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龙蛋、龙种与驭龙术(1/2)
作者:波德瑞克派恩
    凯岩城,英雄之殿。

    这是兰尼斯特家族的墓地之一,任何为狮家英勇战死的族人与近亲都可以埋葬在这里。

    英雄之殿在七国闻名,甚至连厄索斯大陆也有此处的传说,因其大殿中摆着上百套兰尼斯特家族的骑士、领主与凯岩王的珍贵盔甲。

    据传,仅仅是里面最普通的一套,都能卖出几百金龙。

    全副武装的国王与凯岩城公爵提利昂走进沉寂已久的英雄之殿,前后围着五十名身穿各式铁甲、手举火把的先民士兵,以及克雷伦学士,代理城主史戴佛等西境人。

    “我的要求也不高,把泰温所属那套盔甲上的瓦雷利亚钢剑,寒冰,以及我的一柄佩剑,朔月收回来,不过分吧?”

    回君临前,亚瑟一世总算是有时间来处理这档事了。

    “合情合理,我的陛下。”

    不知道为何,提利昂最近的心情好的过分,走在路上都要哼个小曲。

    可能是因为凯岩城正式到了他手里的缘故。

    一行人径直向里走,直到他们走到代表泰温的雕像前。

    身着全套铁甲的雕像栩栩如生,基本上完全复原了前任兰尼斯特家督的五官与身材,大剑寒冰正被雕像双手而持,杵在脚前。

    至于朔月,则陈列在雕像背后的石墙上,与数把泰温使用过的铁剑并排放置。

    亚瑟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在不破坏雕像的情况下,居然拿不出来寒冰。

    “你家的这个石匠还真用心,你不介意我弄坏雕像的手吧?”

    国王问道,然后转头看向正仔细观察另一个较小雕像的提利昂。

    “咦!这不是你吗?活人也能被立在这里?”

    仔细端详后,亚瑟一世惊呼。

    相比本体,这是座非常高的雕像,约为一旁泰温雕像的七成高。

    石雕的姿势也很夸张,“提利昂”左手抱盔,右手持剑直指东方,灰金色的头发在背后飘扬,显得很是威猛高大。

    若外人不知道小恶魔的情况,就冲这个雕像,也会夸赞一句原主是“凯岩城巨人”。

    小恶魔脸上的笑容早就消失,疑惑、诧异、一丝愤怒爬上了他的脸。

    “看来在有些人心里,我已经死了。”

    提利昂自嘲了一句,然后命堂叔史戴佛随后从英雄之殿里移走自己的雕像。

    当然,他也及时回复了国王:“完全没有问题。寒冰本就是史塔克家族的,由珊莎王后及您继承没有一点问题。”

    于是国王用取下来的朔月弄坏了泰温雕像的双手,拿出了寒冰。

    “也不知道这两把剑谁更坚固?”

    瓦雷利亚钢剑出名的原因,就是永不卷刃,在坚固程度上,陨铁剑与瓦钢剑说不好谁高谁低。

    “当然是寒冰,这个朔月托名为陨铁剑,其实是大铁匠用特殊材料自己打造的。戴恩家族的星坠之铁,只能打造出一柄剑,那就是白剑黎明。”提利昂道。

    他酷爱读书,对维斯特洛各大家族的情况都有所了解。

    这话却让国王感到一丝奇怪,明明朔月的坚固程度比普通铁甲高得多。

    于是亚瑟一世问道:“那为什么河安家族号称此剑也是黎明同款材质制成?而且坚固程度超过普通铁剑?”

    提利昂凑到国王跟前,指着朔月说道:

    “陛下,河安家族获封赫伦堡也才整七十年,怎么可能搞得到与黎明齐名的名剑呢?此剑的名声,只是河安们为了面子,让亲近家族生生造出来的。至于坚固程度,也许是那些铁匠们用了小手段,据我所知,托布·莫特就能建造出特殊铁剑,比一般城堡里造出来的铁剑更加坚固,只是价格高一些罢了。”

    这话其实很有道理,就算是再穷的家族,名贵的剑也不外售。

    泰温公爵富为维斯特洛第一公爵,也买不来一柄瓦钢剑,像河安家族这样新近建立的伯爵家族,的确买不着好剑。

    亚瑟看了眼朔月,又挥舞着寒冰比划几下,觉得还是瓦钢剑更合自己心意。

    “没想到朔月来历居然这么普通,也难怪,我只是帮人杀了几头野猪,河安夫人怎么可能就拿大陆名剑送人呢?”

    大概率河安夫人也知道朔月的来历,于是毫不在乎的送人。

    拿回了两把剑后,国王带着小恶魔返回了城外的军营,等到西境家族将人质送来,他们就能返回君临城了。

    ……

    黄金大道东段。

    大军队列的前方,国王正与身边的几位贵族闲聊。

    一周前,处理完西境事务的国王终于动身东返,跟着他的是河间军,以及两百名玫瑰家精锐士兵。

    加兰以君临城守备废弛为名,执意将这个两百人队塞到首都守备队里。小玫瑰玛格丽也赞同哥哥的做法,哭了一通,说什么父亲的死就是因为君临城的治安太差。

    看在提利尔家的王后每夜涌泉相报的份上,亚瑟就将这支提利尔骑兵带走。

    反正即将重组君临守备队与王室常备军,两百名骑兵还真翻不起花浪。

    城外之战里,与西境右军硬干一场的提利尔、毕斯柏里等家族士兵损失惨重,这支军队大部分跟着加兰回河湾地的自家领地上修整了。

    至于西境被割出来的金矿、领地等叛乱赔偿,在大军还在西境期间,由加兰带来的那支军队中,建制保存完整的百人队一个接一个占据,等着被加封的家族与王室的矿产主管来接手。

    兰尼斯特家督,提利昂按计划被带走,他的叔叔凯冯与堂弟达冯也被带去君临城,至于西境各大家族,则被要求了很多人质定位的“国王随从”。

    不少西境家族的继承人或未出嫁的女儿,都被带去君临城,名为陪伴国王与王室成员,实为人质。

    在四条巨龙盘旋低掠到他们头顶,骑着白色母马的风暴降生丹妮莉丝赶上这群人后,话题转向了龙。

    即使是幼龙,其飞行速度仍然远远超过快速前进的军队,所以魔龙们经常飞到前方,然后又飞回来,甚至还去追捕地上的野兽。

    有一次卓耿甚至还将一个蹲在黄金大道路边的小女孩认作小羊,就往小女孩附近冲,准备加点餐,好在亚瑟反应及时,让奥杜因飞掠过去,拦了下来。

    而后丹妮莉丝弄明白了逆子的想法,于是当着其余三条龙的面,用高等瓦雷利亚语狠狠数落了黑龙卓耿一顿。

    这之后卓耿就收敛许多,毕竟人类给他供应了充足的肉食,尤其是娇嫩的羊羔肉。

    “我看卓耿是在隐忍,可能以后会狠狠对丹妮出一口气。离家出走也说不定呢。”

    一身金甲的国王对龙之母说道。

    算算时间进度,也该到卓耿进入叛逆期的时间了。

    提利昂细细盯着天上的龙,答道:“这不可能吧?我记得二十五条龙里,被龙骑手驾驭后,巨龙一般会听从骑手的命令。”

    龙会对养育它们的人产生很强的依赖和信任感,龙拥有比普通动物高许多的智慧,可被训练成强大的战斗坐骑,可以理解主人的命令;但实际上龙非常任性。

    若不经训练,受到攻击后,巨龙则会将周围的一切化为灰烬。

    亚瑟笑着回答:“没错,我与奥杜因的关系就很稳定,我俩甚至能传递相互的情绪。”

    奥杜因这条满身尖刺的黑龙有自己的想法与心思,可能是因为系统的原因,在主人亚瑟的命令传达后,它会比较坚定的执行。

188 龙蛋、龙种与驭龙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