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章 申公豹之言(1/2)
作者:死磕
    天才壹秒記住,為您提供精彩閱讀。

    人皇?

    申公豹注视着周舟,眉头略微皱着,他开口想问:“你可知如今仙凡……是了,你能在这寒冰之下来去自如,修为必然不低……”

    却是自己想明白了周舟所说的人皇乃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皇,而非俗世中只是被气运金墙圈起来的人间帝王。

    申公豹目光复杂的注视着周舟。

    有不甘,有可笑,有些许落寞,像是有几个瞬间疯魔了一样,且笑且哭。

    周舟静静的等着申公豹调整思绪。

    他或者也能理解申公豹此时为何如此,大概就是一种心理落差吧,对比他和自己。

    片刻后,申公豹叹了口气,“在这苦寒之地日子久了,道心都是如此容易被晃动,看来我已经不行了啊。”

    “前辈,我想知玉帝当年做了什么,如何做的,封神之战中,可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是玉帝算计了道门的诸多高手。”

    周舟已经不在拐弯抹角,直接问着。

    申公豹似乎真的有货,但他此时并未开口,只是看着周舟,说了句:“你和玉帝交过手?”

    “嗯,算是有过,”周舟露出些苦笑,“也是玉帝非要逼我到这一步,他用自己亲生女儿算计了我,害得我损失了诸多手足,也害的我在混沌中孤寂两千余年。”

    说起这些,周舟目光还是很平静,并没有恨意,也没有心态波动。

    道心稳如磐石,丝毫不为所动。

    申公豹奇道:“你之前说自己修行了不过两三千年……”

    “玉帝算计我时,我只是仙人九品。”周舟如此说。

    申公豹先是一愣,而后哈哈大笑:“厉害,果真是厉害,小友仙人九品就让玉帝不择手段,恐怕玉帝还真是畏你三分。”

    周舟摇摇头,此间种种太过复杂,他并不想多说什么。

    周舟问:“前辈,可否告知我之前所求?”

    “这天地间,恐怕只有几样事物能为你佐证,”申公豹笑道,“只是我告诉你之前,你需回答我……你这人皇,到底是如何成就的。”

    周舟沉默了会,坐在那思索了少许,点点头简单说明了几句。

    “巫妖大战末期人族遭劫,家师玄都请求龙族相助,龙族在东海之外又开辟了一处蛮荒之地,人族繁衍至今。”

    申公豹眼前一亮,随后就开始皱眉思索。

    周舟继续道:“那里一直在龙族大阵的庇护之下,秩序不存、天道不显,但人族气运却无比旺盛。晚辈偶然间得师父荫蔽,取了人皇气运,又有红颜好友以及龙族相助,取了那片天地……”

    “原来如此!”

    申公豹又是笑了两声,赞叹道:“厉害,厉害,果真厉害。”

    周舟有些不明所以,他当然能听出来申公豹正在夸的不是自己。

    “这圣人的算计当真厉害,未曾想从巫妖大战已经推算到了今日之局……昊天童子未登基之前,已经埋下了让他下台的劫种!哈哈哈!果然不愧是圣人!”

    周舟面色郑重的说道:“还请前辈不要妄议我门中长辈。”

    “给我几个胆子,我也是不敢议论的,”申公豹讪笑了两声。

    “前辈所问我已告知,前辈可否解答我所求之事了?”

    申公豹看着周舟:“我不说,你又能拿我如何?你可知我此时对你心中满是嫉恨,为何你命如此之好,得天独厚、只需按部就班就可收获大功德,成就**力!而我,我呢!”

    这个封神之战中的大反派站在海水中怒斥几声,长发飘摇,状若疯魔。

    周舟只是静静的等着,等待着申公豹发泄了好一会,申公豹才怅然一叹,站在那呆呆的看着头顶的冰原。

    周舟的聚灵阵还在,这里五颜六色十分绚丽,就像是海中的极光……

    “昊天心狠手辣、又心思缜密,他算计通常都是万无一失,”申公豹喃喃着,“只是封神的时候,他一直做出不管不问的姿态,为的就是让封神上天庭的神仙都听他号令……”

    周舟仔细听着,把申公豹的话语都记了下来,兴许就会有什么之后能用到的讯息。

    申公豹背起双手,继续说:“但若非他在背后推动,如何会有封神之战?他先去找紫霄宫的那位哭诉,之后就作壁上观,反而是露出了最大的漏洞。”

    “可,这如何去找证据?”周舟皱眉不解。

    “这反而最好去找你要的东西,”申公豹道,“玉帝一直在天庭,那必然有信使和凡间来往。你可知,我是如何和玉帝交换讯息的吗?”

    周舟摇头道:“这个,还请前辈告知。”

    “是一名玉帝的心腹天将,每次乔装打扮混到我身旁,给我一些书信。那书信看后就会**。”

    心腹天将?

    “那天将长什么样子?”周舟立刻抓住了重点。

    申公豹想了想,又摇摇头:“他每次都施展变化神通,但我看过他和人争斗,用的是一柄日月铲。”

    日月铲?那是什么东西?

    周舟还没来得及问,申公豹继续说:“每次我去截教求救,近半都有玉帝的安排和指点,还会告诉我一些截教仙人的弱点和喜好……”

    “可还有其他的线索?”

    “玉帝、昊天童子做事小心谨慎,必然不会留下太明显的证据,”申公豹思索了片刻,“但我也知道,玉帝也曾和妲己暗中联系,但妲己却已魂飞魄散。”

    周舟也是叹了口气。

    封神到最后,申公豹和妲己这两个曾和玉帝暗中勾结之人,却都落得了如此下场。

    说来也对,女娲只是让妲己下凡迷惑那纣王,为何妲己得宠之后行事越来越怪僻暴虐?

    周舟见过女娲,感受过女娲的性格,觉得女娲并不会允许妲己做这种败坏妖族名声、也落女娲圣人自己面皮的事……

    那只有一种解释虽然封神之战乃是因为纣王在女娲庙不敬开始,但女娲让轩辕坟三妖下凡之后,封神的走向已经脱离了女娲圣人的控制。

    想到女娲此时的境地,周舟就是百感交集。

    申公豹思索了下,问,“你想揭示昊天的罪行,可是想让那些截教仙对玉帝不满?”

    “这个不用,”周舟笑着摇头,他身怀通天令的事自然不会说出来,只是说:“现在的截教万仙也是对玉帝不理不睬,每日在天庭逍遥快活。”

    “莫要小瞧了那封神榜。”

    周舟问:“除了这些,还有什么证据吗?”

568章 申公豹之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