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章 自仙而来(1/2)
作者:死磕
    504章 自仙而来

    当玉齐对着木迁走去的时候,高台上的屏风后面转出了三个人影,自然就是周舟的姐姐妹妹以及天使妹子。

    “陛……周舟。”

    玉齐公主看着周舟,轻咬了下嘴唇,有些犹豫的问了句:“都是真的吗?”

    周舟勉强一笑,道:“只是我们在猜测,让公主殿下听去了,当真有些失礼。”

    “我不会离开天启国,在你平定极东之地之前;你可以派人将我修为封住,不让我和别人有任何接触。”玉齐公主平静的诉说着,只是眉目间还是有些许的紧张和无奈。

    玉齐听南茕仙母说起过玉帝的手段,也知道这样的事,当年在许多大千世界中都发生过,包括他们南茕仙界。

    所以当周舟说北方黑国乃是玉帝所为,而诗祈巧说起黑国中正在炼制鬼兵时,玉齐先是有些不敢置信,但随之就想通了其中的关键。

    可能玉齐接触不了玉帝的核心圈子,但通过南茕仙母,玉齐比其他人对玉帝了解还是多一点的。

    那是个真正的帝王,为了天地至尊的宝座可以不顾一切的帝王。

    但那毕竟是她的生父。

    “公主的心意我知晓了,”周舟叹了口气,“但这些也都是猜测。”

    他刚才光顾着显摆自己的圣徒都是忠心耿耿,而忘记了玉齐的存在……也对,之前玉齐为了天启出生入死、沙场征战,周舟下意识就把她当做了良臣。

    “你,要和我父皇作对吗?”

    “若北黑国真是玉帝陛下所为,”周舟道,“那我就算拼尽全力,也要尽快让黑国化为灰烬。”

    玉齐轻轻点头:“既然如此,你就将我关起来吧,就当是我求你。”

    她目光中满是无奈,也带着些许祈求。

    周舟愣了下,心念回转,而后轻轻摇头:“虽然那样对你来说是好事,但我还是做不到。现在天上地下的大能尽皆知道我和玉帝在极东之地博弈,若是我把你关起,恐怕会被人耻笑。”

    “耻笑你什么?”玉齐有些不解。

    “不光明磊落,软禁女眷威胁玉帝。”周舟淡淡开口,“我还背负着太清门的清誉,虽然如此对公主残酷了些,但也只能给公主赔不是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在军中吧,”玉齐苦笑着,“为了你们太清门的清誉,为了你光明磊落的名声。”

    周舟没有说话。

    “玉齐,”碧霄开口道,“你是认玉帝为你父亲,还是认我弟是你夫君?”

    玉齐下意识后退了半步,原本苍白的脸色挂了点红晕,她凝视着周舟,看周舟微微皱眉,就惨然一笑。

    “我和周君未曾有海誓山盟,也未有什么关联,只是他对我有恩,待我有礼,我不忍伤他罢了。”

    “既然如此,”碧霄冷声道,“那你就在大周城中吧,接下来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会被波及到。”

    这十多年的偶尔接触,碧霄也是对玉齐公主有些了解。

    玉齐轻轻点头,转身,也没说告辞的话语,就这么走了。

    看着她纤弱的背影,周舟心中倒也有些感慨,在心中对米凯尔叹了声:“米,看吧,这就是政治的牺牲品。”

    “主人,其实她只是男人的牺牲品。”

    天使妹子一句话就让周舟不自觉沉思,感觉这句话意外的很有哲理……

    “弟,你打算怎么办?”碧霄三人走到了周舟身后,碧霄柔声问,“不如,我去黑国之中记录下玉帝所犯下的杀孽,公布于众。”

    “那有什么用?”周舟扶着额头,这是真的头疼。

    碧霄低声道:“起码也让那个混账玉帝多点骂名,竟然如此残杀人族,和当年的妖皇又有何种分别?”

    周舟却说:“那样只会让人嘲笑咱们小家子气,并不能动摇玉帝什么,玉帝所凭借的并不是所谓的民心、军心,玉帝所凭借的,只是手中的实力。”

    “他还能强过圣人老爷们不成?”

    “西方教二圣和玉帝已经在密谋什么,通天师叔祖闭门不出,元始师叔祖还不知道会站在哪边,我师祖清静无为,如何能打扰?”

    碧霄愣了下,如此一算……

    当真是,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处于绝对的下风。

    碧霄索性换了个思路:“既然比他们不过,咱们不如就扔下这烂摊子,谁爱忙就忙去吧。”

    “不可,”一声轻唤从殿外传来,而水蓝色光芒闪烁,鲤美已经站到了周舟面前。鲤美开口反驳:“若是就此离开,岂不是前功尽弃?若是玉帝不请西方二圣老,我龙族还是可敌玉帝的。”

    碧霄嘴一撇:“说的倒是轻巧,就算可敌又能如何?还能把玉帝赶下台?”

    赶下台?

    周舟脑海中灵光一闪,浮现出了各种念头。

    政治什么的周舟不懂,洪荒中的各种权力纠葛,他也不明。

    “若是如此,应当可行。”周舟喃喃了句,周围的视线都放在了他身上,被美丽女子包围,并不能让他心猿意马。

    周舟揉揉眉心,这是他大脑在不断转动。

    “鲤美公主,若要推倒玉帝,需要达成什么样的条件?”

    “拥有可以攻下凌霄宝殿的兵力、能够战胜天庭众神的高手、最少三位圣人的旨意。”

    这三个条件,却是一个比一个难。

    周舟却轻轻点头:“既然已经注定了要我和玉帝斗一场,那不如就以万年为期限。”

    “弟,你想干什么?”

    “如此之人,不配做玉皇大帝,”周舟目光渐冷,“屠杀凡人、赤壁万里,他觉得他是谁?就算是开天辟地的远古大神,也不能有如此残忍之事!”

    总结一句:周大侠,不服。

    “姐,”周舟扭头看了眼碧霄,因为他知道,接下来的话语,恐怕碧霄是第一个会反对。

    “弟你说,”碧霄目光很坚定,“你稍等我几日,我去麒麟崖下把大姐找来,我看玉帝还敢不敢欺负你!”

    云霄娘娘……三霄的灵魂人物,三霄能够和圣人动手的主要依仗。

    “我所说并不是这件事,而且云霄姐姐那边有元始圣人这道槛,不太好过。”周舟想说的是……

    他要去九龙国。

    “不可。”

    “不行。”

    “大哥,你这样太冒险了!”

    碧霄、鲤美、芷燕几乎同时出声,就连天使妹子也轻轻拉住了周舟的肩膀,意思自然不言而喻。

    周舟苦笑不已,就知道会是如此。

    芷燕冷着脸问:“大哥,你是不是真看上那个什么长公主了?若是看上就把她直接扣下,晚上就促成好事。”

504章 自仙而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