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章 天蓬的不治之症(2/2)
作者:死磕
    “放开我!你要干什么小辈!我可是你二姨母来的!”

    东方风雷也是有点逗,笑道:“二姨母,这是给你治病,不要闹。”

    “我没病!”小祖师挥舞着小拳头,不过她带着献祭护腕,也无法对东方风雷造成什么麻烦。

    殿中已经撤了宴席,小白龙、天蓬在旁边坐着,都在期待接下来九转金丹该如何用。

    周舟则是背着手在走来走去,心念不断推算,该如何让九转金丹发挥药效。

    这么宝贝的东西,可不能浪费了。

    本来是想让东方祖母出手,可东方祖母说什么都不肯,一是避嫌,免得被人说她贪墨了九转金丹,二是这丹药乃是太清门的招牌,当然是要太清门的弟子来用。

    周舟也有些犯了难,他不会用是真的,有不好意思说出来,那就给师父丢人了。

    小祖师被放在了主座上,东方祖母挂着慈爱的笑容向前安抚,小祖师气呼呼的抱着小胳膊。

    还好小澜和小鱼凑过去陪她逗乐,小祖师才没用她的宝符逃离这个都是坏人的世界。

    那个宝符,也是勾陈大帝曾经给夏薇仙子的;在刺下那一剑,又耗费自身修为救了她性命时,勾陈扔下了这枚挪移宝符,让她自行离去。

    前事少叙,周舟摸着下巴走到了小祖师面前,旁边的小雨和小澜都静静的看着周大侠。

    “师父,小祖师做错事了吗?”小澜惴惴不安的问着。

    小祖师也有点害怕的样子,那大眼盯着周舟。

    “啊,没事,在想怎么给她疗伤。你们都退开一些,劳烦祖母布下阵法,不要让此地之事泄露出去。”

    天蓬在旁边招招手,笑容温和;小鱼和小澜手拉手跑去了敖烈后面站着,这让天蓬有点挫败。

    芷燕见状就站到了天蓬身后,也算是给了天蓬元帅一点面子。

    东方祖母启动了封山大阵,守护主峰的紫色巨蟒盘踞而下,护住了主峰。

    周舟想了想,道:“小鱼小澜芷燕,你们最好再远一些。”

    “哦,”三个少女手拉手又后退了几丈。

    这一来二去,殿中之人都有些紧张了起来。小祖师弱弱的眨着眼,有点搞不清楚状况,周围十丈只剩下她和周舟还有东方祖母三人。

    周舟是想起了第一次出现夏薇仙子模样的情形,那个从妖兽巢**变作了水草风貌小山的情形……

    有金仙压阵,料想不会有问题……吧。

    周舟撩起了衣袖,露出了和小祖师手腕上带着差不多的白色护腕,这是奥义光剑的剑鞘。

    “米,给我奥义剑的使用权限。”

    “主人,请不要太过随意,我随时能带主人离开。”

    “没事,我大概有些谱。”

    周大侠表情很凝重,右手在左手一抹。

    嗡——

    奥义光剑已经出鞘!

    小祖师哇的就哭了出来,还喊着:“你要打就打,别拿剑啊!小辈你个大坏蛋!”

    “淡定,我是给你解了护腕,”周舟动作轻快的奥义光剑点在了献祭护腕上,两个护腕顿时化作白光回归奥义光剑。

    那‘哇——’的动静,瞬间就停了。

    “嘻嘻,哈哈!”小祖师眼珠一转,身影就化作一团紫芒,要朝着旁边跑开。

    东方祖母屈指一弹,小祖师的身影又坐回了椅子上,大眼中满是茫然。

    刚才明明跑出去了不是。

    “别闹,我给你疗伤的,”周舟抬手一招,旁边飞来一只白玉酒杯。

    他想了想,一咬牙,用光剑在自己手指割开了裂口,逼出了三滴鲜血,滴在了半盅清水中。

    小祖师那双大眼左边写着‘嫌’、右边写着‘弃’,小小的身子向后靠着,用尽所有表情在嫌弃周大侠。

    周舟无奈的说了句:“我这一滴血蕴含着数不清的药力,还有九转金丹的药效在里面,你喝了试试效果。”

    “不要!”小祖师一字一句的回答着:“我、没、病!”

    态度很强硬。

    东方祖母劝道:“二姐,你就听他的,把这……药给喝了吧。”

    “不要!”小祖师头一扭,发箍差点甩出去。

    这喜欢穿紫袍的小姑娘,还真是可爱的紧。

    和天蓬他们坐一起的东方风雷劝了声:“二姨!你就喝了吧!”

    不知怎么,听这声二姨,周舟就是想笑,“哈哈哈,你刚才不是还抱怨,为什么小澜和小鱼都长大了,你一直长不大?”

    小祖师的下嘴唇立刻撅了起来,这可是戳中了她心坎的一句话。

    “嗯……”她沉吟着,有点犹豫。

    周舟把酒杯举了过去:“喝吧,很香的其实。”

    “可是,血好脏。”小祖师满是为难。

    周舟额头挂了几道黑线:“我都没说手疼,你还嫌我血脏,你等着!”

    玄元控水诀!

    周舟此时施展,不是用来对敌,而是用来控水。

    血也是水的一种,流质。周舟手指对着水杯点了一下,里面有两滴鲜血飘飞了出来,周舟手掌张开,鲜血没入了回去。

    这可不能浪费,一滴血就是十滴那什么……咳,但那水也不在清澈,有数不清的多少股药力糅杂其中,看起来真的就如同一杯熬好放凉的草药。

    “来来来,喝了这杯,还有下杯。”

    “我喝了以后,真的会长大吗?”

    “嗯,自然是会的!”周舟的笑容,让他自己回忆起了小时候,给他打针的护士阿姨那甜甜的笑容……

    两者却有异曲同工之妙。

    “那好吧……啊……”

    小祖师张口,周舟端着水杯凑上前,在她小眉头皱起的时候,把水慢慢的倒了进去。

    殿中这些人都睁大眼看着,米凯尔也暂时从静修中恢复,保持警觉。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