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章 大小自定(1/2)
作者:死磕
    山中无甲子,洪荒不计岁。

    周舟自己都没想到,他在玄清山的化仙池中一坐,就当了三年五载的牛肉丸子……

    这几年除了面部五官之外,浑身上下一动不能动。师父在身边又不能太过随意的挤眉弄眼,只能强迫自己不断的悟道、修炼,修行那‘昂贵’的太清玄体诀,提升着自身的修道境界。

    玄都一睡就是几年,这让周舟感觉有点三观颠覆。

    师父当真是太能睡了!

    果然,太清之道的修行法门,就是一直睡嘛……

    周舟抬头看着天空的流云,隐约能看到两边峡谷的岩壁,岩壁呈赤色,色彩有些瑰丽。

    “米,你醒着没?”

    灵识看了眼身后的白色巨蛋,发现蛋壳上有微微闪烁的小小太极图。这是师父之前给他做的,如果米凯尔在沉睡或者修行状态,就会有这种标志出现。

    道法通神,让神通也有了点科技感。

    太清玄体诀第四层入门,周舟能感觉自己浑身跌宕的血气,只是那九转金丹的金膜依然在固定身躯,始终不能动弹。这应该是师父做了手脚,不然就算九转金丹再厉害,也不可能这么久了,他一直不能将这些金膜吸收掉。

    身周的药泥,已经从圆形变得扁平,最厚的地方已经只剩下一尺厚度,最薄的地方已经看到他的皮肤了。

    估摸着再闭关几次,悟上三四次道,这些药泥就全被自己这幅道躯吸纳了。

    但吸纳归吸纳,真正被自己利用起来的,不足一成。

    也不知道师父用了何种神通,这些药性钻入了自己浑身每处细胞、每处星府,深深地隐藏。又有蕴养神魂的宝物,将自己的灵台修筑,莲池上多了许多建筑。

    这都是他自身实力提升的表现。

    玄都亲自过来护法,给徒弟增进修为、提升实力,增加些保命本领;周舟自己当然要把握机会、不断努力!

    “继续修行!”周舟小声呼喊了一句,缓缓闭上眼,继续体悟灵台的太极图。

    妙法悟万年不通,此道逐百世不休。

    师父曾说的造化本源,应该就是丹火上的黑白双焰。这双焰也是个太极图,已经随着丹火燃烧而燃烧,不知不觉化作了他的本体神通,不用担心会有用完的一天。

    这几年,周舟也对丹火神通有了更深的体悟;对所谓的造化之道,有了初步的体悟。但他并未涉足太深,浅尝辄止……师父既然说自己境界没到,那就不能盲目尝试。

    归青一战之后,这已经过了几年?

    可能是三年,也可能是五年。米凯尔这次没醒着,自己上次问她过了几年的时候,是已经过了两年多,现在应该是三五年了吧。

    闭目修行,周舟还无法看到自己这道躯变成了什么模样,太清玄体诀的第四层口诀在他心头回转着,类似于枯木诀一样,时刻不停,抽取一丝丝药力锻铸血肉。

    玄体诀第一层时:‘固本培元。’

    ——玄都的命名方式,就是这么简单随意,清新脱俗。

    第二层时:‘锻筋、炼骨,明目、助耳,五脏六腑皆可复生,创伤可自愈。’

    前两层是基础,算是玄体诀入门;修炼圆满之后,就算是不用道法神通,道躯就在道融境道躯的基础上,获得了强力的自愈能力,五脏六腑都能复生,对耳力和目力有较大增幅。

    由于周舟修行时已经是元神,元神境的道躯自然非道融境道躯可比,这玄体诀的好处体会不多。

    可进入第三层……

    他就有点膨胀了!

    第三层时:‘如金如刚,如水如泥,凡火不可煅,神兵亦难伤。身有十万力,可撼苍龙匹!’

    师父创造的玄体诀,能让金丹修士就拥有十万斤的力量!撼苍龙这个是夸张,玄都也就这么一说,周舟是不敢真信的,毕竟龙族修行的起点相当高,战力也都不凡。

    玄体诀只是第三层,就有了水火不侵、神兵砍不动的本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金钟罩、铁裤衩’大成?

    而他如今,迈入了第四层!

    此境名:举山!

    周舟自己取的!没跟师父商量!倒是很贴切。

    ‘古之神体,未修道,可搬山填海。’

    周舟悟道之时,玄体诀迈入第四层之后,对周围这些药泥的吸收速度增加了三倍。当玄体诀迈入第四层,他仿佛听到了‘乒’的一声轻响,有什么破碎掉了。

    当时急的他十分想扒开药泥看一看……当然只是玩笑。

    碎掉的,是‘凡’之一字。

    迈入第四层,他的肉身已经不可再称凡胎,像是脱胎换骨了一般,骨骼如玉筋如链,肉身蕴含着几乎无尽的力量。

    周舟感觉自己一拳下去,绝对能开山断石!不用道法,只用自身的*力量!

    师父在睡觉,他不敢呼啸;

    米凯尔在修行,他也不知道该找谁诉说这种畅快的感觉。

    虽然还有位东方风雷在旁边,不过未来的二岳丈大人也进入了重塑仙躯的关键时刻,已经闭关两年了。

    迈入玄体诀第四层,身体已经堪比上古的一些种族,带来的好处当然不只是力量提升这么简单。

    体内经脉扩充了三四倍,坚韧性更强了些,周舟感觉如果此时再负载那万丈太清杀阵,或许就不会伤的那么惨了——虽然也会重伤,但起码能保命。

    肌肤变得也有些细腻,不过似乎是被‘药泥污染’了,呈现古铜色。

    修道能塑造完美的肌肉形体,这次还附加了男子汉的专属肤色……也算是给东方羽儿和米凯尔发福利了。

    最让周舟欣喜的,是道躯对天地元气的吸纳速度和‘储存容量’。

    原本如果祭出太极图,他可以一刻钟将自身真元填满,现在只需要原本时间的十分之一!金丹滴溜溜的一转,他就跟开了强效马达的吸尘器一样……都能产生小小的元气漩涡!

    玄都这次出现,当真是为了教导徒弟。虽然给周舟讲解了几天、传下神通之后,就直接躺下呼呼大睡,可对周舟的实力影响,堪称无比巨大。

    这种情况下,周舟不可能不膨胀,这种膨胀的心理也是年轻心态的体现。

    迈入渡仙之后,可与仙人一战!

    玄体诀的第五层‘覆海琉璃境’,便是真真正正踏入仙术的行列了,不过是要他渡仙时才能开始修行。

    而这几年修行玄体诀,周舟的元神境界同样变得无法估算,金丹倒是还好,也就相当于迈入了普通修士元神后期的水平。

    他的元神……有九转金丹蕴养,由玄都太极图引导,这几年又大多是在悟道,元神小人儿已经变得有些流光溢彩,冒着一丝仙气儿……

    九转灵丹能让人提升资质、立地成仙;九转金丹能活死人、肉白骨,也能给修行莫大的增益。

    接下来的时间,周舟已经打算好了,等自身修为真正地迈入元神后期,就专心修行玄体诀第四层,等第四层圆满时,估计也就到元神圆满了。

    务必!要在迈入渡仙境的同时,修行玄体诀第五层!

    这种浑身力量暴增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呃,仔细想想,洪荒之中修士斗法,因为大部分都是主元神修行,所以都是远距离用神通、法宝轰击……

279章 大小自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