就的方桌,上面摆上了白色的布帛。

    他道:“我近来在研究如何作画,却是摸不到门道,有啥建议没?你这洪荒白富美,又是我认识人里心灵手巧第一人。”

    羽儿浅笑:“你不是说,可以用灵识印下别人的身影,直接用油墨拓在布面上吗?”

    周舟很骄傲的一抬头:“失败了。”

    “嗤,哪有失败了还笑的这么自信。”

    “画嘛,主要是要去画意境,而非完全将景物拓印,那就是摄影了。”

    “摄影?将影像摄来,倒也贴切。”东方羽儿问,“你怎么突然想到要作画的?”

    “怎么也要发展点修道的副业,万一那天饿死了要,还能去天庭摆台卖艺不是……吹拉弹唱我不喜欢,就只有这个了。”周舟随口忽悠,羽儿果断信以为真,觉得自己也该有点危机感了。

    他取出了一只自己制作的毛笔,还有在玫画那讨来的油墨,蘸墨提笔,控水诀让墨汁均匀在笔尖,却是半天下不去手。“唉,没了美工笔,我这大触也是废了啊。”

    “美工笔是什么?”

    “我小时候作画用的工具,”周舟笑着摇头,“一切又要从头开始学,这毛笔作画当真是费劲啊。”

    “用神通咯。”羽儿在旁看着,扶着桌边。

    小芊霖正趴在床上,小手托着脸蛋,对床角的天使蛋轻轻嘀咕着什么。

    因为东方羽儿不止一次说,里面住着一个很美的大姐姐,有一对翅膀,比羽儿还要好看。

    周舟提笔半天,依然不能下笔,所幸将那珍贵的布帛收了,毛笔提起,在空气中一阵挥舞。

    油墨被控水诀操控,凝而不散、飘而不落,十多笔勾画出一个美人的背影,虽然只是轮廓,但也是颇有意境。

    周舟笑道:“看,我还是有几分天赋吧。”

    “你做什么都是厉害的。”羽儿由心地夸奖着……虽然这直白的夸奖让周舟有点脸红。

    这种时候,还是来个黑他的比较习惯啊……

    “继续研究吧,反正不急,此事并非一日之功。”

    周舟将毛笔上的油墨引出,将这些家当都收了起来,接过羽儿递来的茶水,喝了一口,口齿清香。

    “何事不是一日之功?’

    “一榜,封女神!”周舟仰头三十五度,眼中带着一种只属于高手的寂寥。

    羽儿眨眨眼,又是忍不住掩口轻笑,称赞道:“好好好,一榜封女神,那我可是不是也要被你画下?”

    “当然,你这么漂亮,我见过的女子中绝对第二的存在!”

    “虽然你这般说,我知道是为了让我开心,但我还是……”东方羽儿脸蛋微红,低头看着脚尖,手指捏着衣角……等等,第二?

    她的羞怯顿时消散了大半,抬头叹了声,略有些哀婉地看着周舟,撅嘴道:“我知道比不过天使姐姐,你就不能当着我的面哄哄我……那,你能不能先把我画在榜上?”

    “这个倒是可以,”周舟笑着点头,“等我画功大成的,想要靠一幅画来传达出你美的神韵,那也是很不容易的。”

    美……神韵……
190章 小鱼被煮 (五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