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章 一路向北游(1/2)
作者:死磕
    这玉奴儿,还真是给自己出了道难题啊。

    夜深人静的时候,本想去东海找龙王爷叙旧、却意外在中土世界感觉到圣徒存在,从而发现了天人府之的周舟,没睡觉也没修行,在那看着星星月亮。

    他还是变化之后的模样,隐秘了气息,只有圣徒可以直接认出。

    而月光中不断扫视洪荒各处、三千世界的女子,并未注意到周舟此时隐藏的身形。

    床榻上,玉奴儿侧躺着安睡……莫要误会,她身上的衣物是完整的,周舟之前并未答应她的‘侍寝’请求,只是让她躺在那睡了。

    睡熟的她,没了那魅惑的道韵,多了几分安静和清纯,倒也挺好看的。

    可只要一想到现在这个名义上已经属于天启国外部势力,本质上也是他部下的‘天人府’,是通过何种手段建起来的……

    倒不是说周舟在乎所谓的人言可畏,只是他从不做愧心之事,以免耽误自己修行悟道。

    如今,这天人府虽不是他的命令建起来的,但却是因他而起……

    “不多想了,以后如何谁又知道。”

    周舟尽量往好处想。

    天人府的存在,是周舟打开进驻中土世界的大门的关键,其存在价值相当高。

    虽然现在‘风评’明显不好,但周舟计划着,只要能找到一两个契机,把天人府‘洗白’,跻身进入‘名门正派’中,那也是有可能的。

    就比如小说里写的张无忌之明教,当年不也是武林邪教,最后变成了‘抗元义军’?

    只是……

    若是让师父知道了,会不会怀疑自己的品性?若是让羽儿知道了,哦,不对,羽儿已经知道了。

    羽儿会担心自己的为人吗?

    在他不在洪荒的这些年里,玉奴儿在某种程度上就代表了他的部分意志,因为当年将玉奴儿发展成圣徒的,就是周大侠自己。

    手段歹毒,无所不用其极;

    心狠手辣,逼得人妻离子散,甚至还有亲子弑父的惨剧……就是那几个宗门的控制权夺得的过程。

    这玉奴儿竟然只是想在自己面前表示下,让自己对她刮目相看,甚至让自己对她多一点在乎……

    疯子。

    却也是被传教程式逼疯的苦命女子。

    自己当年若是狠下心,一剑让她再入轮回,又能如何?

    既然当初狠不下心肠,如今也只能想办法收拾这些烂摊子了。

    何毅然已经被他排出去了;天人府的核心是这些圣徒,而何毅然作为首位圣徒,威望仅次于各种耍心眼、用心机让人生畏的玉奴儿。

    玉奴儿此人,不能大用,不可重用;但不管是给她什么样的位置,她似乎都能凭借着自己的手腕慢慢爬上来。

    当真是有些难办。

    想了许久,周舟决定不想了,等回到极东之地的大周城,所有事都安稳下来了,再说这玉奴儿的事吧。

    “主人,”曲元袋中传来小米的呼喊,似乎还有些睡意朦胧,不难想象小米擦眼睛坐起来喊主人的画面……

    “怎么了?”周舟温声问。

    “如果烦心的话,直接销毁圣徒不就好了?呃……”

    周舟在她额头上轻轻敲了下,笑道:“销毁?说的倒是容易,在我的立场来说,她做错了什么吗?”

    小米的心智似乎也比之前的大米简单了许多,皱着小眉头思索着,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夜深人静未眠,心有所依泯然。

    第二日,周舟带着玉奴儿离开了这处灰谷,根据圣徒传来的信息,天人府各处已经平静了下来。

    周舟给何毅然的命令,是让天人府上上下下的所有修道者修身养性,不可胡作非为;又亲自制定了几条算做严苛的规矩,让这些人必须死命遵守。

    先约束好天人府再说其他吧,不然这个有点像是中土世界反派一样的门派,真的就要对周围的仙门出手了。

    虽说,修道者尽皆是天弟之盗,窃取天地之元气,令天地渐渐的‘枯萎’,从而完成自身的升华

    就这方面而言,说什么正义,谈什么正邪?所修不同的只是道而已。

    这是周舟很早之前就有的明悟和道理,但渐渐的,周舟正在跳出自己一直信奉的这条真理。

    为什么?

    因为人性。

    这里的人性并非只是局限于人族,凡是通灵者皆有灵性,而凡是有灵性者,尽皆有人性。

    和人性区分的,可以是‘道性’。如果非要打个比方,那人性会让修道者表现出感性的一面,而道性却是实打实的理性。

    道,万物生存毁灭运行的规律,不存在任何情绪,也不存在任何的感情。

    随着修道者修行的年岁越来越长,被道影响则会有道性,自身性格也会发生很大不同。

    比如一个嗜杀成性的修道者入了佛门,可能在长久的佛门教义、佛门之道的影响下,会放下屠刀、心中多些善念……这就算是道性的影响,只是佛门的道有劝人向善的作用罢了。

    道性最深的,除了已经身合天道的道祖鸿钧,恐怕就是老子了。

    老子此时所表现出来的性格,完全符合他所修自然之道的道性,清心、无为、逍遥、隐世。

    而周舟的道性也已经显现,只是一直有米凯尔在身边陪伴,对他的影响还很小罢了。

    道性和人性,乃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不可能一个人人性充沛而道性也深厚,除非是精神分裂。

    道性对修道者而言并非坏事,道性加身则对悟道有非常好的益处,也能让修道者渐渐习惯从道的角度出发……

    修杀戮之道者因为道性会磨灭生命;

    修造化之道者,则因为道性会造福众生;

    与其说是一个个修道者走在条条大道上,通往长生、通往大罗;倒不如说,修道者都是被道贯穿了自身,在接近道真谛的同时,也在被道渐渐的同化。

    这个过程,就是修道一词最难解决的难题。

    之前总是说‘修行日久,渐渐磨灭了感情’,这就是‘道性’的缘故。

    只是周舟不知道怎么搞的,修行归修行,感情归感情,竟然能做到不掺和半点。

    该修行的时候能很快进入悟道的状态,但悟道完了,自己感情并不受半点道的影响……

    也是奇特。

    曲元袋中,米凯尔正躺在床上熟睡,玉奴儿自己坐在了一处角落中,闭目修行,似乎整个人都心安了许多。

    米凯尔似乎有点郁闷,也曾给周舟抱怨过为何要带这样一个女子出行,可周舟只是笑着摸她的脑袋,心中嘱咐她看好了这个玉奴儿,不要让她随意出曲元袋。
565章 一路向北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