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章 财神爷之计(1/2)
作者:死磕
    494章 财神爷之计

    云海泛孤岛,青峰迎仙往;

    心之所往。

    雕楼画栋明,静坐听风声;

    红袖添香。

    用这些形容归鸿子的舒适生活,却是再合适不过。

    “师兄,”妍兮依偎在归鸿子怀中,喃喃着:“若是修仙路上没有纷争,每日都是如此,就算得不了长生,心中也很开心快活呢。”

    “嗯,”归鸿子笑叹了声,“世间多纷扰,却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两人静静的相处,享受着彼此之间的静谧,还有那男女之间本能吸引的甜蜜。

    归鸿子目光看着天边回旋的仙禽,笑道:“若此时看,师弟所求的不过是咱们如今的生活,可他却卷入了洪荒的漩涡。”

    在这种事时候提其他人,妍兮本身自然是有些不悦的。

    不过周师弟不只是归鸿子的师弟,也是她的师弟,虽然有时候总觉得周师弟如果是周师妹、或者大师兄是大师姐,估计大师兄身边的人,就不是自己了。

    现在都感觉地位岌岌可危的说。

    “漩涡?”妍兮小声问,“师兄,师弟有危险吗?”

    “嗯,”归鸿子叹了口气,他已经觉醒了勾陈大帝的所有记忆,可能了解一些周舟不曾了解的。

    但这些不太好和妍兮说,避免影响她修行的道心。

    玉帝,佛门,龙族……

    但凡是涉及到气运和功德,在洪荒来说往往就意味着流血和死亡。

    归鸿子刚好处在了漩涡的边缘,此时自然能看到漩涡中所发生的一些事,这是周舟所看不明白的。

    “周师弟,越陷越深了倒是。”

    “那,我们不能拉他出来吗?”

    “事有可为、有不可为,”归鸿子摇摇头,“你觉得就凭周师弟的才学和见识,会不知他如今所处的位置吗?”

    两人依偎在仙山白云之中,眼前仿佛出现了周舟坐在那象征着权力的高坐上,冷漠着面容、挥手间毁灭国度的模样。

    归鸿子:“师弟曾说,得到一些东西,就要失去一些东西。师弟得到的,乃是太清门的支持,是洪荒人人羡慕的福源。失去的,就是不得不去做这些事,没有选择的自由。”

    妍兮有些不懂,问道:“可太清门不是主张清静无为?那位玄都大法师我们都见过,不像是会强人所难的大能,他应该不会逼周师弟去做师弟不喜欢事的。”

    “那你说,师弟是什么性子?”

    “除了比较懒,再有就是有些怕麻烦……”妍兮倒是看的挺透彻。

    归鸿子摇摇头,“师弟是个有担当的大丈夫,心肠又软。昨日,一老友曾说,若是天地有大劫,周师弟必是劫难中应劫之人选。”

    “老友……好吧,师兄你那些老友,我都不知什么名号呢。”

    “前世之友,今世之师。是了,我还有一事要告诉你,”归鸿子道,“过几日,我们兄弟几人要去拜见母亲。你,随我一起去吧。”

    妍兮立刻紧张了起来。

    臭媳妇终于也要见公婆了!是那位斗姆元君吗?妍兮听归鸿子提起过,当年斗姆元君的几个子嗣和徒弟,一起进了天庭,共同做了各方的正神,主要集中在北天庭。

    如今,竟然要去见斗姆元君……

    “我、我穿什么去?”妍兮不自觉紧张了起来,“我修为太低会不会被母亲嫌弃?”

    “莫急,”归鸿子道,“我兄弟众多,母亲明事理又十分慈祥,她一定会喜欢你的。”

    “我去找些衣物……”

    归鸿子笑了声,任由她起身去了。

    这次兄弟集会,其实也是讨论周舟之事,乃是归鸿子四处联络发起的。

    “能帮师弟多少,只能听天由命了。”

    一声轻叹,散于云间。

    洪荒、三千大世之中,到底有多少远古而来的大能,其实是数不清的。

    被世人所知的,大多都是在量劫之中大放异彩的。龙凤初劫之前,洪荒无尽,有诸多先天生灵修行;随着洪荒破碎,总有能幸存下来者,躲入了不断被开辟出的大世界之中。

    修道之人,并非以年龄而定修为高低,可活得久了,总归能多几样手段。

    斗姆元君为道教之神,北斗之母,造化了无数星辰。

    只是六位圣人的存在太过耀眼,所以遮掩了这些存在的光芒;而到了圣人之下的境界,都在苦苦追寻不灭不死的圣人大道,也很少有什么事能惊动他们了。

    洪荒,多变数。

    谁若想执掌风云,总要承担这份变数的反噬。

    ……

    周舟和羽儿商讨完政事,已经是漫天星辰之时。

    碧霄有些无聊就出殿走走,她想找个离着周舟很近,又不打扰周舟的地方精修。

    既然周舟之前已经那么说了,说需要碧霄的贴身护卫,碧霄总要负起责任来才行。

    碧霄路过了一处白玉柱,扭头看向了旁边,发现了正坐在一处台阶上,对着星空发呆的小小身影。

    夏薇仙子?

    碧霄心中划过了这个名字,眼前就仿佛闪烁了些许光影,小祖师的模样仿佛有一瞬变成了一个穿着纱衣的美丽女子……

    碧霄走向前,到了台阶旁站定,问:“你为何自封了心性。”

    “嗯?呀,凶女人!”

    “哼!”碧霄也没跟小孩一般见识,双手背在身后,转动着那把长剑。

    小祖师眨眨眼:“你要陪我去九龙国找宝物吗?”

    偷……找……

    碧霄道:“我要在这保护弟,你自己去就可了,你本事还是很强的。”

    “略,就知道让我干活,”小祖师做了个鬼脸,“一个个都是这样!”

    碧霄捕捉到了小祖师话语中的些许讯息,问:“一个个,还有谁?”

    “还有……我们族的长老呀,”小祖师头一歪,喃喃着,“我记得很清楚呢,我还叫夏薇的时候,那老族长总是拿我们麒麟族的生死存亡压我,让我东奔西走的卖命。”

    麒麟族,还有族群存在?

    碧霄对于麒麟族并没有什么好感,当然也没什么恶感,只是笑道:“你们族里面还有其他高手吗?”

    “有呀,我记得我们还有百多个族人呢,有小半都修到长生了。”

    长生,金仙?

    碧霄稍微惊讶了下。

    若是对比有复兴之相的龙族,麒麟族有二三十个金仙高手,其实不算什么。

494章 财神爷之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