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君临巨变(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赛蒙·坦帕顿爵士的话让亚瑟大喜,但他还是谨慎地问了缘由。

    “北境大败,大琼恩那个没脑子的,带着大军进入了老剥皮的埋伏里……”

    老骑士一五一十地将全部理由说了出来。

    原来这支军队真是莱莎夫人下令派出来的,据传,出战家族的名单是小指头定的。

    因为培提尔·贝里席屡次插手谷地的军政大事,且有挟莱莎和罗宾以令谷地诸侯之举,所以很多大贵族都对他非常不满。

    于是青铜约恩联络了五六个谷地排的上号的大家族,带着士兵到了月门堡,准备想办法弄死小指头,重振谷地风气。

    贝里席大人为了自保,就答应了狮子家出兵的要求,让莱莎派出了这样一支军队,同时指定了林恩·科布瑞当统帅。

    “说实话,我们谷地人对狮子家和你都不支持,谁坐铁椅子对我们影响不大。大家伙本想着带着兵出血门做个样子就算了,没想和你真打一场。但北境告急,我们也就没心思和你,和小指头耗下去了……”

    老骑士非常耿直,直接将心里话全说了出来。

    亚瑟让波德瑞克等无关人出去,只留下雨果·凡斯留在帐中。

    然后他才问道:“北境那边形势咋样了?”

    他对北境局势的了解,还停留在狼家势力夺下卡林湾后,双方隔着国王大道对峙。

    赛蒙·坦帕顿爵士又将北境的情况给亚瑟介绍了一遍。

    老剥皮为了稳住战线,带着大军北上,准备占据临冬城和赛文城,然后将狼家势力彻底隔开。

    卡霍城的继承人哈利昂·卡史塔克被狮家俘虏,后落到了史坦尼斯手里,所以旁支阿尔夫·卡史塔克准备谋取家督位置和领地,投靠了北境守护波顿家。

    这样一来,如果最中心的这两城落到了波顿军手里,那忠于狼家的白港、霍伍德城、寡妇望、郎门堡等东南地区,就和深林堡、托伦方城、熊岛、最后壁炉城等地彻底隔开。

    总揽军务的大琼恩脑子简单直率了些,但手下人还是有聪明的,于是狼家势力也北上,双方又在赛文城争夺了一番,最后大琼恩率军拿下了城堡。

    让人没想到的是,先占据赛文城的老剥皮留了后手。狼家势力入驻城堡以后,当夜城内燃起大火,大军直接乱成一片,波顿军趁机发起反攻。

    “小琼恩战死、大琼恩被俘,文德尔·曼德勒因为太胖跑不动,直接被烧成熟人。大琼恩的一位叔叔投靠了波顿家,另一位带着部分士兵退回了霍伍德城。剩下的领兵贵族大多下落不明,估计也好不了。我们谷地再不出兵,怕是北境真的变天了。艾德·史塔克大人那样正直高尚的人,正是我们谷地骑士的榜样,约恩大人……”

    老骑士说了一大堆,总算是将北境的情况说清楚了。

    经赛文城大胜后,波顿和达斯丁家族的联军已无敌手,或许白港还能有财力再征召一支军队,加上曼德勒大人老早就准备的战船,说不定真可以沿着白刃河骚扰波顿军所占据的地区。

    但也仅限于骚扰了,曼德勒的兵力已经威胁不到波顿家在北境中心的统治。

    而因为艾德公爵异常崇尚“高如荣耀”的谷地行事准则,再加上亲戚关系,所以青铜约恩、赛蒙·坦帕顿等谷地实力派一直将史塔克家族视为自己人。

    如今艾德身死、凯特琳夫人又消失,他俩的孩子也死的死,不见的不见,明面上整个狼家主支只剩珊莎一个弱女子,所以谷地的骑士老爷们觉得是该他们这些长辈出手,为史塔克家族主持公道了。

    得知北境之变后,赛蒙·坦帕顿等人想带兵回去,但林恩·科布瑞一直阻挠,这让老骑士在内的谷地人开始怀疑林恩的立场。

    而后青铜约恩送来了小指头收买林恩·科布瑞的确凿证据,并命老骑士等人想办法剥夺了林恩的统帅权,带兵回谷地。

    赛蒙·坦帕顿等人恪守骑士准则,竟找不出内部动手的时机,于是有个长弓厅杭特家族的聪明骑士想出了这个方法。

    “等你弄死林恩·科布瑞,我们就趁机退兵,与罗伊斯、韦伍德、雷德佛、贝尔摩等家族合军后,从海鸥镇乘船出发,先到白港,再沿着白刃河直入北境腹地,弄死老剥皮这个背誓者,为罗柏报仇。”

    听老骑士的语气,确实很想和波顿家干一场。

    “那小指头呢?”亚瑟问道。

    赛蒙·坦帕顿爵士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这就不用你操心了。月门堡守护者,艾林谷大总管奈斯特·罗伊斯与约恩大人的关系可比他与小指头的关系亲多了。”

    月门堡也是艾林家族的城堡,但只在冬天时居住,因为那时白雪覆盖了明月山脉,粮食和日用品送不到位于山巅的鹰巢城。

    鹰家的前任家督,琼恩·艾林担任劳勃的国王之手的十四年里,都是这位艾林谷大总管奈斯特·罗伊斯在管理月门堡和鹰巢城。

    所以实际操作起来,奈斯特说不定还真能让仆人、厨妇什么的,偷偷弄死小指头。

    亚瑟点点头,没再问这事。

    谷地人执拗一点,脑子确实比北境的那帮贵族好使了不止一个档次。

    “那我该如何配合你们呢?”亚瑟虽然嘴上对老骑士深信不疑,但心里还是留了心眼的。

    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

    “林恩此人,性格极其虚荣,兼又脾气暴躁,做事不加考虑。若是你提出决斗,先贬低他几句,我们在他身边吹捧他,一来二去,必能使林恩与你战上一场。以你的战力,拿下他轻轻松松。”

    赛蒙·坦帕顿爵士将谷地人商量好的对策说了出来。

    听上去没问题,时间地点什么的都还没定,河间王也有主动权。

    又商量了半天后,亚瑟趁夜将老骑士和他的几个侍从送走了。

    对这支谷地军,河间王的应对方法又多了一条。

    若是真按老骑士所讲的这样,那他就和林恩打上一场,然后静等着谷地退兵。

    若是稍有不对,就还按原计划进行,反正麻油、木棉、干柴等易燃物搜集够了,点火的奥杜因也在身边。

    ……

    君临城。

    虽是深秋,但天高气清,万里无云。

    荆棘女王挑的与托曼见面的日子已到,整个君临城都有一种不一样的氛围。

    大量的君临市民挤在伊耿高丘附近的巷陌街道中,准备看热闹,这让正常前进都变得困难了许多。

    从伊耿高丘半腰处的提利尔住所到东边红堡的路上,身穿全甲的河湾精锐士兵手执长枪、剑盾等武器,排成两排,努力保持着这条路的畅通。
153 君临巨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